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安定,是只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給予的

開啟慈悲心懂得如何去關心家人

(台北)陳家緯

2018-11-26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陳家緯,目前就讀弘光科技大學物理治療系。於2016年7月27日在頭份共心會所入門,接引人是弟弟子彥師兄,平時在家中常聽到子彥師兄和爸爸定弘師兄分享去共心會所的心得體悟,雖然當時不太明白他們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我聽到 師父有力量能幫助我課業提升,還有開悟,心中升起好奇,沒有多想,就答應要去聽分享會入門。入門當天,我坐在第一排很緊張,覺得這是什麼地方,但印象很深刻的是,開始看影片時,看到「得人身,如爪上沙,失人身,如地上泥」我的心好像被安定住了,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觸,也頓時想起小時候很常生病,每天住院,躺在床上就會想著為何我是人呢?但是人身這麼難得,此生我來又是要幹嘛呢?我心中的疑惑一個一個冒出,只知道透過依教奉行好像能解答我一直以來的疑問,因此決定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試試看,並且也想知道開悟是什麼。感恩 師父!在入門第一個禮拜就給予我心安心定,我從來都沒有這麼安定過,以前以為只要得到很多人間的美滿或舒適的環境就能感到安定。但入門後才明白,靈性的安定,是只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給予的。
 
 入門前,我的個性表裡不一,與人相處總有很多防備心,說話也很直接,想說什麼就說,不太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因此容易傷害到別人。而我也是個不喜歡說話的人,剛認識別人,總會比較慢熟,相處一段時間才會慢慢卸下防備心。而在入門後,我的心門好像一道一道被 師父打開了,在共心會所認識了更多的師兄師姐後,也開始會像家人般彼此關心問候,內心也越來越法喜,臉上也常掛著法喜的微笑。
 
 從小在課業方面,自認為成績算還可以,因為自己只要上課認真,到考試前三天再認真讀書,都可以考得跟每天讀書的同學一樣好,但也因為這樣,我面對課業都不會花很多時間,所以也總考不出很高的分數。在升學考試時,也考出不是很理想的學校。在面對升學的壓力及對於未來的迷惘,有時也想著為何要這麼努力讀書呢?不就是出社會工作事業比較有成就,賺比較多的錢,然後工作一生到五、六十歲,不太能明白人生這條路為什麼要這樣子走?感恩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此生不是為了這些拼命的。在我入門後的第三個月,那時正要準備轉系考,因入門前已考兩次都沒考上,這次要考第三次。感恩 師父!讓我考到心中最理想的科系,家緯很清楚知道,因為我有了 師父, 師父安定住我的心,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考試!
 
 在身體健康方面,因為家裡是開中藥店,家緯可以說從小吃中藥吃到大,中藥沒效就吃西藥,中西藥沒效就去住院,身體非常虛弱,三不五時就生病,自己都覺得家裡開藥房還很常生病很諷刺。因為很常生病,在國小就覺得我的身體好像天生就比別人還爛,覺得好辛苦,也時常想著人死了以後會去哪裡?直到我入門後,我才明白,這些都是業力,透過每天的禪定也讓我的身體變好,不常生病了,原本兩、三個月就會生病,直到半年、快一年沒生病,真的很不可思議!記得有一次因為亂吃東西,得了腸胃炎很嚴重,原本住院要住一個禮拜,但我從早到晚都播放著佛曲,在心中向 師父懺悔自己沒照顧好人身法船,結果到第三天醫生就說我可以出院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
 
 從小家人間關係不好,時常見面就吵架,每天都上演八點檔,從小到大就覺得自己出生在一個奇怪的家庭。入門後,感恩 師父!轉動家族的大共業,家人間相處越來越和樂,原本爸爸跟爺爺關係不好長達二十多年,在爸爸入門後,爸爸竟然也開始會主動關心爺爺,這是我從小到大沒看過的景象,從這個過程當中家緯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好溫暖!而 師父也讓我開始懂得去關心家人,因為從國中開始到大學都在外住宿,漸漸地跟家人的相處越來越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家緯開啟慈悲心懂得如何去關心家人。
 
 在入門前,奶奶的心臟和氣管不太好,時常就要跑醫院掛急診,有一次奶奶洗完澡出來不小心跌倒骨折,但家人們都沒注意到,最後拖了一個禮拜多才發現。開刀後,奶奶的精神狀況每況愈下,那時候的她誰都不記得,但卻只記得我,當時真的是感受到她的靈性好苦好苦,但我也無能為力,因為我在沙鹿讀書每個禮拜也只能回去一次,很怕會不會下個禮拜回去奶奶就不記得我的名字了。從小奶奶就很疼我,每次看到我奶奶就是特別開心,她也總是對我說,為什麼每次看到我就好開心。好感恩 師父,就在我跟 師父發願希望奶奶的狀況能好轉,奶奶已持續兩個禮拜的狀況才開始有了好轉,會與我們講講話,能自己吃飯,雖然無法走路只能坐輪椅,但看得真的很不捨,我知道只有 師父能救渡奶奶,即便我再多的陪伴都沒辦法為她承擔痛苦。雖然十月時有一天奶奶突然說心臟不舒服,但非常感恩的是奶奶沒有太多的痛苦就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緯明白透過家人們的扎實依教奉行, 師父絕對會保護奶奶到好的法界去!
 
 再來分享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剛入門時,有師兄跟家緯分享護持任務中都有 師父的密義,會更快開悟喔!然後就這樣答應加入護持團隊,剛開始分配到蒲團組護持,覺得擦蒲團好簡單,這樣會開悟嗎?但想想還好不是引導組就好,因為要開口,在護持一段時間後,在有一次護持鋪排過程中看到自己好多的擔心害怕,而且不太懂的地方竟然也不敢問,害怕問出來被調整,當下看到自己的名相傲慢,心想面對蒲團就擔心害怕,那引導組面對的是人不就更害怕,但也因為是這麼想,就回報給秀菁師姐說我覺得我心門不開,想護持引導組,後來開始護持引導組的時候,覺察到自己都沒什麼開口,感恩 師父!透過每一次的護持,不斷的打開我的心門,讓我能用更法喜的笑容去面對師兄姐,同時也讓我看到自己不足可以突破的地方, 師父都知道弟子現在要往哪個地方突破,護持過程中只要願意且更謙卑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會看到 師父的示現,從中突破與提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緯這麼早就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很多人也很好奇的問家緯,這麼年輕怎麼會想修行呢?家緯也問過自己幹嘛要修行呢?我有好多好多事想做,更何況現在大學生活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嘗試,身邊的同學都在玩樂,但是在我入門開悟後才明白,會這麼早入門都是過去生的佛因佛緣以及今世的福報造化,還有自己在入門時真的沒想太多,願意試著相信做做看的心。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我明白宇宙的真相,生命的真實義,開啟了智慧,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也知道我這一世不是第一次追隨 明師,真的是無上的福報造化,從原本無明的眾生,到開了悟的弟子,感恩 師父將弟子找了回來!而 師父給弟子的法,與 師父佛心印心,依教奉行就能開悟,有機會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只要弟子願意就做得到!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佛弟子陳家緯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透明的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破除不見性的習氣,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