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真心懺悔中開啟全然不同新生命

跳脫以往工作格局、與前夫、母女關係圓滿!

(頭份)張珮真

2019-01-09


自我介紹及入門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珮真入門已8年7個月,任職外商瑞典公司Atlas Copco,擔任全球移轉訂價經理的職位。入門前相信人定勝天,只要我努力,我就做得到!我擁有高學歷MBA碩士,也考取了三大黃金證照美國會計師、美國內部稽核師及管理會計師。入門前的我非常名相心,總愛在自己的名片上打上自己的專業證照,朋友看了都笑我說:「我看妳的名片上滿滿的證照,但還有空位,可以再打2個證照-汽、機車駕照。」30歲的我人相上五子登科,同事都羨慕我各方面很優秀,表面強顏歡笑的背後,其實我的工作、家庭及感情都不知所措。
 
1. 工作:入門前在擔任台灣區財務經理,雖我有亮眼的學歷及國際證照,但常加班到很晚,工作壓力大造成經常失眠,臉上氣色很差。從第一份工作開始,都得不到老闆重視,好機會都沒有我,找很準的算命師,每位算命的都說我能力很強,工作很努力,但老闆不會重視我,因為格局有限,工作上不會再有機會。算命說的正是我的實際狀況。
 
2. 家庭:我10歲時爸爸和媽媽離婚,媽媽帶著四個小孩回到外公家,一人在工廠做工到半夜接著再洗衣服。我很捨不得媽媽,因此從小立下志願,長大一定要努力讓媽媽過很好的生活。但媽媽在我14歲時開始賭博,欠了很多賭債,常有黑道找上門。我期待長大要讓媽媽過好日子,但工作後,媽媽都把錢拿去賭場賭掉,還經常向我要錢,媽媽賭輸沒錢時常想不開想要結束生命,時間久了我心好累了。
 
3. 感情:在我28歲時,媽媽告訴我:「妳該結婚了!」我說:「我一個人也很好!」媽媽說:「妳不結婚,我們這個家也不讓妳待!」我沒意識到媽媽那時很缺錢,我的心好受傷,個性很倔強的我,心中想:好,妳說,我就做到給妳看!在朋友介紹之下,選擇了一個學歷、工作、家世都很好,大家都很羨慕的對象。在半年內我把自己嫁掉了,那場婚禮,讓媽媽好有面子!結婚不到半年,我就懷孕了。在朋友眼中,大家很羨慕我五子登科。但實際上不到半年,在朋友眼中兩個各方面很相配的人,在一起只是共業,不停的吵架,吵架次數早已多到數不清,最後是好久不跟對方說話了。
 
入門以及開悟契機
  好朋友惠琪師姐跟我分享了一年,我那時有在其他禪修中心打坐,雖看到惠琪師姐身體變健康、更快樂,但一直不願接受惠琪師姐的邀約。惠琪師姐不放棄一直邀約、分享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有一天我決定賣她面子入到 師父座下。很懺悔入門第一天心門不開、也無法相信,但喜歡每週參加共心會禪定,心較安定。到第四週參加共心會,我體悟到如果同修的心得見證都是真的,我也要開悟。
 
  除了參加共心會、禪行教導會,每日的禪定。第一次接引是好朋友京鴻師姐,喝咖啡時,很自然分享我在禪定,並邀約她來聽禪行分享會。京鴻師姐入門後立即感受到 師父很大的清淨渡化力量,從她身上我開始相信 師父。當我開始依教奉行,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1. 身體健康:因工作壓力而長達10年胃痛,原本醫生說只能靠吃胃藥降低疼痛,無法喝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在依教奉行後,就再也沒有胃痛問題了。
 
