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放下!」簡單的三個字體會要我們放下一切貪、嗔、癡、慢、疑的執著

人生經歷的痛讓我得遇 明師,珍惜真正解脫苦難的機會

(彰化)陳怡如

2019-01-02


 
  很感恩接引人從台北到彰化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在2013年農曆年初入門至今5年多,現職為彰化一家金屬製品總經理特助。如果沒有 師父,怡如現在還在為從國中開始嚴重的生理痛所困擾,也許已厭世而選擇輕生。因為它不僅干擾了學業、健康、工作,只要周期一來就到保健室報到,還嚴重影響到家庭生活。最嚴重時曾經一個月四週的時間我有三週都在痛,還伴隨著莫名的頭痛、腰酸、尾椎痛讓人坐立難安,胃痛、拉肚子造成的體重過輕,最後吃下高達4顆的止痛藥後也沒用!而先生卻沉迷在電玩中不聞不問,雙方只有不斷爭吵或生悶氣、冷戰,無限循環惡化,離婚也提出不下十次,而這一些苦我不敢回家哭訴,只能不斷自憐自艾,難受到想一了百了。
 
  工作上因為業務屬性有出貨壓力而肚子又痛,使命必達是我對客戶的最大服務宗旨,追貨時對廠內同仁的語氣很差,連自己都不知覺,我應該是當時公司三大恰查某之一。就在我傻傻地照著做的過程中,長達二十多年的經痛二次腹腔鏡手術開刀也沒用,竟然被 師父奇妙地渡化了!入門2年後,無意間生理期悄悄來訪,不痛不悶仍能自在地與客人會議。感恩 師父!個性倔強又好強的我,很在意結婚了10年仍沒有小孩這件事。看遍中南部大大小小的中西醫、求神拜佛、民俗傳統換花、換肚、祭改、作法我都試過、超過10多次的人工生殖排卵針,不下二百針我也咬著牙自己打針撐過。『人定勝天,只要我努力,沒有什麼事我做不到。』這是我的勵志語,但唯獨懷孕這件事,我真的做不到。好不容易一次試管受孕成功,卻因為子宮肌腺瘤大量出血始然,請了安胎假仍留不住腹中胎兒。同一天在同一家醫院,就是他心跳停止被拿掉的日子,也是大嫂生下第一胎的日子,每當姪女高興的唱著生日快樂歌時,都讓我為思念6週的小生命默默地掉眼淚,每一年都許願要把他再生回來。入到 師父座下紮實的依教奉行後,內心的苦楚與不安不定,在不知不覺中都被 師父帶走了,對夭折的小生命也不再牽腸掛肚地思念,我的身心似乎經歷一番大掃除,與婦科病和平相處、脾氣變好,家庭與工作的氣氛也變和諧,隨著加入護持團隊任務, 師父提昇我工作上的智慧,加班時間變少但職位卻愈來愈高,也不再為求子嗣多次人工生殖傷害身體,突然明白每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圓滿後, 師父所說的:『請放下!』簡單的三個字就是要我們放下一切貪、嗔、癡、慢、疑的執著。從那一刻起,有沒有生小孩不再是我這一世的主要課題。
 
  第一次分享是透過日常寒暄,關心客戶臉色倉白才知道,她與我一樣經痛長達多年,止痛藥已吃到特效等級,所以很自然而然地跟她分享 師父,走出會議室時只覺得心窩暖暖的、熱熱的,真是不可思議!不知道原來這就叫做『法喜』。後來又沉寂一陣子不敢開口,但 師父讓我經痛不再,滿滿的感恩幾乎要溢出嘴邊,不說出來真的快受不了,就突發奇想用LINE與親友分享:『禪定讓我的身體變健康。』簡單的一句話傳給20個人,第二天竟然有人馬上回覆我:『想要試試!』真的驗證了共心會上所說的:『分享真的很簡單!』第一次帶新朋友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那天,感受到靈性無比的法喜,坐在後面的我眼淚一直掉不停,看著分享會的影片比自己入門時還印心,接引新朋友竟比自己入門還開心,從此真正明白分享接引的意義所在。
 
