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無需以忙碌的生活填充自己,得到真正的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看待生命的角度不同,許多執著自然的不見

(彰化)李江楓

2019-01-02


  我是江楓,畢業於屏科大獸醫系。民國101年三月底,江楓正處於業力引爆的時期,大四的課業及實驗室造成我心理壓力極大,情緒相當不穩,身體狀況也掉到谷底。感恩 師父慈悲,在我沉淪於業海之中束手無策時,本來不常關心我的弟弟忽然打電話給我,關心我的狀況後,立刻邀約我一起來禪行。當時離我最近的是高雄共心會所,然而當時心門不開加上距離遠,入門兩個月後便不想再來而退轉。過了三個月弟弟告訴我屏東要成立共心會所,就在101年的九月我下定決心再入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這次要好好紮實做,希望生活能有所改變。 
 
  感恩 師父,在江楓紮實做依教奉行四件事的第三個月起,開始發現自己有些不一樣:首先是身體變健康,氣色變好,感冒頻率降低。從小我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大小病不斷,尤其出遠門或過年過節到親戚家拜訪,回家後總是要大病一場。大三加入外科實驗室後,操勞加上精神壓力極大,在入門的前兩個月,還在大半夜被同學送兩次急診。不只如此,我還是班上最容易感冒的人,病程也最久,有同學曾問我:「江楓,妳感冒還沒好嗎?」我回答:「我有好啊!只是好不到一天,又感冒了!」當時平均一個月要感冒三到四次,而且生理期來必定伴隨感冒,整個人虛弱無比。紮實依教奉行的第三個月,發現感冒的次數少了、病程也縮短了,而且生理期來竟沒伴隨感冒。更令我驚訝的是,跨年後一直到四月中才有感冒跡象,也就是說連續四個月沒生病,破了我從出生以來的紀錄。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當時的我撥不出時間運動,熬夜趕報告更是家常便飯,生活作息沒有任何改變,僅僅多了依教奉行,但我卻在鏡子中看到從沒見過的好氣色。
 
  感恩 師父送的第二份大禮,讓我無需以忙碌的生活填充自己,得到真正的心安心定。入門前的我,總是把自己的生活排得滿滿的,除了基本的課業跟實驗室,還參與許多社團活動、志工行程、以及各種研習課程,從禮拜一忙到禮拜天。我以為如此充實的行程,能讓我忘卻被人忽視的恐懼,證明自己的存在有價值,可是依然無法補滿低落與空虛。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懂佛理才明白過去為自己所安排的,都是『人』想要的,而不是我的靈性所需要的,人過得很充實,靈性卻空虛不安。當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靈性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法喜而安定,不需刻意安排什麼行程,也能怡然自在,心安心定,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學生時期待在屏東,入門初期懇請 師父妙轉我與父母之間的狀況不要再那麼緊繃。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讓江楓開啟智慧、提高格局,對於父母的關心可以體解,對於父母的負面情緒可以比較心安心定面對,雖然心中還有擔憂,但明白家族共業要交付給 師父。然而江楓從來沒有想過要修心、要覺知懺悔,傲慢的自己總覺得錯在他人,無法體會一切境的呈現都是要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習氣。多次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分享,禪行要用在生活中,一直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在生活中也很全力以赴,並沒有偷懶,但沒有發現自己其實是『不願面對』。感恩 師父的一切安排,江楓在106年初轉職,五月時轉輔導組,也開始了新的護持任務,要學習與同修共心。在這個過程覺知到自己在面對父母的建議與同修的關心,自己是很抗拒的,心情也很悶,不知道在悶什麼,只能請 師父趕快轉動別人,不要讓別人來障礙我,卻沒有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在自己,自己不願面對自己的習氣,行得不法喜。雖然會向關心我的師兄師姐回報,卻一直沒有真正打開心門。透過向靜波老師提問,我的這些狀況就解決了。
 
  感恩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的護持,解答大家禪行上或生活中的問題。江楓很幸運的有向靜波老師提問的機會,便把自己面臨的狀況回報給老師。感恩老師的提醒與解答,護持江楓開始內省,面對自己深層的習氣。原來我在面對同修、面對家人、面對自己時,會很自然而然的貼標籤並預設立場,覺得別人帶著有色眼光看我,其實是自己先用有色眼光看待他人,在心中便築起一道高牆把自己困在裡面,把同修與家人的關心,以及 師父的佛力擋在外面,同修自然不會對自己打開心門,自己也接不到 師父的正量。老師提醒一定是自己有許多不願面對的部分,才會不敢面對家人,要一一檢視。生活、工作、家庭都是修行的道場,我們最不願面對的往往就是障礙成佛最關鍵的部分,宿世累劫沒有破除的習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老師的引導,江楓開始願意面對自己並檢視,練習真心謙卑的向 師父懺悔,懺悔後就要放下,不是自責自己沒有突破。
 
