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師父,不再害怕

學會愛也學會被愛,放下自卑,身上的瘤消失許多,媽媽也被妙轉至好的法界

(台中)黃詩雅

2018-12-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我叫黃詩雅,入門至今已經有4年5個月,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的人生變有光彩有希望,生活有全方位的提升。
 
    入門前的詩雅是自卑沒有自信每天生活在恐懼害怕的人,因為出生大約9個月時身上一直長出大大小小的瘤及咖啡牛奶斑,遍佈全身,被診斷出是神經纖維瘤。因為這個疾病,我的父母帶我四處求醫問神,只要是聽到哪裡有好的醫生或是師父一定帶我去,但都沒有用。也因為這個疾病,我常常半夜偷哭,睡眠品質一直不是很好,一有聲音就會被吵醒,甚至要全暗我才睡的著。
 
    神經纖維瘤伴隨我日漸長大,從小學開始是我惡夢般的生活,因為這個疾病沒有人敢靠近我,被班上排擠,常常被取笑或羞辱,每天都痛苦到想自殺。常常同學的一個眼神,我都覺得他們在罵我、在笑我,幾乎每天都生不如死,直到高中才好一點。當時常想我又沒有做錯任何事,為什麼是發生在我身上?我只是想當一位平凡的女生,為什麼老天爺都不給我。
 
    在國中時,媽媽因為交到壞朋友,變得喜歡打麻將,到最後我們的房子跟車子都沒了,這樣的生活讓我更痛苦,我真的覺得為什麼老是發生這種事,只是想要一個平凡的家卻都得不到,也因為是家中的老大,不想讓他們擔心,只能帶起假面具面對父母,幫忙照顧弟弟妹妹。
 
    上高中時,因家裡經濟考量選擇讀美髮建教班,這對我來說是要有多大的勇氣,因為每天都遇到不同的人,也常常被詢問,但也因從小就習慣了,所以總是帶起假面具,每天笑笑的面對每一個人。後來在實習的店家客人及同事都很真心待我,讓我覺得這裡好快樂,想趕快當設計師。但好景不長,在讀高三那年腳上的瘤突然好痛,有時甚至完全不能站。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應該是壓到神經,也因為在腳底板,所以不建議開刀,建議我不要做會久站的工作,所以只好放棄美髮。心想為何總是我,我還不夠苦嗎?剛好當時有報名統測,考上臺北的馬偕護專,才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我的接引人是我的四姑姑簡黃姮娥師姐,非常感恩她跟我分享,當時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答應了,也覺得姑姑變得不一樣,她變得好快樂。姑姑當時說什麼其實我都聽不懂,但在跟我分享柯博文師兄的心得時,有兩點非常吸引我,第一是因為師兄也是罕見疾病,他是重度魚鱗癬症,身上會長出像魚皮般遍佈全身且會有異味,姑姑說師兄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後就大幅度好轉;第二是姑姑說她生活不再苦了。
 
    聽到姑姑分享時不知為何很想掉眼淚,但一直壓抑著。當時沒有想太多,就跟姑姑去聽分享會,順利的入門。還記得當天護持的師兄師姐真的好用心很親切,覺得禪堂很舒服,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在播放影片時,我從頭到尾淚流不止,不知道怎麼了,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回家了。
 
    主談時我沒有想太多,但當時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心裡想著:「 師父我願意相信你試看看」,雖然我沒有錢可搭捷運穩定出席共心會,但我還是填單入門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共心會所的氣氛。開悟以後才知道,其實我第一天就跟 師父發願了。
 
    剛開始我的禪定是2266,通常都是3~5分鐘,最多不超過20分鐘。因為我讀的馬偕是基督教的學校,我怕同學笑我,所以我都偷偷禪定,但我一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禪行教導會,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在我入門一週後,我拿到25,000元的獎學金,這獎學金一個科系只有一個人有,包含其他年級的學長學姊。
 
    我從來沒有想過是我,當時打給姑姑,姑姑要我感恩 師父,心裡便想到老師說的,當真心想要, 師父就會給予,沒想到我只是在聽完分享會於心裡跟 師父說過一次, 師父就妙轉,這也是我第一次真心感恩 師父,相信 師父,並決定一定要趕快符合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資格,因為我想要見 師父。也在那天我發現我不再淺眠,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我都還沒有真正開始認真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我的苦。
 
    記得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一樣淚流不止,真的很印心,還記得詩雅在最後 師父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與弟子印心時,觀到 師父發出很強的金色佛光,照耀整個禪堂。法會圓滿後發現我的身體變得好輕好輕,是從來都沒有過的舒服及輕鬆,在那天我跟 師父發願,我一定要每週參加,因為真的好殊勝。在當天回宿舍的路上,臉上都是滿滿法喜的微笑,回到宿舍後很自然的跟同寢室的同學分享,沒想到他們的反應讓我很驚訝,他們覺得禪行很正常,真的是我們想太多了,自從那天我不用再偷偷的禪定,真的很感恩 師父!
  