  感恩 師父讓怡如行無量功德接引全家人。接引爸爸後,爸爸拉肚子的次數變少,在禪定時,以前骨刺的部位有酸酸的、氣血通暢的感覺,與媽媽的感情也變好;當與叔叔、姑姑的家產訴訟中,不再因為要維持『兄友弟恭』的表面和諧而選擇沉默,一再忍讓而讓弟妹巔倒是非。在調解委員會時,爸爸不急不徐地向調解長辯白事情的真相,我在一旁聽的眼眶紅了,原來 師父一直都在,都會把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去年爸爸發生車禍,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爸爸業力重業輕償,機車全毀但快70歲的老人家卻沒有任何骨折,只有小擦傷。在電話這頭的我只能感恩地落淚,心裡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做的真的好少好少,而 師父卻無條件保護家人,讓我遠嫁在彰化也不用擔憂。而工作長駐大陸的姐姐休假回台時,也順利分享、入門,一併讓 師父保護著呢! 
 
  接引最親近的家人過程中,明白什麼叫做『想方設法、全力以赴』。怡如發願一定要接引媽媽入門,讓她不必再挨爸爸罵、與妯娌不合,為投資失利已是為人父的弟弟背負千萬的債務,每晚超過12點捨不得睡覺,只守著食品材料行的店,覺得多賣一包是一包。分享了好幾次她都不願入門,最後下定決定,一次專程南下與她面對面、不捨她的辛苦,出嫁後一直不敢回娘家哭訴的苦都是共業造成,但 師父妙轉入門後先生體貼的轉變,我倆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她終於點頭願意等姐姐返台顧店再去。趁著最近一次姐姐回台,以LINE跟姐姐討論要如何接引媽媽,詳細與姐姐全盤推演一遍。我一進家門,就不斷觀 師父住位,不斷跟 師父發願今天一定要接引媽媽入門,手機不斷播著佛曲,一邊煮飯一邊跟媽媽話家常,希望媽媽今晚就能順利入們。當最後一刻媽媽終於答應,把罣礙的店面『直接關掉』,不是留給常賣錯價錢而被抱怨的爸爸,我驚訝到不敢相信,原來真心真能打動一切。每次回高雄,搭爸媽的順風車返回彰化,坐在後座聽著他們爭吵,每每要播完2首佛曲才能中止,但,最近一次,聽著他倆在前座話家常,沒有任何一句大小聲,心中默默地掉淚,感恩 師父妙轉這對想離婚長達40多年的怨偶成佳偶,上週還看到爸爸在FB上與媽媽甜蜜合照打卡,這是20多年來除了全家福照以外的第一張合照。後來姐姐、妹妹與弟弟相繼入門, 師父帶給家裡的轉變是前所未有的和樂氣氛,圓滿媽媽、姐姐與妹妹三個人的共業,甲狀腺抗進也許久沒有復發了。
 
  接引就是救命,能早就不要晚,在舅舅身上看到最佳的證明。在娘家聽到舅舅在加護病房的電話,隔日馬上與媽媽北上彰基探望並了解狀況,同時不斷與舅舅家人分享。急性腹動脈瘤破裂出血昏迷的他,我知道只有 師父能救。每天加護病房門就是看到舅媽眼紅的臉,我很懊悔,太慢接引舅舅一家人,不應該在關心舅媽時,被舅舅懷疑我有不良企圖,起了負面而沒有繼續分享其他家人,才隔一個月時間業力就引爆了。不放棄每天探望舅舅後,在加護病房外再與表哥不斷連續分享,明天周三就有新班同修共心會,舅舅的情況已經不能再拖了,一定要邀約表哥一起來入門,雖然最後大表哥還是不相信。於是,每次進加護病房我都會跟舅舅說不要怕,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身穿白衣、黑褲很好認,請一定要記得『 妙禪師父』的法號不要叫錯,然後小聲地用手機播佛曲給他聽,見到舅舅的眼淚從臉頰掉下來時,原來 師父真的都在!只是無明的我們不知道。感謝阿姨鼓勵表哥跟我一同進加護病房,我跟他說舅舅看到 師父會掉眼淚。當晚探望後,阿姨急忙問他:『爸爸有沒有流淚?』表哥回說沒看到、沒感覺到。我跟舅舅說,明晚希望帶表哥來入門,讓 師父能保佑您早日出院時,他的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啊!在探視完後,大家在一旁聽著主治醫生報告舅舅的病況,後續要如何治療等等,突然舅媽哭著走過來捉著我的手說:『他怎麼在哭?怎麼辦?可以拿衛生紙擦嗎?』指向舅舅的病床,全場人都驚訝萬分奔回病床,看著舅舅眼淚狂奔,趕忙安慰他是哪裡痛、不舒服。而我內心只有好感恩、好讚歎 師父的示現,也讓我從小信,變成大信 師父!因為醫生說,這種在家發現血管瘤爆開在彰基的治癒率=0,10個中有8個在路上就直接走了,有二個幸運留下來的,也從來沒有救活過,彰基只能『試著救救看 !』終於,表哥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也順利入門了,只要『真心』,正念正願,必然實現!舅舅情況立馬改變。彰基專門做換肝、換腎手術的第一把交椅,外科手術副院長,他說舅舅是他游泳30年的點頭之交老朋友,他來值刀。本來要受三次刀的舅舅,變成只有二次,長達7-8尺的腸子一次就放進腹部狹小的空間,也不用洗腎,2週後出加護病房,彰基把這個成功的案例做成SOP,但我清清楚楚明白,如果不是 妙禪如來大醫王,不可能做到這麼成功的! 
 
