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

在真行實證的過程中回頭看,絕對都是滿滿的感恩

(高雄)程佐伊

2019-01-06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五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入門前我的心非常的封閉防備心很重,我不跟任何人說內心的想法,不信任任何人也拒絕身邊朋友和家人的關懷,雖然外表看起來好好的,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前我過的每一天都非常的勉強與孤單,心裡覺得很累連怎麼笑都忘了。覺得這個世界就是欺善怕惡,所以要有勢力才不會被欺負,行為霸凌、言語霸凌我都經歷過,雖然次數很少,但感受非常的差,因為不想再被傷害我的個性變得冷漠也沈默,同時也學會用自己的認知去分辨是非對錯,用自己認為的正義去評斷和傷害別人。家人說過去的我自我意識很強、傲慢、叛逆、脾氣很差很硬、想幹嘛就幹嘛,而我自己對於人生沒有太多的期待,時常想著如果沒有家人的牽絆,我早就自我了斷了,但因為有家人的牽絆所以捨不得。
  上高中後這樣的個性更加嚴重,開始討厭別人碰我,討厭那些霸凌同學的人,但對於霸凌我也視而不見,當時除了高一認識的校隊朋友外,班上沒有朋友,離開校隊後有大概兩年的時間我都不太與人交流,因為沒有辦法接受這些同學的行為和老師的放任,但內心非常孤單,高中畢業後一個月,朋友的爸爸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我以家裡是基督教婉拒,很感恩接引人的不放棄,邀請我看過去同樣是基督徒江和原師兄的心得影片,並再次邀約我來到共心會所聽分享會,當時帶著賣面子的心態答應了,分享會那天進入禪堂時我心裡很訝異,我以為這邊會有像外面的宮廟一樣讓我不舒服的燒香味和吵鬧聲,但這裡卻不一樣只有安靜乾淨的環境和 師父的法相,而在聽分享會的過程完全聽不懂,最後我只在心裡跟耶穌說:「如果我今天參加完沒有任何不舒服,我就會入門喔!」回家跟媽媽報備後,我就不管媽媽的反對在二O一三年七月十六日入門了。
  剛入門時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想來才來,常常來個三十分鐘打卡,也因為好奇看很多 師父的負面文章,但為什麼我依然留下也相信 師父?因為在這五年多來 師父給我太多太多禮物,光是心安心定就是我找了好久的,過去我因為鼻子過敏打噴嚏打到流鼻血、半夜鼻塞睡不好都是家常便飯,但這些症狀都在入門後大幅改善了,現在都一覺到天亮和偶爾打噴嚏而已,個性上也在願意依教奉行後有了非常大的轉變,我變得開朗樂觀也懂得內省和感恩,過去冰冷的心開始有了溫度,懂得關懷和愛身邊的人,我的心不再封閉了,現在的我可以讓別人走入我的心裡,我能夠信任別人了,我可以真的發自內心的笑,連當初反對我的媽媽都對我說:「現在的妳跟過去差了十萬八千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的媽媽淑鳳師姐,媽媽因為擔心我被騙在我入門同年十一月入門,很懺悔當時我們都不明白也沒有大願大行就這樣業力引爆了,隔年媽媽與爸爸恩怨情仇沒有圓滿,過於負面導致乳癌復發骨轉移,脖子和頸椎各有一顆腫瘤,而頸椎的腫瘤壓迫到神經,醫生跟我們說頸椎手術是很危險的,它佈滿很多神經,醫生無法保證能夠成功,機率只有一半,若手術失敗會癱瘓,需要家屬寫同意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順利的動完手術,在加護病房不到半天就醒來有感覺意識也清楚,很快的時間就轉到了一般病房,但在出院休養不久後再次回診檢查時發現頭部還有一顆小腫瘤需再次安排開刀,這次一樣順利動完手術,感恩 師父慈悲的救渡,讓媽媽身體的惡業由大化小,這一路上也都有貴人相助,在化療電療的過程中媽媽也沒有太多的不舒服,但人身法船受損就是受損了,雖然媽媽的耳朵和手有後遺症,但生活上都恢復良好,有次複診時醫生還跟媽媽說她已經不是癌末病患了,真的諸佛如來言無虛妄, 師父會護佑願意相信祂的弟子,很感恩 師父送給我和媽媽的每一天,現在雖然沒有跟媽媽住一起,但感情卻比之前好,還會擁抱說我愛妳。