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依教奉行,煩躁的脾氣、封閉的心門逐漸打開,變得會與別人親近

家庭共業,業力引爆,弟子只要有願意行的心,慈悲的 師父就先給予

(彰化)楊于靚

2019-01-02


  我是楊于靚,201506月入門。接引人美綾師姐,約我在他們組聚的地方,跟我說可以一起來,所以我也約老公一起參加。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佛教如來宗的聚會,一切都是佛緣俱足吧!因為在此之前,我一直想找個清幽的修行地方,只是沒找到,嘉文老師與我們談了兩個小時,我和老公願意答應入門試試看。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妳將來要修行。』修行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人很辛苦,雖然我沒有什麼很坎坷的命運,但從懂事以來就不快樂,或許是長女以及個性關係,給自己太大壓力。就算笑也是皮笑肉不笑而己,雖然周遭朋友很多,還是感到孤單寂寞,覺得沒人懂我、沒人關心我,所以一直存有個念頭,若有來世,我不要當人。

 

  媽媽和妹妹都是法體很開的人,一個可以感應到,一個看得到,兩人一起在家裡開壇幫人解決被靈性干擾的問題,所以我猜想修行可能就是像媽媽和妹妹所做的事。小時候常跟媽媽去寺廟拜拜,心中總會有個疑問,拜拜的人那麼多,神明真的都照顧得到嗎?雖有疑問,但還是相信有靈性的存在。

 

  媽媽不敵癌症過世後,我們搬到的新家是不能設壇的,雖然一下子心中沒了宗教寄託,但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了回來,我和老公當時都覺得不用吃素、沒有特殊的戒律,自在禪行很不錯。記得參加禪行分享會時,影片一開播,我的心就酸酸的,眼淚一直掉,當下只有一個感覺,我找到了回家的路。

 

  入門以後,我很認真的禪定,可是到農曆七月時,整個狀況就完全不一樣,一下班就很累很睏,一路觀 師父住位回家,回到家倒頭就睡;禪定時,也是坐不住心很煩躁雜念很多,整個月都是這樣。我向護持我的師姐回報目前的問題,師姐鼓勵我持續紮實禪定,因為有認真的禪定,變得比較清淨後更敏感,所以對不好的磁場的也更加敏感;就像過去沒有洗澡的習慣,現在洗乾淨了,會有點不習慣,但乾淨一定是好事,不要中斷禪定。懺悔當時我沒聽進去,在那一個月後,我的禪定不紮實,被自己習性控制住,想要禪定身體卻是不配合。

 

  感恩 師父!感恩護持團隊的護持,共心會所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任務我都會到,感恩嘉文老師一直護持我,要我找回初衷、找回法喜的心。老師要我想想,入門前和入門後有什麼不一樣。我想了好久,其實我一直很平順,沒什麼大風大浪,高潮迭起的命運,所以算是福報造化很好。唯一的不同是,入門前我常常會突然的心情掉到谷底,明明前一刻還很開心、下一刻就難過得想哭,不然就是想躲起來把自己關起來,心中常有一把無名火。入門後,有一次跟同事聊天,她突然跟我說:『妳的脾氣變好、變溫和、變得善解人意。』事後回家想一想,好像是心比較安定,比較不會起伏很大。

  

  過去我在工作上是個一板一眼的人,所以龜毛成了我的代名詞,我的座右銘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對自己要求是,只能容許一次犯錯的機會,同樣的錯不會有下次,對他人可以有三次機會,第四次我就無法接受,這樣的個性,常常將自己蹦得很緊,弄得緊張兮兮,也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每天生活得很累,漸漸的不想和人接觸。入門後,這一切好像有所改變,無名火不見之外,心變得安定,處理事情平靜許多。

  

  再來分享,護持種子幹部的心得體悟。因為我和我家師兄一起入門,一開始自認為自己比較有慧根,靈性位階比他高,可是受到農曆七月的影響,我開始沒有依教奉行。反而我家師兄認真依教奉行,行中開悟,被老師提升為種子幹部,他時常在我耳邊的說,妳要不要爭取護持種子幹部,對妳有幫助。有一次被唸煩了,我回他不要逼我,這樣只會帶來反效果,如果我退轉了,是你想要的結果嗎?後來,我家師兄不用說的,換找我陪他一同去關心同修,一次又一次簡單沒有特別想法的陪同,或許當下沒有什麼改變,只是自己想做而已;如此過了一段時間,一次禪行教導會後的回程,在車上他又提了一次,我當下靜靜的沒任何想法。隔天早上起床,突然有一個聲音:『時間到了。』我跟我家師兄說:『請你回報怡珊師姐,我想爭取護持的機會。』他法喜的馬上回報,並約時間懇談。記得懇談當天,剛好是我入門滿兩週年,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過不願意的弟子,還送給弟子禮物。

 

  提升種子幹部後,在第二次參加老師主持的共心,回家路上,因為第一次時老師並沒有任何任務的佈達,只是話家常的護持我們,跟禪行教導會沒什麼不同。我問師兄說:『為什麼要參加共心例會?』可是他當下沒有回答我。結果就在共心中, 師父透由老師,回答了我的疑問,我當下好驚訝!感恩 師父!我開心的跟師兄說, 師父好神哦!第一次感受到與 師父印心,再次感受到 師父的愛。

 

  最感恩 師父的是,在弟子願意行的時候,雖還沒有開始行動,慈悲的 師父就給予弟子功德,護佑著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有一天凌晨,妹妹傳來訊息,爸爸得到『帶狀疱疹』。我緊張的問妹妹,醫生怎麼說呢?嚴不嚴重?大妹回答:『看了醫生,擦擦藥不嚴重。』一大早我不放心趕緊回家看爸爸,所謂的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我第一次看到,形狀像蛇的鱗片,印象中的皮蛇不好醫治,會沿著神經擴散很癢很痛,嚴重時會危及生命。但這些情況,好像都沒有在爸爸身上發生,患部情況不嚴重,也沒癢沒痛。當時立即在心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有小妹因酒駕騎機車自撞,機車嚴重損壞,但人卻意外地沒有什麼大礙,只是有些小擦傷,掉了幾顆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次保佑弟子未入門的家人,于靚知道這是家庭共業,業力引爆,弟子只是有願意行的心,都還未開始行動,慈悲的 師父就給予。

 

  提升為幹部後,格局提升,心境也不同,發現看得更廣、想得更深,和以往不同,體悟也大不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賦予這樣的護持任務,因此分享給小組內的師姐,並鼓勵她也來爭取,師姐願意,在月底也被提升為幹部,可以關心更多的家人,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一起回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于靚願全然交付,做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于靚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