    而在我入門後,我的課業不需再擔心了,因為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讀書事半功倍,不像原本都須熬夜苦讀,讓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去共心會所及護持當時籌備馬偕如來實證社。記得我第一個任務是點名組,需要幫同修貼點名貼,剛開始好害怕,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會害怕我的瘤,不想再被討厭。但意想不到的是,淡大區的師兄師姐人真的都很好,也很真心的很關心我、鼓勵我,於是很快地就融入大學團,像一家人一樣,這種感覺真的好溫暖。就在當天晚上我回到宿舍,聽著佛曲,眼淚不斷掉下,當時聽的是《頌如來》佛曲,我突然明白此生為何而來,我不再害怕,我知道我有 師父、有如來的這個大家庭。
  
    在融入大學團後,師父讓我學會愛,也學會被愛,因為入門前的詩雅很封閉自己,除了家人及少數的朋友外,對無法對其他人打開心門。現在的詩雅可以真心關心身邊的同事朋友家人及同修,真的好感恩 師父!
 
    在我入門約半年後的某一天,大學同學突然跟我說:「詩雅你的瘤好像變少了,你也變開朗了」,我才驚覺自己真的比起以往更快樂,瘤也真的少了很多!詩雅真的很感恩 師父!從前跟父母試過許多方法都沒有改善的疾病,就被 師父不知不覺妙轉了,當下真的好懺悔,詩雅做的真的好少,但 師父還是慈悲的渡化弟子,也在那天發覺我不再暗自流淚, 師父把我的自卑,憤世嫉俗,通通帶走了,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
 
    如同老師說的, 師父如實保護依教奉行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在詩雅入門約1年,我的妹妹跟外公都發生嚴重車禍,我外公當時80幾歲,被車撞到竟然只有腳扭傷,不需住院,聽外婆轉述醫生說他福氣真的好大,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護佑。而妹妹發生車禍時是摔倒快車道,後面剛好一台大型的拖吊車在妹妹後面,把後面所有的車都擋下來,而且妹妹當時顱內出血,如果再被追撞,不知後果會多嚴重,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妹妹只在加護病房住了5天,普通病房住10天就出院了,感恩 師父讓未入門的家人重業輕償!
  
    畢業後詩雅還沒找到工作,但當時因為知道有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所以護持了第一次的弘法護持金1000元及隨喜功德金100元,隔天馬上就找到工作了!而且還可以週休二日,不會影響到禪行,真的好感恩 師父!透過這個境,詩雅知道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是弟子的一顆真心,如果沒有沙鹿共心會所,我的家人或許不會入門,或許我也不會留下來。還有之前我讀馬偕時另一個校區的師兄師姐,他們要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及轉捷運才會到紅樹林的區域型教導會,也因為學校的門禁,只能參加一小時,沒辦法完整參加,從中真的體會到共心會所真的是弟子需要!鼓勵師兄師姐要很感恩珍惜現在我們有在地的共心會所可以來參加。
 
    詩雅畢業後來到沙鹿共心會所,覺得師兄師姐都好親切,很快就融入,也加入了護持團隊。一開始是在鞋置物櫃組,要幫師兄師姐貼貼紙,我有點害怕,因為我都不認識,又開始擔心要被異樣眼光看待,但我知道是 師父要我突破,很快的發現自己可以很自在的跟師兄師姐道晚安、貼貼紙,詩雅知道自己已經真正放下自卑和沒自信。
 
    之後提升為小組長時,詩雅又開始擔心害怕,但很感恩當時善茹師姐護持我,師姐告訴我我可以做的到,是 師父要我歷練,在歷練小組長時,詩雅看到自己還是有很多的我執我慢,不夠細心、不夠感恩。在一次又一次的調整中,詩雅突破了,終於明白 師父要讓我知道共心團結的重要, 師父要每一個弟子都共心護持,不是要一個很會做事的弟子。要給其他師兄師姐歷練的機會,要相信師兄師姐,並帶他們一起突破。
 
    在歷練護法任務時,詩雅覺知到有好多的不足,從中看到自己還是不夠定,後來體悟到 師父要讓詩雅有真正的金剛心,因為任務是要護持 師父的重要法器,做任何回報一定要做到確認再確認,並且要精準要到位,要讓值星護法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如果有一點不確定也要回報,因為 師父只有一個, 師父要讓我看到對每一件事情都要很重視,即便再小也是,因為要全然交付,明白自己只是 師父的法器,在護持護法任務時,讓詩雅的差不多就好習氣改了很多,感恩 師父給弟子護持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
  
