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證雖能申請補發,但不能錯過殊勝佛緣

願從此調整突破安逸散漫的心,只為利益眾生出發

(永康)陳佳凰

2018-09-19


同修證的遺失徹底打醒自己
  無盡懺悔弟子錯過了一場能恭迎恭送 師父親帶殊勝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週四參加教導會時,就找不到同修證了。但我一直以為是放在宿舍,所以不在意就回台北。週六晚上和恭迎恭送同修共心回宿舍後才發現同修證真的不見了,我從晚8點找到11:30,每個包包、每件穿過的衣服都翻了。從週一去分享會最後一次點名後,到週四去過的店家,所有行經的路線像是地毯式的搜索詢問,我不斷跟 師父懺悔與發願,但怎麼樣都找不到。甚至連晚上睡覺做夢都在找同修證,早上6:30醒來就出門再找一次,沒有就是沒有,連一點僥倖的機會都沒有。但在找的這段時間中,是過去的自己心最安定、最清醒的時刻。因為同修證的遺失也徹徹底底打醒自己,同修證能申請補發,但不能錯過此生遇明師的殊勝佛緣,這一世錯過就再也沒機會了……,追隨 明師的念此刻明確堅信,我告訴自己此生一定要把握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調教謹記在心,紮實實踐!

重新對準 師父
  入門久了,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心真的太少太少了,一切都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的認為
師父一直都在,每天都有 師父的護佑,每天去上班、去會所共心,有家人朋友師兄姐的疼愛,而過得很安逸,充滿眾生的貪瞋癡。總認為規律的運動是為了有健康完美的法船,接著又想是不是要上英文、上半導體專業課程來充實自己能力的不足,並為自己安排定期的旅遊休閒。把自己的時間都排滿了活動,但我的心念是什麼?其中的成份不全然是為了利益眾生,有更多的部分是為了自己。在 師父慈悲給予平順的生活後,真的是除了感恩讚歎,卻行的太少,反倒是想要貪取更多, 師父雖也有人身法船,但不可能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沒有大佛,有人間的一切又有什麼用?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除了追隨 師父要早日通過如來法則、利益眾生,那又有什麼是放不下的?什麼都可以放下、也是什麼都不用放下。真心深深向 師父懺悔,佛弟子願從此調整突破安逸散漫的心,只為利益眾生出發。

更加堅定相信 師父
  週一早上看到鄰居瑞宇師兄傳來的訊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到了7點多管理員阿姨就把撿到的同修證拿給瑞宇師兄轉交給我了!
  我知道沒有同修證就不能護持恭迎恭送 師父,但星期日當天依然坐上交通車到法會現場,一直在場外待到圓滿,恭迎恭送大佛的那份心更加堅定珍惜、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感恩 師父還願意慈悲調教弟子,如果同修證事先就找到了,因為那顆僥倖的心,我就不會看得這麼清楚。這一世我真正想要的是了悟生命的真相,卻被如夢幻泡影虛華的花花世界給迷倒。 師父的慈悲妙法時時都在為弟子別教,我終於能體會到一點點 師父的慈悲開示。弟子靠自我內省、覺知,比 師父的言教、聖教能更能讓弟子獲得更多,這就是如來的法則。
  佛弟子陳佳凰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 師父做我的主,願不斷慈悲分享利他,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佛脈代代相傳。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凰合十懺悔叩佛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