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內省看到自己的執著、傲慢和控制狂,現在懂得包容及關心身邊的人

依教奉行中,視野格局提昇,心安心定處理跨國債權

(台北)容逸燊

2019-01-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逸燊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八年的心得見證。
 
    我姓容,名字是逸燊,目前是金融業分析師。入門前的我只在乎自己感受,對人冷漠,很容易一言不和就和人吵起來,染金髮、甚至上路亂飆車,表情兇惡到路人都怕。有次在公車上想讓位給一個老婆婆,站起來的瞬間,她反而驚恐的說:「你……你要做什麼?」這樣的我來自軍人家庭,從小爸爸的教育總是成績至上,儘管努力讀書,功課不錯,但爸爸常隨著部隊調差,回到家總是對我和媽媽發號施令,漸漸的我和爸媽也沒什麼話可說,越來越疏離,工作地點也是能離家多遠就多遠。直到有天接到爸爸打電話說,媽媽的癌症病情可能不樂觀了,於是才回到家住了兩週,媽媽就因為胰臟癌過世,在媽媽過世前,我有很多話想對她說卻說不出口,未能在她生前好好陪伴她,也成了我的一個遺憾。現在才知道,沒有  明師的引領,每個人都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身不由己。
 
    感恩小學同學慈悲接引,因為單純相信好友以及對媽媽的遺憾,便決定留了下來。入門初期只是來求保祐求心安,依教奉行也是想到才做,但不管工作地點再遠,我還是會安排參加共心會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真正開悟的契機是回台北處理債權問題時,當時心中很無助,還跟  師父說:「 師父啊!我再試一次3-6個月,如果沒有體悟跟改變,我就不玩了。」下定決心後,我不只是來參加共心會,也積極把握每個接引和護持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真心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就真的開悟了!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而且是完全的清楚明白,騙不了自己的。舉例來說,以前看什麼都不順眼、傲慢目中無人的個性,現在能自在的和身邊的人打招呼及關心他們,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願意試著相信中打開了慈悲心,設身處地體會別人的辛苦。
 
    大學畢業後,我從資訊工程師、開藥妝店,到成為職業魔術師,彷彿勇敢在追求自己的夢想,內心卻從未有過安定,入門後才明白,是本尊靈性不斷發出訊號,要找  明師!
 
    2015年在轉換工作時,我一邊面試,也同時關心朋友與分享  師父,很快的有兩間公司希望我去上班,到職後才發現雖然過往有相關行業的經歷,但資歷是不足的,能被這間公司錄取,真的很意外,  師父讓我少花了3-5年的相關經驗,並且以非本科系的身份在半年內考取分析師證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年九月當媒體負面新聞發生後,幾乎身邊的人都知道  師父了,其他部門的同事,看到逸燊桌上的禪卡,問我是不是最近很紅的紫衣人,當我和他分享後,他也改變了原本從媒體上得到的片面看法,甚至客觀的告訴本來在批判的同事說:「他們要買車供養  師父有跟你收錢嗎?若沒有的話,你何必管別人怎麼做呢?」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施無畏的勇氣,讓弟子能有機會護  師護法,端正視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化解了我和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以前我們雖然會一起吃飯,卻說不到幾句話,我不知道怎麼和他溝通,爸爸也不知如何表達他的關心,住同個屋簷下,最熟悉的陌生人。依教奉行後,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開始懂得了關心老人家,有一天問起爸爸回診的狀況,他竟然回答,醫生叫他血壓跟血糖的藥都減半,我再問爸爸:「最近飲食或生活習慣是否有改變? 」他說:「也沒什麼不正常啊!」看著眼前喜歡大魚大肉、菸不離手的老人家,就在那刻我清楚知道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也無比感恩,真正只有大佛住世,才能無時無刻護祐著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  師父曾開示:「會依著金剛的弟子的心行,將往生的家人渡到好的法界。」雖然我看不到也感應不到,但就在某天睡醒的清晨,我能感覺到媽媽回來看我,告訴我她過得很好不用擔心,弟子未能圓滿的心願,  師父都在法界圓滿了。
 
    我和太太戀愛結婚後,常常因為小事互看不順眼,像是牙膏要從中間擠還是後面擠等,我們不僅將分手離婚掛在嘴邊,吵架起來不是要跳樓,就是亮出刀子,常常吵到半夜凌晨筋疲力竭才肯停戰。就在我們一起紮實禪行後,吵架的頻率減少了,透過內省我更看到自己的執著和控制狂,現在我們每天都一定會互相護持對方禪定,也一起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更懂得互相包容,能夠心平氣和的溝通。感恩  師父慈悲化解了我和太太的共業,讓一對怨偶能成為兩位  師父的寶貝弟子。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心中曾經無法放下的大石,為了處理跨國投資,我曾在網路上號召接近百人去地檢署提告,總金額高達台幣20億,自以為有組織能力可以帶領著大家將投資取回,事實上卻是連別人的一點點業都背不起的,每次和大家開完會後感到沉重的壓力與怨念。就在開悟後,弟子希望不論好壞都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正常生活,不再為了債權而壓力沉重。就在某次禪定過後,發願全然交付給  師父,在那一刻,我知道了  師父每次開示的「請放下」是什麼意思?不只是對我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說,也是對我們累世的冤親債主說「請放下」。我們難得擁有人身,都不是為了人世間這些名利地位情愛,短暫的好好壞壞來的。我更明白,眾生本自俱足如來智慧。我更明白,經由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不僅是我,而是每個人都可以脫離永生永世的苦。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發心同修們每個月定期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會所活動能夠正常進行,也能週週舉行由住世佛親帶的殊勝法會,但仍然有許多同修因為距離罣礙,無法穩定的禪行,想著自己能夠在1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會所,真的無比的幸福,也鼓勵大家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當我們願意真心護持住世的佛陀在世間弘法,也為每個苦難靈性眾生搭起回家的橋梁。
 
    佛弟子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成為  妙禪如來的千手千眼,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