    在工作上,目前是電信帳務催收人員,在這份工作上突破很多,也收到 師父給的滿滿體悟。因為是在做催收的工作,會接到很多用戶的負面,一開始每天都覺得很累,很不舒服,但透過回報後,輔導幹部要我時時觀 師父住位及扎實禪定,在願意扎實做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狀況好很多。之後開始改變自己上班的心態,把對用戶的抱怨轉念為感恩,覺得上班變得很快樂,真正體會到佛與魔真的只有一念之間。
 
    在催帳的過程中,難免有用戶口氣較差,但詩雅現在可以心安心定去面對用戶,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從中幫助他們。這分工作很容易因為一個不小心就被客訴,但很感恩 師父,詩雅現在工作兩年多來,從來沒有被客訴過,很多同事都說你真的很幸運,但我都知道這不是幸運,是因為我有 師父。而在今年3月時,詩雅被公司調到比較難催帳的用戶組別,一開始很害怕,但透過回報後,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也體悟到其實生活就跟禪行一樣,當任務來時,自己是否有承擔的心。感恩 師父,妙轉到這個單位不需要加班,反而讓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出席禪行活動,在工作時也發現心比之前更安更定,即使再難搞的客戶,也能夠自在的面對他們。
 
    詩雅的媽媽在106/10/19我的生日那天突然在家中昏倒,詩雅是第一位發現的,爸爸跟弟弟也剛好到家將媽媽送到醫院,醫生說媽媽肺部積水嚴重,如果再晚一點送來就要插管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同天詩雅有護持圍圈的舉牌任務,很奇妙的是當天沒有同修留下,所以詩雅提早圓滿回家,真的很感恩 師父!詩雅在送媽媽去醫院的路上立刻回報給輔導幹部,他們護持詩雅要觀 師父住位,回報的當下發現心真的被定住了。之後醫生說媽媽需住加護病房,過程中不斷回報、恭聆佛曲及觀 師父住位,並且回到家真心跟 師父懺悔詩雅行的不夠,讓業力追上了,在這段期間詩雅知道唯有大願大行才能突破!
 
    但考驗又來了,因為醫生初步懷疑有肺結核,所以我們全家人暫時不宜去共心會所,當下體會到靈性的恐慌。我明明找到 師父,我明明在共心會所旁邊的醫院,但我卻不能進去。每天不斷的懺悔及發願,做我可以做的依教奉行。過了一星期,醫院報告出來,醫生說媽媽是惡性胎盤腫瘤癌,情況很不樂觀,只剩下約20天的生命,要我們好好陪伴她,有什麼事想做的趕快去做,想說的要趕快說。媽媽知道後完全無法接受,一直大吵說要出院,詩雅看到真的好不捨,最後還是讓他出院,並立即回報給亭媁師姐,師姐要我帶著爸爸及弟弟大願大行,相信 師父,不管結果如何 師父都有最好的安排。
  
    詩雅當時跟亭媁師姐說只有20天,我要怎麼去共心會所?如果是真的,我想多陪陪媽媽,然而亭媁師姐護持我:「你相信 師父嗎?」我回說:「當然相信」。師姐護持我說:「陪伴媽媽可以,但媽媽情況可以改善嗎?」我當時就好像被一棒打醒,從那開始,詩雅更加的護持自己行出去,詩雅跟家人討論,一起真心跟 師父發願。發現當我們真心想要,就真的可以安排出時間去分享、護持,當我回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真的很印心,我知道我回來了!
 
    真正體會到真心想要, 師父一定會妙轉。感恩這時有媽媽的國小同學來陪媽媽,媽媽願意再到大醫院檢查一次,真的好感恩 師父!去榮總檢查時,雖然也是第四期,但醫生跟媽媽說,我們的醫療團隊已經準備好,你放心治療就好。從原本只剩20天的生命,媽媽到現在已經8個月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妙轉。媽媽的主治醫師說,你媽媽很奇怪,在打化療的病人應該是非常虛弱的,你媽媽是精神太好,好的要吃安眠藥加鎮定及才可睡覺,且幾乎沒有化療產生的不適症狀。真的體會到唯有持續的依教奉行才能真正幫助最愛的家人。
 