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家庭方面,父母在我小學時離婚,因為爸爸幾乎都在大陸,所以大家還是住在一起,跟姊姊哥哥就像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沒有太多交集,我從小就覺得媽媽會生病是因為爸爸不負責任,將我們丟給阿公阿嬤和媽媽照顧,媽媽要一邊顧三個孩子又要工作,太累導致,看著媽媽這樣的辛勞,我非常恨爸爸,後來爸爸再婚帶著老婆小孩回來,媽媽搬回外公家,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很生氣不諒解,我不喜歡妹妹和阿姨,對爸爸的恨與日俱增,我們在相處上不是不講話就是吵架,在入門後自己並沒有依教奉行,與大家的相處沒有任何改變,但在真的願意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中 師父圓滿了我對爸爸的恨與不諒解,在禪行的過程中對爸爸的恨突然消失了只剩下愛,而隨著開悟後開始明白如何用智慧跟家人相處,跟姊姊哥哥感情變得更好,也能用平常心和阿姨、妹妹相處,現在還能對爸爸說聲愛你。
  但真的無比的懺悔,即使 師父給予我這麼多禮物,傲慢無明的我卻非常的不感恩不珍惜,剛入門 師父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真行實證一定會脫胎換骨,但其實我花了三年三個月的時間在懷疑 師父跟相信 師父。剛入門的三年三個月 師父派了非常多的千手千眼關心我、提醒我,但我總是依自己的心情想法在禪行,順境時感恩,逆境時懷疑,而我雖然懷疑,但還是會跟 師父求救,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
  感情這個境反覆了三年多,這三年多我將時間、金錢和精力付出在感情上,因為明白對方不是故意的,所以當對方被低層靈性攻擊而出現不好的情緒或行為,我都覺得沒關係,但即使付出再多,她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每天陷在充滿負面情緒的生活當中,很無奈但卻因為擔心也放不下而無法逃離,我的精神與內心長期下來非常的緊繃,但我不曾跟任何人說,只在心裡跟 師父說,而 師父真的都知道。二O一六年年底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連續暫停九週,我突然驚覺自己雖然都會參加,但我從來沒有珍惜過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而我的內心在此刻說了一句夠了,這句夠了喚醒了我,我開始回想 師父給予我的所有一切,這段時間 師父一直派千手千眼護持我,但我都不肯交付,而當我堅定的向 妙禪如來發願,我願全然交付感情和生活,在發願後生活一切都開始不同了。在圓滿後還是有很多的擔心和放不下,但每一天真心交付,很快的我的心輕鬆安定了,當我回頭看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很苦,而且不知不覺習慣了,這些苦在以前我從未看到過。
  入門前我從未想過能有現在這樣的轉變,很感恩現在可以覺知到自己的問題,真心面對不再逃避,是 師父將我的心安定,讓我懂得愛、懂得內省、傾聽、感恩、懺悔,是 師父讓我有勇氣去面對生活的一切不再害怕。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起初自己能夠護持時不夠明白,總是用經濟不穩定當作藉口,在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我開始願意每個月穩定護持,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護持時 師父妙轉我的工作,主管也為我加薪,從中我體會 師父要的並不是弟子的金錢,也不是金額的多寡,而是弟子願意的那顆真心,我更體會到若是沒有在地共心會所,我不會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也不會有機會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更沒有機會脫胎換骨,真心的鼓勵師兄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真行實證,不管現在經歷著什麼樣的境,這些路絕對都不會白走,在真行實證的過程中回頭看,絕對都是滿滿的感恩。
  佛弟子程佐伊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一心不二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佐伊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