  在106年,江楓因工作出差受訓與大學同學不期而遇。關心近況後,得知他在生活與工作上,都有無奈無力的地方。這位同學是我學生時期的好麻吉,曾經跟他分享過,但他當時沒有意願來了解,看到同學的無奈,江楓決定再次跟同學分享,希望他能過得更好。
 
  這一次分享,同學仍婉拒了我,但感恩 師父也感恩他,透過他跟江楓回饋自己的狀態與想法,以及說明為何不想來 師父座下試試,那是我第一次也是真心的體會到眾生的苦,而發出不捨的心。才覺知到自己過去對於分享接引,只認定為這是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的其中一個法,是給我們行補無量功德的機會,但我並沒有從中體會到:「沒有 明師,眾生是多麼苦,是如何被業力綑綁著。」江楓才覺知到自己的著相,以及自己對別人的關心,一直以來都相當的表淺。也如實體會到, 師父要的就是我們願意為眾生放下遇佛的橋樑,那樣的慈悲心與慈悲行,合到 師父要的就能與 師父印心。
 
    江楓在這次出差前因新工作的實習,作息必須日夜顛倒,生理時鐘大亂精氣神都很差,常常在共心時讓其他同組的師姐們很擔心,紛紛來關心我。沒想到在結束出差回到彰化出席共心,組內師姐們看到我紛紛驚喜的說:「江楓師姐的氣色變得很好耶,好像回復到之前的樣子了。」內心很訝異,回想出差這幾天真的沒做什麼,原來當我願意把自己交給 師父,聆聽對方的苦,真心為對方不捨為對方發願,全然交付下,真的就與 師父佛心印心了。 
 
  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讓我明白過去許多的呈現都是業力造成,導致痛苦、煩惱、不如意。遇到大成就明師以後,全力以赴後自在,格局拉高、視野不同,看待生命的角度也不同,許多執著也自然的不見了!
 
  感恩 師父示現大威德力,如實保護著弟子與家人的人身法船安全並妙轉家族共業!諸佛所說,言不虛妄。依教奉行的弟子,在業力引爆時,有大成就明師為我們妙轉。江楓在入門後有兩次機車後輪完全漏氣的經驗,一次是與朋友分享了兩個多小時後準備離開時;另一次則是護持共心會所圓滿要去牽車時發現的。車輪的胎皮並沒有破損而是磨到很薄的程度,受壓力不均勻導致漏氣,感恩 師父讓弟子的人身法船沒有因此受到任何傷害,將弟子的人身法船保護的好好的。
 
  除了弟子本身, 師父也把我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入門後的大年初一,奶奶一大早自行出門散步,回來時額頭竟腫個大包,把我們嚇了一大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奶奶走路時不小心被自己的拖鞋絆倒,整個人往前趴而撞到額頭。我們檢查她的全身上下,除了額頭的大腫包,沒有其他的傷勢,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帶奶奶到醫院照全身X光。檢查結果,身體的骨頭並沒有因這次跌倒而傷到,但醫師指出奶奶全身的骨骼呈現非常嚴重的骨質疏鬆,連骨密度都不用測了,直接開鈣片給奶奶服用!感恩 師父的保護,八十幾歲又骨質疏鬆這麼嚴重的奶奶,跌倒全身趴在地上,竟只是額頭腫個包,完全沒有傷及骨骼。非常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奶奶終於願意照顧自己的身體,開始喝爸爸幫她買的牛奶,奶奶站起來跟走路都比以前有力氣了!
 
  感恩 師父不只保護弟子與家人的身體法船, 師父更妙轉了家族共業。爺爺有小三的問題原本一直困擾我們家族,在我們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妙轉,爺爺的小三竟主動以身體狀況不佳為由離開了,解開爺爺奶奶超過三十年來的心結。江楓發現再多人相上的努力,真的比不上 師父的一個妙轉,因為 師父的大威德力,能真正渡化眾生苦難的一切根源。
 
  江楓真的很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的身體健康、負面情緒與家族共業。鼓勵入門的新同修, 師父開示的法非常簡單,不需要苦修苦練,只要我們一顆願意並試著相信的心,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自己及家人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李江楓誓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李江楓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