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師父的愛,讓我懂得什麼是被愛以及如何去愛人

師父那無微不至的存在,一直在護佑弟子

(基隆)詹亞璇

2019-01-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詹亞璇,2017年7月4日來到 師父座下,至今1年5個月,目前在工廠擔任作業員,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十歲時因為父親賭博,母親因而離家,父親不太常在家,我是標準的鑰匙加電視兒童,童年生活中除了看電視,就與姊姊韵亭師姐相處。
 
也因為家庭背景,讓我對人的心門不是很開,一直過著與人群疏離的生活,直到前幾年我在餐飲業服務,脾氣變得越來越差,工作也越換越快,曾經一年換過五份工作,最後因為想逃避與人相處的障礙,想說做作業員好了,這樣應該不會有人的問題,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原本的工作可能只需要跟幾個同事共事,現在的工作因為被分配到的部門以及職務關係,一天要互動的同事可能有20-30個以上,對於當時的我簡直是災難,每天上班度秒如年,當我心裡又升起逃避想法時,媽媽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此時姊姊韵亭師姐以及珮筠師姐來告訴我,她們現在在一個 師父的座下修行, 師父很慈悲會保護弟子的家人,叫我去聽分享會,雖然有點被親情勒索的感覺,但後來也沒多想,覺得只要對媽媽身體有幫助,試試看也好,於是在去年7月4日入到 師父的座下。
 
    入門前曾在網路上看過一些對本門的負面文章,對這裡就已產生質疑的心理,所以當時的禪行狀態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姐姐常關心護持我的禪定狀況,雖然我禪定不太認真,但是常常會感覺到法眼輪有種漲漲的感覺,姊姊告訴我,那是 師父的力量,在幫我清淨渡化,我也感覺自己的脾氣跟雜念的確有因為每天禪定而漸漸變好。快過年前的某一天,我去外帶披薩要騎車回家時,在一個三叉路口被後方機車追撞,當時我的人飛到對向車道,對向剛好轉綠燈所以車子正好發動,我恢復意識時,人在地上,第一個關心的是我的機車,因為很老舊萬一沒辦法修好要買新的要花很多錢!所幸車子完全沒事,只是有點外殼有點擦傷,然後我後知後覺的發現,我的人居然沒事!一點擦傷都沒有,只有膝蓋一點瘀青而已,通常發生車禍後隔天才是痠痛的開始,神奇的是隔天我完全沒有痠痛感,回到家後我慢慢的回想,覺得 師父好像真的蠻厲害的,隨後我的輔導組長品謙師兄約我第一次共心,他當晚講了很多話我都沒什麼印象,只記得他說「先開悟再說」,這句話很神奇的烙進我的心裡,我回家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才能開悟,想了半天也沒答案,最後我想說那就什麼都不要想,老師、師兄姐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試試看,就開始就穩定依教奉行,剛開始聽了幾次教導會後回家跟姊姊韵亭師姐說,「老師怎麼上課講的都一樣啊?」,但其實我根本也聽不懂什麼是三聖教,現在回想很懺悔當時真是無明又傲慢,有次在教導會上聽到育妃老師說的,依教奉行能得到什麼?「清淨、安定、智慧」的力量!這三個我在電視的除濕機廣告看過無數次的名詞,突然讓我內心起了一點變化,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如果能有,那該有多好?那是無價之寶」!
 
   在入門前,曾經有過幾次因為直覺巧妙閃避掉危難的經驗,因此我是個相信直覺的人,開悟之後更明白,那是本尊靈性給我的護持,因為我需要有個健康的人身法船,才能跟隨  明師禪行,老師說,「當我們願意試著降伏自己的意識心去依教奉行,我們的本尊靈性會感恩我們的願意」,那時我腦子想「那我也來試著回饋吧!」,決定要練習突破提升,週週參加禪行教導會,展開一段神奇的改造之旅,教導會中,老師不管說了什麼,我都記不住,但最後都會出現一個關鍵字(key word),比如說這一週的key word是「降伏傲慢心」,回家我就會內省,我有什麼地方可以突破,然後我發現到以前我沒有辦法接受別人的幫助,我覺得那樣是表示別人否定自己的能力,我覺知到那就是我的傲慢心,當我一覺知,很快的回到工作或生活上就會出現一個類似的狀況,讓我馬上就能試著去改變、去歷練,我試著接受別人的幫助,學習感恩然後有機會回饋,OK!這個完成了,然後緊接著下週教導會登場又會出現新的key word,比如「真心懺悔」,回家就開始內省有什麼突破點,有時不一定馬上想的到,但隔天在工作上可能就會出現一個境或狀況是可以去歷練的,像是被同事誤會或刁難,這樣的過程一個接著一個沒有間斷,大概持續了半年多,這段時間我一次又一次去驗證老師在教導會上所說,慢慢發現以前在生活中遇到很多的過不去、不明白、是是非非的問題本質是什麼,在看待一些事情的角度想法跟反應也漸漸跟以前不同了,
 