  師父真的非常慈悲,即便沒有入門的人,只要相信, 師父依然能渡。大阿姨是福報造化很好的人,人生的前50幾年很順遂,家庭和樂、事業成功,兒女孝順乖巧、是家族中最有福氣的女人,也是代替媽媽牽著我的手進夫家門的人。但是福報造化再好,也有用盡的時候,她的最後2年是生不如死,病逝在安養院。她高燒昏倒在廁所裏,送醫太慢,診斷出來是腦膜炎,因錯過最佳治療期而成為植物人,大姨去世前最後我一次探望她時,看著病床上骨瘦如柴的她,我無能為力只能掉淚,更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如今我遇到 師父了,了了分明這就是所謂的業力引爆。10多年後業力再度引爆,大姨的獨子,糖尿病造成眼睛失明,眼睛手術已開立2個月仍未好轉,因糖尿病傷口不易癒合,正常人是不到一個月就能重見光明。更讓我難過的是,醫生研判他疑似胰臟癌只剩一年的生命。知曉病情後,我拿著之前結婚時與大姨的合照,不斷不斷地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救表哥,現在我有 師父,不可以再被業力打敗。回報會所及育慈師姐,感恩美玲師姐陪同,到阿姨家與表姐分享本門與 師父,但她沒有興趣,因為阿姨事件讓她心灰意冷,要我們直接找表哥。感恩 師父!是 師父的力量護持表哥放下心房,很完整地聽完 師父、官網與佛曲的介紹。半年後再度關心表哥,他說我雙眼看得到恢復到0.3,一個月前也拿掉胰臟腫瘤,化驗是良性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本來只有一年的生命,竟只透過簡單聽佛曲和觀看禪行週報就讓表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真的!只要願意, 師父就能渡,相信多大,接到的力量就多大,即使他沒有入門。
 
  去年7月公公意外去世,每每看著公公靈前的照片,我就覺得他眼睛紅紅的,好似走得不知所措、不知所以與不甘不願。我跟 師父發願,要跟100個人分享,請 師父帶公公到天界,但是尚未達到100個, 師父就很慈悲地圓滿了佛弟子這個願。收到會所3月E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舉辦訊息,發願要慈悲且積極接引,入門以來一週內與4人的分享,還陪同分享了2位,雖然都沒有人入門,但我的明心輪一直不明所以地噗通、噗通在跳著。當日,到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只是在原地恭迎 師父,當我大聲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晚安!』時,眼淚不自覺掉下來,在看到 師父走進來的那一刻,我大哭,淚水模糊了視線,哽咽到怕哭太大聲而被人笑。心中百感交集,好像在懺悔自己在公公靈前對 師父的不相信,又好像是好久沒有見到 師父,像似尋找 師父好久好久,現在終於找到了,更懺悔自己一直行的不夠、行得不足,一直在空過。這一年公公過世的低潮,我清醒了,就像有一個力量紮紮實實地灌進我的心裡,告訴我:『就是這樣苦,你才會覺悟、修行!就是這樣苦,你才要擺脫輪迴,不要再被這些事情捆綁!就是這麼苦,你才會知苦惜福,才會想起你這一世轉世投胎來的真實義,就是要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天地萬物是空,唯有如來是真。』
 
  佛弟子陳怡如誓願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怡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