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面對兒子車禍, 師父保護家人平安

夫妻關係正向轉變 懂得彼此尊重

(基隆)鄭癸梅

2018-1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鄭癸梅,是苗栗客家人。對於修行完全一竅不通,所以從沒有想過要修行。2015年的過年,我與先生賢三,一起回苗栗娘家拜年,遇到好久不見的堂妹彩慧師姐,印象中的彩慧是沉默寡言,從前遇到時都只是點頭打招呼,很少有過多的交談,可是這一次碰面,她變得開朗健談,還跟我們分享她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的心得,還有禪定的好處。我與先生都覺得還不錯,可以試試看,她便幫我們報名。
 
回基隆後就參加基隆共心會所年後的第一場新春禪行分享會,很快的就順利入門了!入門時,聽老師說禪定對身體很好,我跟賢三師兄就每日一禪定,每週二到會所參加共心會,一直聽不太懂老師說的內容,聽完很快就忘了,可是我們還是每週二都會來參加。後來師姐護持我們,要聽懂佛理,才會瞭解生命所為何來,為何要修行?為何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是生命最大的圓滿?所以我跟賢三師兄改參加週四或週五的禪行教導會,由於出席很穩定,幾個月後護持我們的同修就邀請我跟師兄參加共心會護持團隊,賢三師兄加入聖物護持,我則加入蒲團組護持。我們很少請假,護持時總是跟著做,小組長怎麼說,我就怎麼做,沒有多想,也沒有特別的體悟,只是覺得可以一起護持很法喜。
 
感恩 師父!入門至今有幾個不可思議的妙轉!2015年7月,當天是端午節,天氣很差,有颱風警報,大兒子去中和找廠商,後來廠商請他喝酒,喝了兩杯高粱酒後,兒子卻堅持開車回基隆,醉醺醺的從中和上了交流道,糊裡糊塗的開到新店隧道口,撞到停在路肩的警車,還好當時車上的四位警察正在處理交通事故,所以兒子撞到的是空車,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害。奇妙的是,平常我都是一大早起床後禪定,那一天下午又禪定了30分鐘,當我下座後,接到慈濟醫院的來電,得知兒子車禍受傷,我的心沒有莫名恐慌,而是心安心定的與賢三師兄趕到新店慈濟醫院探望兒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兒子的業力,讓他重業輕償,也安住了我與賢三師兄遇到突發事件的心,不會慌亂。
 
記得有一次到劉銘傳路去找朋友聊天,回家時,走到仁愛國小附近,站立在路邊時,卻莫名其妙的原地跌坐下來,當我回神時,有一輛轎車一直倒退朝我開過來,後來司機下車看到我,問我還好嗎?要不要送我去醫院,我說不用了,因為是我自己跌倒不是他撞到我,而且只有手瘀青及屁股一點點疼痛,我心想,若我沒有跌坐下來,有可能會跟那一部轎車碰撞在一起。還有一次因為家裡要拜拜,要到七堵市場買烏骨雞,但是又要到會所護持,怕時間會來不及,奇妙的是我搭車到七堵市場,一下車就看到雞販,而且他只剩下一隻烏骨雞,我買了雞,就順利準時的到達會所護持。這些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妙轉,都讓我很感恩 師父,時時刻刻把弟子保護照顧好!
 
由於我是一個家庭主婦,沒有收入,所以剛開始我覺得弘法護持金只要先生賢三師兄一個人有護持就可以了!當時護持我們的薇茹師姐,為我解說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其實孩子也都有給我孝養金,後來想想,若能一起為 師父在世間弘法盡一分心力也很好!於是我也開始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本來每個孩子會各給一萬元的孝親費給我跟先生,當賢三師兄看我也要護持弘法護持金,他就跟孩子們說,孝親費通通交給我就可以了,我只是護持一點點,沒想到 師父卻給弟子很多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引領懵懵懂懂只是跟著照做的我,師父還是一樣疼愛我,保護我,保護我的家人,也妙轉了我與先生的關係,讓我們互相尊重,現在的我,生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癸梅也知道自己行的很不足,想真心跟 師父發願,願成為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鄭癸梅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