   從前的我,因為沒自信非常害怕失敗,每次要做什麼事情,總是先想好十八套劇本,覺得這樣才有安全感,但現實狀況卻從沒照著劇本走過,而現在我只有 師父,不用再花時間想別的,只要準備好自己,學習全然交付 師父, 師父不但保護弟子,而且絕對能夠被驗證,有天跟姐姐還有珮筠師姐共心,姐姐說感覺我整個人已經脫胎換骨,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我突然想到曾經在教導會上聽過老師的比喻,禪行如爬山,那種不知不覺已經走了這麼遠的感覺真的是很美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永遠都幫弟子準備好,而弟子其實只要準備好一顆初始而全然的心,就夠了!
 
   接著我想分享行中開悟的體驗,剛開始還不知道要如何發願,過不久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了一個機會給我,那時弟弟的女朋友也是我的同事嘉伶師姐,在工作上有些不適應的狀況因而想入門,於是我有了第一次接引跟護持的機會,我在護持她的過程中,看見了她的轉變,內心升起很大的讚歎,第一次能體會老師常說的不可思議的妙法是什麼,讓我內心更明白為何接引利他是無量功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能夠去做這麼棒的事情!在今年大年初一,我跟韵亭師姐分享這件事,韵亭師姐很法喜跟我說「你開悟了!」,當時我坐在機車後座上聽到這句話內心感到非常大的感動跟法喜,這是我很久沒有感受到的喜悅!
 
    開悟後三個月,終於符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第一次見到 師父真的很感動跟法喜,也體會到以前聽師兄姐分享,靈性因為見到 師父而落淚的感覺,真是太感恩了!就在第一次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的兩週後,原本租屋處樓下的房東說樓下陽台漏水,是從我的住處漏下去的,在處理的過程中,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把事情妥善處理完成,真的很感恩,如果是以前可能會感到煩躁跟恐慌,擔心房東將房子收回整理,可能要搬家之類的,這時發生了很神奇的事,過程中樓下房東提出有出售意願,價格談完後,我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考慮到購屋還要其他很多支出,已經超出我所能負擔的預算,一直以來的夢想又瞬間破滅,但我也沒有被這個挫折打倒,只是心裡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裡想,這次就先圓滿,再繼續努力好了」,如果是以前我的玻璃心可能馬上變成碎片,接著就會出現十萬個為什麼,這個時候紜如師姐提議我要不要試著去問看看現在住處的房東,因為剛剛才幻滅過一次,再加上幾年前也有被拒絕過一次,內心有點猶豫,於是我又在心裡觀 師父住位,鼓起勇氣心安心定的去試看看,沒想到居然很順利的談到一個自己能夠負擔的價格,不僅如此,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很長,能夠處理事情的時間非常的少,但在姐姐與師姐們的護持之下,讓我在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完成買房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但要帶我的靈性回家,也讓我有個自己的家,我做的這麼少, 師父卻給我這麼多,我內心真的覺得很懺悔又很感恩。
 
   從前汲汲營營、盲目追尋而不可得的東西,現在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妙轉給予弟子,我也感恩自己數世累劫的願意,讓我的靈性能留下記憶與殊勝佛緣,能夠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當  師父的弟子,在穩定依教奉行後的某一天,突然回憶起大約十年前,我的大學同學帶我去三重找一位可以問事的老師,我記得當時那位老師對於來詢問的人,全都鐵口直斷而且能夠將畫面描述的清晰生動,當時的我也因為想得到工作上的指引去問她,只記得她看了我很久很久,只說了一句「你真的好難看耶!嗯……你有無限的可能!」,當時聽到一半喜一半憂,喜是聽起來好像充滿希望,憂是其實好像沒有答案,後來就慢慢淡忘這件事了,當下回憶到這突然就懂了,入門後常聽老師與師兄姐分享, 師父能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原來在十年前就有人告訴我這件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隨著依教奉行、每週參加教導會,每次都有不同收穫,讓我更下定決心要落實修心跟利他,首先是修心,我在工作上遇到一位前輩,從我進公司就對我抱持著敵意跟不友善,時常被刁難,她看我的眼神非常厭惡,我很納悶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若是以前可能會因此而起嗔念,但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都在心中默想 師父的慈悲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做個不論人我是非,純真善良的修行人」,時常練習,慢慢真的就不容易生氣了,於是開始改變懶散跟拖延的習氣,規定自己休假日也要早起,參加護持團隊,保養好人身法船,成為可以修行的法器,長達十多年的煙癮自然而然戒掉了,也用省下來的煙錢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神奇的是,在我決定要戒掉的隔天,那位討厭我將近一年的前輩,對我的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我們現在是工作上的好夥伴,我對她更是充滿感恩,我知道她是 師父派來給我的護法,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歷練,也不會有現在心境跟視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明白從前的我有多麼無明跟自以為是,讓我在開悟後的每一天,都能被感恩的心情包圍著,努力學習順逆一如,照著做的過程中,漸漸地心裡很多東西好像慢慢不見了,比如說對於父母親的心結,長大後我能明白他們的苦衷,但媽媽卻一直活在內疚自責中,我現在常常跟媽媽說我愛她,對爸爸也沒有不諒解的心情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的愛,讓我懂得什麼是被愛以及如何去愛人,雖然媽媽已經超過入門年齡,但我常常開心的跟媽媽分享我的禪行生活,媽媽也感覺我現在真的不一樣了,她很支持我的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我與爸媽心中的結。
 