    真的好感恩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這個境讓我們家有全方位的提升,詩雅在這段時間依然是正常的上下班,同事及主管都很訝異媽媽這麼嚴重了,我還可以心安心定來上班。一開始還有同事問我:「你跟你媽感情不好嗎?要不然怎麼會看起來都不緊張」,詩雅跟那位同事分享因為我有 師父, 師父會把我的媽媽保護的好好的。也因為這樣,我跟很多同事分享 師父,弟弟跟爸爸也都突破很多,也有持續在分享。就像老師教導會說的,生活的逆是禪行的順,不管在順境、逆境都要扎實的依教奉行,功德是要平時就累積,不要等到業力來時才懺悔就來不及了。
 
    爸爸在今年過年的前一星期自摔,跌倒快車道,剛好後面有善心人士,立即幫爸爸扶起並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接到電話立即回報給輔導幹部。師姐要我觀 師父住位,感恩俊朗師兄陪我去醫院,也感恩亭媁師姐跟玫春師姐來關心爸爸,真的覺得好溫暖,幸好爸爸只是皮肉傷,當天只是擦完藥休息3個小時就回家。爸爸不僅沒有起負面,反而告訴我是 師父救了他,要感恩 師父讓我們重業輕償!
 
    因為媽媽癌細胞轉移,在今年5/29腦部開刀,感恩 師父的護佑,手術非常順利,也在那天體悟到有 明師的差別。詩雅只是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不斷回報及恭聆佛曲,心真的好安好定,在手術房外看到其他家屬大多都是很擔心,很恐慌的,看了好不捨,體悟到每位眾生都需要有 明師。媽媽也在手術後跟我分享,在手術或是在加護病房的期間看到很多魔鬼要來抓他,但當他喊 妙禪師父的法號後,全部的低層靈性都不見了,很快就安穩的睡著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手術後媽媽脾氣變很差,一直拒絕電療,詩雅不斷的跟 師父懺悔,很感恩 師父!在參加共心教導會時,聽到筠臻師姐的分享,她說他是一位醫生都無法說服爸爸就醫,她只是懇請 師父引領,真心向 師父、向爸爸及爸爸的靈性懺悔及發願。當天詩雅就帶著爸爸跟弟弟照著師姐說的方法做,隔天媽媽情緒真的好很多,現在已經開始電療了,體悟到懺悔跟發願真的是 師父給予最無上的妙法!
  
    詩雅在今年7月的幹部培訓時聽到慧明老師分享:「是看透而放下,不是看破而放下。」當時我一直不願意簽下媽媽放棄急救的同意書,但在參加完共心的兩天後,媽媽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一直在喊痛,一直回想老師說的那句,詩雅當天就願意簽下同意書,不管如何, 師父都有最好的安排,在簽下同意書後,媽媽很快的就轉到安寧病房,安寧病房真的減輕媽媽很多的痛苦,我才明白甚麼是放手,放手有時也是一種愛。
  
    媽媽在今年的8/15圓滿了這一生,詩雅很感恩 師父,媽媽走的非常安詳,是在睡夢中離世,雖然以人的角度剛開始很難過,但用靈性的角度,詩雅知道這是對媽媽最好的安排,這艘人身法船已經不行,苦撐只會帶來更多的痛苦,而我們又有多麼的幸福能夠得遇明師,只要我們好好的依教奉行, 師父會依我們所行的功德把媽媽帶到好的法界。回憶起媽媽在世時,常跟我提到 師父的靈性佛常常來看他並且和他開示,我常問媽媽:「 師父跟你說什麼?」媽媽跟我說:「是祕密!」媽媽也跟我說即使手機沒電了沒有播放佛曲,還是一直聽到佛曲的旋律,感恩 師父! 師父的力量真的一直都在!
 
    詩雅在媽媽頭七時,觀到媽媽的靈性變得好年輕好快樂,當時我淚流不止,只問媽媽一句:「你現在幸福嗎?」媽媽用非常慈祥的笑容對我點頭就消失了,當時詩雅真的好開心好感恩 師父!真的把媽媽帶到好的法界。
 
    最後我想跟師兄師姐分享,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感恩一路護持過我的師兄師姐,我很感恩我這一世在入門前這麼痛苦,真的很感恩自己的疾病是在這一世轉出來,現在的詩雅不會再為這個疾病感到難過,疾病反而成為我的護法,時時刻刻提醒我要依教奉行,也讓我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我不再害怕。感恩我的父母把我生下來,如果我沒有這麼痛苦的經歷或許我不會入門或許我不會開悟,或許我不會留下來成為 師父的弟子,就像老師說的,入門前的苦是為遇佛而來,入門後的考驗是為成佛而走。在入門前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但現在入門開悟後,詩雅知道這是我過去生所造的業,本來就要自己承受,我真的覺得我這一生可以遇到 師父,是我此生最大的幸運,最好的福報!
  
    佛弟子黃詩雅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護持並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詩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