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智慧心,一切給予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 師父給我全新且和樂幸福的家,圓滿了我對父親的不諒解

(基隆)盧仙美

2018-12-16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我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盧仙美,中壢出生,父母感情不好,從小與媽媽同住,成長過程沒有父親陪伴與印象,直到上小學時,父親才回到這個家。家裡多了父親,出現的卻是更多的爭吵與酗酒的狀況!母親扛起整個家的經濟重擔,我想多分擔家計,不讓媽媽太辛苦,就在國中15歲時,選擇北上學美髮,自立自強,踏入社會。
 
    很感恩踏入社會這12年一路貴人多助、工作順利,業績也很好。只是隨著時間久了,時常會想這樣辛苦工作,目的是什麼?時間飛逝,對家的幫助也很有限,也無法改善些什麼,時常忙到不知所措,與朋友旅遊、夜衝等紓壓的玩樂方式,開心都很短暫,隻身在外的我,總覺得心沒有方向,常常想哭。
 
    2014年初,我同事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的好!講了好多我只聽到能讓業績更好,就這樣一團同事相約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不懂得珍惜,沒有依教奉行,就自然退轉了。感恩 師父並沒有放棄我,年底時員工旅遊,遇到我的心儀對象,跟我分享 師父!基於想與他交往就這樣回到 師父座下,初期還是不認真,不懂得要融入會所、融入輔導組。直至有天男友說,你真的是很不開悟!很難溝通!因而激起我想開悟的動力,而認真依教奉行!
 
    有天在家禪定下座後,看著 師父慈悲開示的三聖教,當時與 師父印到心了!我開悟了!內心法喜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終於了解人生所為何來!
 
    我很快地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以及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可以護持 師父於世間弘法的一切,都是我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們要珍惜把握。感恩 師父!全台設有三十個共心會所,讓我的家人與朋友不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障礙追隨 師父禪行,我們家也是禪行的家庭了,在我們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家中氣氛開始好轉,少了爭吵,多了關懷溫暖的語言與滿滿的歡笑聲,父親也不再喝酒了,父母相處笑容滿滿,仙美知道這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給我全新的家,這樣的和樂幸福散盡千金也買不到。 師父更圓滿了我對父親的不諒解,我開始懂得感恩、關心父親,沒有距離,一切都感恩 師父!
 
    2017年11月爸爸輕度中風,一直到2018年7月期間,在台北工作的我,接到家人的三通電話。第一通:收到父親輕度中風的消息,趕緊放下手邊工作回家,看著父親無力須拿拐杖行走,復健的日子裡,父親吃的變少、喝水也不易、開始消瘦,心中很酸,除了有限的陪伴卻什麼也不能做。
 
    第二通電話:2018年3月接到家人告知,父親癱在沙發上意識模糊,到了醫院看到父親已不能說話進食,凌晨時護士發現心跳停止,急救回來已是全身癱瘓的植物人,後續的照護,我們全家花了很多的時間、精神、體力與金錢,就是不願放棄那一點點的希望。
 
    第三通電話:4個月後,醫院來電告知,父親的心跳只剩三十幾下,到醫院時,父親已經走了。
 
    看著爸爸一動也不動,才體會到原來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當我們走的那一瞬間,真的什麼都帶不走,帶得走的是靈性的境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一切的慈悲示現與安排,人身真的難得, 明師真的難遇,而遇到的我們有珍惜嗎?
 
    在辦完爸爸的後事,家裡的經濟狀況也壓到快喘不過氣。而在教導會中,常聽見老師說: 師父會保護家人,但心裡一直起負面意識: 師父真的會保護弟子的家人嗎?但隨後立即覺知懺悔, 師父讓我開悟、讓我心安心定用智慧面對工作、讓我與家人關係從冰冷變成溫暖,這都是 師父給仙美無以回報的禮物,我怎麼這麼無明呢!更體會到負面意識的可怕,一瞬間感恩心完全不見,真心的懺悔!
 
    在爸爸住院照護期間,同時看到其他躺在床上的病人,才意識到原來有很多辛苦的人,躺在那一動也不動,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有身皆苦,突然覺得可以呼吸、可以說話、可以吃飯、可以活動是多麼需要感恩的,進而開始重視自己的身體,有了些調整,開始意識到要減少自己的工作量,不再盲目地只想要賺錢,用忙碌塞滿自己的生活,而忽略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除此之外,更要快快接引利他!能快就不要慢,為他人多一分在意與用心,讓苦難的眾生都有 明師得渡,珍惜把握此生有 明師的每一天。 
 
    回歸到生活面,仙美回到工作崗位上,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經濟的問題,照顧爸爸的過程中我根本沒有收入,還跟公司預支!在外租屋的我,過去每月最少都要五千元的租金,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同事介紹一個在市中心、離工作地方走路只要兩分鐘的房子,而且價格只要兩千,還多了一個陽台可以曬衣服,過去租房子都只能在廁所用除濕機晾衣服。感恩 師父照顧弟子無微不至,在找房子的過程中,仙美懺悔,體會到 師父給予弟子都是圓滿的,交給 師父!不用擔心!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再來是工作的部份,仙美雖從事美髮業,但心中一直很嚮往當彩妝師,12年來,早出晚歸的美髮工作,已有些倦怠,當心中升起想當彩妝師的念頭時,感恩 師父!給我信心勇於學習彩妝師的第一步!當時要工作、要上課、要培訓、更不能忘依教奉行,而當我真正踏入彩妝業界時,感恩 師父!新娘彩妝的案子源源不絕,讓我的工作時數大大減少,收入卻不減反增,客人們還很喜歡我的彩妝作品,感恩 師父!圓滿我的心願,讓我在工作中好開心!師父給了我不擔心的幸福,讓我多了好多時間,我更要好好把握利益眾生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入門至今有好多的千手千眼護持著仙美,如同家人般不分彼此你我。讓仙美感受到 師父的愛與溫暖而留了下來!在面臨喪父之痛時,師兄師姐的提醒與關懷,記得那句我們都是家人, 師父與我們都在一起!伴隨我卸下傷痛與執著,留下了感動與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陪伴。
 
    細膩的陪同真的好重要,留得下來真的好珍貴,想要突破的時候,試著真心懺悔!真心感恩!試著回報與融入,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過去的行有多表淺,感恩輔導組幹部的護持,在練習回報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看見不說、聽到不回的習氣,而內省懺悔,試著交付!更看到自己過去陪同同修,都是告訴同修、要禪定阿!要來會所阿!要聽懂佛理,要去接引他!從沒用心同理過同修的感受,很不負責任地認為,有去會所交給 師父就可以了,真心的懺悔,傲慢不懂珍惜行的機會!與輔導組幹部共心後一起行出去,感恩 師父!開啟了仙美的慈悲心,陪同過程開始看見同修說不出的苦,過不去的關,而升起不捨的心,更向 師父懺悔,自己行的不足、理路不通達、不夠開悟!感恩 師父給我力量,引領弟子一步步實踐利他,心量變大,以前總是看自己喜歡看的,聽自己喜歡聽的,現在明白同修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體會彼此的心意、所有一切都不是故意,要更用心陪伴,一起回家!感恩 師父給我們行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滿滿的愛與力量,填滿了仙美內心的缺口,我終於可以脫胎換骨!
 
    入門滿四年了,向 師父真心發願,真心珍惜、全力以赴,更施無畏的利益眾生!也要真心懺悔,以求突破不見性的障礙,不要執迷於人世間得好好壞壞,要趕快通過如來法則,見證如來,讓靈性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盧仙美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盧仙美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盧仙美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