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行得很不足, 師父就已經先給了

不再拿過去的苦,傷害重生的自己;更不當忘恩負義的人,要知恩感恩

(豐原)游景喬

2019-01-21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景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入門兩年又十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叫游景喬,目前工作是業務工程師。國高中時,我有好多的負面、好多的擔心,幾度跟媽媽說我好像快憂鬱症,媽媽當我開玩笑;長大後更是對生命充滿了迷惘和無奈,而且個性傲慢又憤世嫉俗。我是家中的長子,有兩個妹妹,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因為工作關係,長年外派在大陸出差,他在家裡的時間一年當中不超過三個月。後來爸爸也因為幫親戚作保,一夕之間我們家裡開始揹負百萬債務,最後還是媽媽一個人扛起來。過年過節好不容易盼到爸爸回家,但爸爸還是待不住家裡,總是跑去賭博找朋友,讓媽媽經常會找不到人,還曾經氣到離家出走。那時候的我還小,沒有辦法理解,看到他們這樣,我常在心裡面想,家裡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看到媽媽這麼難過,我卻甚麼也幫不了,心裡好無助。雖然從小看著媽媽辛苦的帶大我們,很多事情她都往心裡面藏,但最後還是壓抑不住滿腹的委屈以及怨懟。而我跟父親的互動,只停留在既定印象,看到他,我會禮貌性叫他一聲爸爸,也只做最基本的應答,我們不會有太多的攀談。
 
 懂事後,面對家裡經濟窘境,我依然幫不上忙。高三那年,爸爸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結束了大陸公司,調回台灣工作,而我自己也面臨課業壓力,心裡的無助轉成無奈,那段時間有機會和爸爸每天見面,卻不知道該如何關心彼此,那時候我們,心好難靠近,「最親的陌生人」這句話聽起來好有感觸。而人生的無常就在我大三暑假那年發生了。爸爸忽然身體不適,經檢查後,得知得了急性白血病,俗稱血癌,在治療過程中,以為很順利,沒想到檢查時,心臟的大靜脈旁有病菌感染,需開刀取出,若不取出,侵蝕到大靜脈會大量出血,當時爸爸不願開刀,因為開刀失敗就會永遠醒不來,他擔心我們怎麼辦。在那一天,第一次看到爸爸吃著便當默默地落淚,我內心也跟著害怕、難過,原來我也很害怕爸爸消失,最後跟爸爸勸說,才簽下了同意書。在照顧爸爸的期間,有一次護士跟我談到我爸爸的狀況,護士說:「當時你爸爸剛住院沒多久,他就想跟醫生請假,他說,我兒子要放暑假了,我想去新竹接他回來。」當時的我內心酸酸的,卻不知如何反應,因為我有太多的不明白,護士口中說的爸爸與我印象中的樣子很衝突。後來那次開刀雖然很順利,但好景不長,因為病菌再次復發,最後,醫生說:「現在醫學上已經沒有其他方法了,真的很抱歉!讓你們從抱持著希望,最後還是得面臨絕望。」
 
 爸爸生病期間,我和媽媽到許多廟宇求神問卜,有人說爸爸太多冤親債主,渡不了,幫不上忙。原來,神明也有沒辦法的時候,那我到底還能做怎麼呢?在業障面前,人真的無能為力,好像只能看著家人受苦而就這樣離開。眼前這一堂課,學校老師沒有教,那一年我大三,心裡很無助也找不到答案,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爸爸很快地就離世了。
 
 出了社會,到竹科工作,有了穩定的收入,但對於自己人生仍然充滿許多的迷惘,一直在找但不知道在找尋什麼,每天感覺很忙、很累,物質上得到滿足之後又如何呢?發現這些外在的慾望,仍然無法滿足我內心裡面深深的渴望,我想要什麼?我一直找不到答案。就在二0一五年,大學朋友承聰師兄,來新竹找我吃飯敘舊,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當時的我感到太不可思議,竟然有人願意幫眾生渡累世的業力,教導你成就佛道,聽完他的分享,我只回應:「有緣我就會入門,謝謝。」因為我根本沒辦法相信。隔年,接引人再次來找我吃飯,並邀約出席當天分享會,那天我竟然答應了,初次到共心會所感覺好舒服,心也好安定,有種「這裡就是我要找的地方」的感覺,見到 師父法相,雖不認識,但很熟悉,隔天就決定入門了。
 
 入門後,起初不懂何謂相信?問趙軒老師,老師慈悲回答:「禪行中,透過依教奉行,不排斥,願意嘗試,自然就升起相信。」我開始積極的依教奉行,原因是我想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想見 師父,我不想只看到 師父法相而已,既然成為 明師弟子,就要給 師父親帶,所以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
 