2. 工作:依教奉行開悟後,打開智慧力及安定力,格局更高,很自然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及成果,從原本台灣區財務經理,入門至今已升遷四次,曾外派瑞士、新加坡、德國工作。在外派德國工作前,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老師護持我們,老師和我說:「珮真,妳很有優越感。」當時我聽不懂,但我把這句話放在心中。在德國工作1年後公司被併購,開始重整裁員,同事們都擔心被裁員,我也很擔心被裁員。在德國期間我一定會每日一禪定,每次都向 師父深深懺悔自己害怕不安,在持續的裁員境中,我想起老師對我的教導,我覺知自己是害怕失去現在這份好工作的優越感,害怕被裁員找不到和現在一樣好的工作,在親友前沒面子。我覺知自己是從小不受重視的自卑感,用外在的名相成就獲得優越感,來掩飾自已內心自卑,更害怕面對眾人眼光。每次害怕出現,我就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這一世是來成佛的,懺悔中,對被裁員的擔心害怕愈來愈少,我覺知自己對公司及同事要真心。站在公司立場,如果我不是適合留下來的員工,公司應讓我離開,我已不再害怕別人眼光,不再需要抱著名相成就來證明自已。
  過去為了證明自己比別人強,對同事們總是競爭、比較,曾經和帶領的部屬相處彼此對立,對立過程讓我很痛苦,部屬不斷向同事和大老闆表示對我不滿,以前認為是自己前世造業所欠,這一世來還她,等著有天在禪行中 師父會圓滿。當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無明、傲慢及自私,我終於看見問題是在自己身上,過去為了展現自已的優越感,對部屬的態度是以上對下及不耐煩,在心中抱怨對方沒辦法達到我的超高標準,而沒看見部屬們為我盡心盡力完成很多事。我向過去合作的部屬同事們深深懺悔,很感恩他們包容我的野蠻無明這麼久,很感恩 師父慈悲調教弟子,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及過去的無明、傲慢及自私。
  真心懺悔、面對後,我的態度不一樣了。工作中用我的專業幫助公司同事們,就在我和很多同事無私的合作、幫忙同事解決問題,真心為他們祝福時,我被瑞典總部看見,而直接被瑞典總部高層邀請加入集團工作。國際稅務工作常需面對各國稅務局嚴格的稽查,和稅務局談判常是幾千萬元,感恩 師父給我很大的安定力讓我心安心定面對和歐洲各國當地律師合作、和稅務局談判。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教導我們,要在生活中覺知、懺悔。老闆們對我的信任,我覺知不能傲慢,因我服務的公司是知名外商集團,律師們極力爭取想要做我們案子,合作的律師當我是他們的老闆,對我態度非常好。多數的公司對僱用的律師的態度會以出錢就是老大,付錢後不斷的逼律師案子要成功。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心、慈悲心及真愛,讓我覺知,我不再需要別人對我特別禮遇,或需要老闆姿態的優越感,我想要學習對他們尊重、信任、照顧好他們,我的態度應該要是信任他們會把案子做好,我只在一旁支援、關心、傾聽他們需要。律師們很感動寫信給我,說他們很難得能遇到客戶這麼尊重及照顧,他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他們也從我身上看到開悟的美好:勇敢、堅持及很美的真愛。手上很難的稅務稽查案不可思議順利結案了,還有個案子居然退稅給公司。而每個案子的成功背後我雖花相當多的心力,但回報成功結案給總部高層長官時,我會在郵件中寫下一起合作所有同事姓名,感恩有大家合作才會成功。很感恩 師父!過去的我愛爭功、愛比較、愛求表現,開悟後的自己已不需要爭這些了,而是很想愛護同事們,讓同事們也能被總部老闆們看見。在工作中幫助同事們,老闆、同事們對我愈來愈信任,很感恩 師父,讓我在工作中是快樂的。
 
3. 感情:入門前與先生彼此個性不合,吵架次數早已多到數不清。有天禪行教導會上老師分享,禪行要心正意誠,面對自己和身邊的人亦是如此。我真心向先生懺悔,我們相處不能靠名相外表,真正的我們適合當好朋友,先生也覺得我們適合當好朋友,於是我們決定分開但共同扶養小孩。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的家人,15歲的兒子會自動自發讀書,照顧自己生活,懂得感恩。我也在開悟中覺知自己的優越感,過去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及前夫,他沒達到我的標準,我在很多的言語中對他是輕視的,向前夫深深懺悔。2017年底我在德國工作圓滿搬回台灣時,兒子跟我說:「媽媽,我的國文好爛,爸爸中文很差又硬要自己教,妳可不可以幫我?」我建議找中文系大學生家教,兒子很高興同意這樣安排。我找了家教、安排好上課,突然前夫很生氣反對找家教老師。前夫很生氣的說:「為什麼妳從德國回來就一切都要改變成妳的安排?我們沒有妳好好的,妳在德國就不要回來好了。」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覺知過程中我讓前夫覺得他沒做好,我的安排比他好。我懺悔自己智慧、慈悲不足,懇請 師父引領。我向前夫說:「很感恩您,我在德國二年半期間由您照顧兒子,讓他快樂長大,學業很好,特別是數學理化,您的細心教導,他才這麼棒!我真心感恩您。但兒子說對國文很沒興趣,所以我想找中文系學生引導他發現中文的美。過程中我不圓滿的地方,我向您懺悔,因我智慧不足、未顧慮周全,向您真心懺悔。」前夫聽完未再抱怨,同意了讓兒子有國文家教老師。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教導我們,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突破提升。
 
