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妙轉車關不斷的我能重業輕償

我不再藉酒放鬆、不再出口成髒,更感恩的是全家都有正向改變與提升

(北屯)陳建伸

2018-12-27


 我的名字叫陳建伸,目前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在二0一五年六月入門,當初是媽媽秋碧師姐接引我入門的,很感恩自己的福報造化很好,媽媽什麼也沒有說我就乖乖的入門了!很懺悔當初入門時完全沒有依教奉行,回家也完全沒有在禪定,不過都有參加每週一的新班同修共心會,因為媽媽要去參加的時候都會找我,於是我就會跟著一起去,但去到共心會所幾乎都在睡覺,一開始也只是覺得在這裡睡完覺,回去都很有精神滿不錯的,所以都會乖乖去,自然而然就留了下來。
 
 不願意依教奉行的自己,直到二0一七年二月二日一場車禍把我撞醒了!很懺悔在我還沒開始依教奉行時, 師父卻一樣如實的護佑著弟子的人身法船。建伸本身個性很急,騎機車喜歡騎很快,還記得有一次我騎車時速大概一一0公里,當時前面有台機車減速停下來,我完全來不及煞車,直接追撞上去,但很神奇的是我的車速那麼快,竟然還可以自己起來打電話報警處理後續,直到所有事情處理完,才覺得左手有點痛痛的,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左手臂骨裂,醫生說手要用三角巾固定至少半年再回來覆診,但隔兩天就是新春的第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自己還不夠相信 師父,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參加,但最後還是決定忍痛參加,殊不知參加完後發現真的得到最多的都是自己!因為在法會要圓滿前,跟 師父行完三大禮起來時突然間覺得手不痛了,直到坐遊覽車時我還可以自己用手拿著便當吃飯,當時媽媽還很擔心地叫我不要用左手拿便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護佑!回到家就馬上把三角巾拆掉,從那天開始到現在,我的左手沒再痛過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過了一年後當我要申請理賠再去到醫院時,竟連醫生也無法相信怎麼有可能都不用回來覆診。而也就是這場車禍與後續身體的恢復狀況,讓建伸不得不相信 師父,如果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在這場車禍中我受到的傷害不會就只有這樣,以及身體上的恢復速度也絕對不會那麼快!
 
 建伸是一個車關很多的人,光是二0一八年車禍當中有打電話叫警察來的就有四件,再加上一些零零散散差點擦撞到的,真的多到數不清!因為就算自己規規矩矩地開著車還是會車禍。二0一八年五月二十二日,當時開著車跟朋友要進市區,突然有一輛車開得很快、還違規變換車道,因車速過快沒看到我們就直接對撞上了,我們也閃避不及撞上BRT公車 ,當時撞擊力道很大,建伸跟朋友瞬間耳鳴,建伸立刻想到 師父!馬上觀 師父住位,我跟朋友下車查看時,右邊車門已受損嚴重到打不開了,由此可見當時的衝擊力有多大,但我們卻能心安心定處理後續的問題,後續的狀況處理也都非常順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建伸得以重業輕償,把弟子的人身法船保護得好好的,讓建伸在這次車禍中也覺知到自己開快車的問題,現在開車前建伸會先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並開始願意調整自己開車的速度,時時提醒自己要慢要定不要急,感恩 師父!讓弟子建伸看見自己可以更突破的地方。
 
 再來是未入門前,我是一個脾氣很不好的人,也會不自覺的出口成「髒」,一不小心就會惹事生非,在學校常常是老師心目中的頭痛人物,但入門後自己的脾氣有明顯的改善,不再因為瑣碎的的小事情而煩躁,面對任何事情,心情也不再容易起起伏伏,也更愛自己,更懂得體諒別人的感受。再來是自己一直都有喝酒的習慣,心情不好就會喝酒來放鬆,工作壓力大時也都會順手來一杯,媽媽常常會提醒我,跟我說少喝一點,但怎樣就是沒辦法少喝,雖然我都會說好,但還是會喝很多。就在我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之後,有一天媽媽跟我說:「你之前買的啤酒還在櫃子裡還沒喝掉。」讓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喝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建伸不再會因為心情的起伏而不自覺的喝酒傷害自己的身體了。
 
 再來是家裡氣氛的改變,未入門前的我不會跟爸爸說任何一句話,甚至也不會跟爸爸坐同一輛車去同一個地方,我都會跟媽媽說:「只要爸爸有去我就不會去。」因為在我的記憶中爸爸就是個不定時炸彈,脾氣隨時都會爆開,但就在我們全家都入門後,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時,感恩 師父!爸爸不再動不動就亂發脾氣,也不會隨時隨地就爆炸了!有一次媽媽因為工作關係要到花蓮一趟,爸爸說要開車載我們去,在路上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跟爸爸坐在同一輛車上,可以一起正常的聊天,跟爸爸也變成了禪行上彼此關心護持的夥伴,感恩 師父!讓我重新擁有正常的爸爸,我們家因為有 師父,整個家都得到全面性的正向改變與提升。
 
 再來與大家分享自己在護持任務當中的突破與改變,首先是護持空調組的部分,剛開始在護持空調當中,認為只要把風扇架設好,該調整的角度與溫度感受完畢就可以了,但 師父要我們在護持上更細心與細膩,時時注意有沒有師兄師姐覺得太冷還是太熱,讓大家可以在最舒適的溫度下與 師父佛心印心!透過護持,建伸也開始學會內省自己在工作當中是不是依然不夠細心跟用心。接著是護持座位引導組的部分,會加入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剛開始在共心會所不太愛開口,也沒有融入共心會所,所以就被邀請加入引導組,因為要引導同修,所以在護持過程中要不斷地開口引導同修,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開口引導同修當中,從原本開口引導上都會卡卡的,到現在會發現自己有明顯的突破,引導同修起來更加自在.心門也不斷打開,願意讓自己更融入輔導組與共心會所。
 
 最後很感恩媽媽當時的接引,如果建伸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自己在大大小小的車關當中沒辦法重業輕償,還是把酒當成生活當中的必需品,暴躁的脾氣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身邊愛我的人。鼓勵還不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師兄師姐們,給自己一個機會真行實證,你一定會在這當中有正向的提升與改變。
 
 佛弟子陳建伸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真心懺悔並內省覺知,斷滅自己累世不成佛的習氣,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伸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