 我的第一個分享對象是我的媽媽,滿足師姐。我知道她心裡有好多的苦,也苦了大半輩子,我捨不得媽媽繼續受苦,如果有一個人可以保護她,帶她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絕對會帶她來試試。當時,我跟媽媽分享 師父,並邀約媽媽參加分享會,但媽媽竟回絕我,說她現在不需要,反而擔心我加入邪教還是奇怪斂財團體。當時我也跟媽媽一直解釋,最後媽媽被我勉強說服,但我竟無明起了意識心,生氣地跟媽媽說:「媽,如果您覺得勉強,可以不用配合我啊!」她竟然坦承她無心想去,很懺悔,那次就這樣讓媽媽錯過了入門的機會。後來我回報護持我的輔導幹部,師兄護持我說:「你給媽媽搭了一座橋,她走到一半,你就把繩索砍斷,讓她摔下去,太不慈悲了,你要為她堅定!」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靈性都是為了追隨 明師而來,媽媽只是都被業力給蒙蔽,不知道要回家,而我還竟然起無明心跟她計較,立即跟 師父懺悔,並且發願持續護持媽媽。後來,再次與媽媽分享邀約,媽媽也很快的答應入門了!幾次的分享接引,景喬更明白原來只要真心希望對方好,就能與 師父印心,內心就會感到無比法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我在新竹工作,因為想護持媽媽依教奉行,所以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夠順利在短時間內找到台中的工作,感恩 師父的妙轉,很快的在一個月內順利找到工作,回到豐原。公司的老闆對我很信任,也備受肯定,同事間相處融洽,雖然薪資沒有竹科待遇高,但我好感恩,因為 師父知道媽媽是我今生最大的牽絆,順利找到工作,就可以好好陪伴媽媽依教奉行,開悟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明白這是 師父給我的圓滿,懺悔!弟子行得還不夠多, 師父就已經先給了。
 
 媽媽滿足師姐入門後,曾與我分享,在某一天下雨的早上,她開車回外婆家,在高速公路上,開到一半,感覺車子有異狀,結果剛下交流道沒多久,輪胎爆胎,她才在想哪裡有修配廠,結果就在不到兩百公尺處,有一家輪胎廠,剛好開始營業,她很法喜跟我分享,哪來的巧合,一定是 師父的保護跟妙轉,那天老闆還只收補胎費用。媽媽回想說:「如果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不知道會有多危險。」當時我聽完後,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真的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會如實地保護金剛弟子以及他最愛的家人。
 
 以前的我脾氣很暴躁,說話很不耐煩,雖然我很愛媽媽,但每次與媽媽說話時,我會不耐煩跟她說「請講重點」;遇到事情若跟我所想的不同,我暴躁的脾氣就會上來。以前不懂的反省自己,只會怪別人,好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開始懂得覺知,覺知到習氣,就馬上在心中懺悔,告訴自己要再願意聽別人多說一點,要更耐心一點,對別人慈悲,也對自己慈悲。有時與媽媽之間共業引爆,當我又不耐煩,傷到她時,因為愛面子,無法開口當面跟她懺悔,我會想著 師父,懇請 師父給我勇氣,傳line向媽媽道歉,向媽媽真心懺悔。在這過程中, 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景喬看到自己的習氣與不足,有勇氣去面對自己與家人的共業。
 
 這兩年多來,因為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一切都不一樣了,現在的我心很安很定,曾經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我,在這裡終於找到內心裡一直渴望想找尋到的答案,是 師父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相,內心不再擔心、害怕。我也曾經執著於工作,自己認為的好就是好,而名縈老師也護持我,你現在有 師父,試著讓 師父引領你,不要執著自己認為的好,因為 師父不一定給你想要的,但一定會給你最好、最適合你現階段的。被護持的當時,剛開始無法釋懷與明白,但透過每一次的回報與依教奉行,發現內心不再執著,原來把內心的苦與執著交付出去給 師父,心是那麼輕鬆自在,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老師常提醒我們要時時感恩, 師父給的妙轉及圓滿是無量的多,而我們能給 師父的卻是無比的少,要感恩珍惜所有的一切。入門至今,雖然生活沒有經歷大風大浪,但我重生了,我明白此生的苦都是有原因的,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會成為家人是共業,不再拿過去的苦,傷害現在重生的自己;更不要當一個忘恩負義的人,要懂得知恩感恩。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曾看過一段話,阿難曾跟 佛求:「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淋,只為心愛的人,有一天能從石橋上走過。」而我們也是一樣,不知道跟 佛求了多久,經歷多少的百千萬劫,此生才能與 佛相遇,才能聽聞佛法,我們真的要珍惜今生能遇到 大佛的機會,鼓勵師兄師姐們不要輕易鬆開 師父的手,試著依教奉行,你也一定會有自己的體悟和改變。
 
 佛弟子游景喬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透明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游景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