    記得入門當天的心得是「嗯…有點像直銷的感覺」,但在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接引利他的真實義,自己也開始努力尋找分享對象,之所以要努力尋找,是因為過去一直都活在自己封閉的世界裡,沒什麼朋友,有次分享後隔天得了嚴重腸胃炎,請了生平第一次的病假,生病時心理變得脆弱,那時冒出一個念頭「我不是做好事嗎?怎麼會這樣」,後來讀到一篇禪行週報, 師父開示「撐大法船,學習在逆境中仍能發出讚歎」,我問姊姊韵亭師姐,什麼是撐法船,透過姊姊的解釋,馬上覺知當時的無明,心中不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隔一週我又去分享,隔天又得了急性感冒,同事的紜如師姐善意關心我,並提醒我最近身體狀況好像不太穩定,我當時就思考要怎麼解釋撐法船才不會讓剛入門的紜如師姐誤會時,因為想不出來就觀 師父住位,然後跟紜如師姐說「這是撐法船不是感冒, 師父會把不好的帶走,只是留一點點讓我們去感受,我很快就好了,不要擔心」,結果當天夜裡我做了個夢,迷迷濛濛中沒有影像,我聽到 師父的聲音,「她(指我)雖然業很重,但是她(指我)很努力」,隔天早上我醒來,感冒症狀完全消失,我感冒通常加咳嗽要一個月還不一定會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我感冒居然三天就能痊癒!而過去只要上遊覽車或公車必定秒暈,只有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專車才不會暈車,外出時經過一些地方也會秒暈不適,入門後才知道原來我的法體也算開,在穩定依教奉行後狀況也大幅改善了,以前季節更換時容易過敏、每次感冒都要感冒一個月,現在都沒有再發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11月知道基隆新共心會所要啟用前, 師父會來慈悲開光,很可惜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參加,後來參加12月份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因為肚子餓先在外面吃東西,恰巧聽到坐在旁邊的師姐正用電話護持同修,從旁聽到大約是那位同修正在新竹無法趕到現場,但是師姐仍然不放棄的鼓勵同修其實現在出發還來得及,那時我一邊吃著麵包一邊聽著的這位師姐的護持,心裡覺得很感恩,接著師姐說,我們要向 師父真心懺悔,因為突破提升的不夠快,才會錯過被 師父親帶的機會,我起身走到會場的那段路上,心裡想著這段話,內心有個東西慢慢浮上來,一直以來,師兄姐為了鼓勵剛入門的我,常跟說我說,我突破的很快,但在那一刻,我感受那是ㄧ種很深層的懺悔,我行的不足,突破還是不夠快,一進到法會現場,我開始無法控制地邊走邊哭的找到位子坐下,一邊繼續懺悔,一邊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讓我明白自己行的很不足,雖然 師父從來沒跟我說過一句話,但是藉由一直驗證的過程, 師父那無微不至的存在,一直在護佑弟子,讓我真的不信也難,這次經驗也讓我驗證在教導會上聽過「行中開悟、行得越多、悟開越大、越大信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入門那天,守評師兄跟我說:「你要好好記得今天,今天是你的重生日!」,當時的我有努力不要讓露出「你是認真的嗎?」那種表情,包括連聽師兄姐分享心得見證時,心中都想說「這該不會是後台領五百的吧?!」,然而聽過的分享越多,發現師兄姐都是令人佩服的社會人士,慢慢心中又想說「這樣是不會缺那五百吧!」,知道自己有想太多的毛病,加上當時處於情緒低潮,更特別容易亂想。開悟後明白從前的恐懼想太多都來自於執著,執著的本質也是空啊,道理人人都懂,從電視、書上、網路都很豐富,但懂了卻不一定做得到,根本原因還是來自於我們的習氣跟業力, 師父給我的不是一夜致富的幸運,而是渡化我們的業力,教導我們要學習感恩與懺悔,愛家人、愛同修、愛眾生,從那份感恩與愛中找到力量,轉動我們數世累劫留下的執念與習氣,不論順逆時心安心定,在感恩與懺悔中,看見那是生命對自己的提醒,並讓我們有機會去圓滿,那份智慧,是大慈大悲的 師父送給每個心肝寶貝弟子們生命的大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詹亞璇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開更大的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明師弘法,期望在未來的每一個當下,都可能是見性的瞬間,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詹亞璇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