4. 家庭關係:在2017年新聞事件,媽媽師姐很罣礙面子,就不再到共心會所。我靜下心覺知,媽媽入門已7年了,很感恩媽媽陪我一起追隨 師父禪行,很懺悔沒護持好媽媽成佛。我想起了過去很多畫面,爺爺奶奶、親友們在媽媽面前不斷數落媽媽賭博,威脅媽媽若不改,要和媽媽斷絕關係。我想起了媽媽曾問過我,我是怎麼看她的?我真心面對和媽媽的關係,原來自己也是和親友們一樣,數落媽媽入門後只維持不退轉,不願意依教奉行,仍不改賭博,我居然是用看不起媽媽的眼光在看媽媽的。我向 師父深深懺悔,難道我要等到媽媽有天已不在時,才後悔自己所作一切,來不及愛媽媽?感恩老師慈悲教導,鼓勵我們寫下佛弟子的真心給親友。我寫了這封信給媽媽,第一次向媽媽說對她的愛:親愛的媽媽師姐,天氣轉冷,請要記得穿暖喔。記得小時候媽媽您好辛苦,做過賣豆漿的工作,天還沒亮就要起床,也做過洗抽油煙機的工作,您任勞任怨一台一台的洗,同時要照顧當時還小的我們。後來您和爸爸離婚,一人帶四個小孩回到外公家,為了讓我們念書常去求阿公借錢,好多親友取笑您沒錢又離婚,我看在眼裏很捨不得媽媽,我立下志願長大要讓媽媽過好生活。
 
  過去我在心中怨阿公很有錢卻不照顧離婚回家的女兒,也很討厭歧視我們的親友,心中憤世嫉俗,彷彿活著是要為家裡爭光才能為您出口氣,不知為何活著只是為了這些?也好多次想自己結束生命。感恩 師父讓我打開慈悲心,對別人言語也能有更大心量包容,對過去傷害我們的親友也能真心感恩祝福他們。很感恩您從小辛苦照顧我們,我才能有健康的身體追隨 師父,我要好好珍惜這一世。媽媽您也要緊緊跟著 師父, 師父會把您保護好好的,會帶我們一起回到如來永恆的家。媽媽,好愛您喔。
  媽媽過了好一陣子回覆訊息:過去我有不好的也懺悔!感恩有 師父保護弟子全家安定平安。
  感恩 師父!媽媽第一次願意提起過去且真心懺悔,她感受到我對她的真心感恩及懺悔,更感受 師父無比寬廣的愛,包容、接納眾生的業。
 
  媽媽現在快70歲,很法喜追隨 師父。以前打電話回家和媽媽說工作很忙,媽媽會說:「珮真,妳工作上要如何如何,要忍耐。」這時我都會心裡想:媽媽沒在外工作過,但講得自已好像以前當過董事長。現在打電話回家,媽媽會說:「我在共心會所護持聖物護法很法喜喔,妳忙沒空回家沒關係,想吃什麼我拿去給妳。」我掛下電話,感受到滿滿 師父慈悲的力量。現在媽媽常自已坐高鐵來竹北,帶著我喜歡吃的美食看看我,再自己坐高鐵回去。感恩 師父讓有重溫母親溫暖的愛。
 
弘法護持金是深遠的慈悲
  入門前,覺得許多人生活過得很辛苦,我願意依自己能力允許捐獻來幫助他們。入門後,很感恩 師父在全台設有共心會所,讓弟子能就近到共心會所禪行開悟,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至今。每次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並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貪瞋痴慢疑,在累世中輪迴至今未成佛,很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機會護持、行無量功德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為每位弟子安排成佛之路,給弟子最好的。我很愛我的家人、親友同事們,但我卻無法為他們承擔任何一點的業、讓他們離苦得樂。珮真真心發願,願真心追隨 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珮真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