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一切就會有轉機

透過一次次交付, 師父帶走執著的習氣

(台南)劉品涵

2019-02-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品涵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5年10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劉品涵,從小在吵鬧的家庭裡長大,爸爸經常喝酒賭博,媽媽長期承受很大的壓力。在高一那一年爸媽因為家暴離婚,品涵與弟妹跟著媽媽一起生活,媽媽變得不快樂及情緒化,家裡氣氛每天都很糟,家人之間也沒有什麼互動。品涵從高一就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在這樣的成長過程裡,品涵沒有感受過家庭溫暖,所以特別渴望愛,非常渴望自己有一個圓滿的家,對於自己的人生有著許多埋怨與不平,覺得自己是被上帝遺棄的孩子。


  5年多前,品涵的美容師容鈴師姐慈悲的與品涵分享在 師父座下的禪行,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心想,再怎麼不順遂也是如此,如果真的有位 師父可以讓我變好,我願意試試看,假若別人都可以,我也一定可以!二話不說,品涵便答應入門。入門後,品涵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仍然把自己的行程排得很緊湊,跟朋友去喝酒、唱歌與狂歡,來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就這樣一年半過去了,直到遇到人生中的最低潮,感情、工作及家庭種種的問題更是嚴重,當時的品涵真的不明白自己的命運為什麼會如此坎坷,對於人生很絕望,每天都很痛苦。有天晚上,心裡想著我還能做什麼?拿起手機看到 師父的法相,品涵想起了 師父!雖然當時自己並沒有相信 師父!但品涵想起入門不就是為了想改變這一切嗎?終於我願意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就在我願意試著做做看時,一切就開始不一樣了。


  首先,是品涵的家庭,在品涵願意依教奉行,才短短3個月,家裡就有不一樣得呈現。過去的記憶裡想不起跟家人相聚的畫面,和媽媽相處上總是針峰相對甚至拳打腳踢,無法表達對彼此的關心。依教奉行後品涵發現家裡氣氛變好了,家人間可以和樂聚在一起吃飯,暢談生活上的趣事。很感恩 師父,讓品涵終於能夠同理媽媽的辛苦與用心,放下對媽媽的埋怨後,品涵才真正接受到媽媽的那份愛,學會愛我的媽媽,原來媽媽真的很愛我。再來是跟爸爸的關係,自從爸媽離婚後,和爸爸就沒有交集,除非是爸爸需要金錢上的幫助,才會有所聯絡。過去品涵真的很恨爸爸給了我這麼不圓滿的家庭。透過不斷的交付,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對爸爸的怨恨,我終於可以真心愛我的爸爸。爸爸在去年8月底喝農藥自殺過世,雖然品涵真的很難過,但透過回報,接通 師父,我相信一切會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爸爸的離開雖然沒有留下什麼給我們,卻牽起了與爸爸親戚那邊長達10年沒有聯繫的情感,這段時間也讓品涵與弟妹間能更共心。過去,對品涵來說親情的圓滿是一種奢侈,現在品涵再也不用羨慕別人,感恩 師父!讓品涵明白過去家庭的不圓滿是因果業力的呈現,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家庭共業,圓滿了這一切,讓品涵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再來,品涵想分享自己對感情的執著,因為家庭因素造就自己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所以非常渴望一段圓滿的感情,越羨慕別人就越是無法滿足,在感情上遭遇許多的困難與挫折,常常委屈自己,明明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但就是跳脫不了,試著要改變,但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只能陷在痛苦的深淵裡。遇到不喜歡的對象也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陷入不知道如何是好的窘境裡,品涵常在心中吶喊,我只不過想要一段簡單平凡的愛情為什麼這麼困難?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的護持,讓品涵一次次真心面對自己,真心懺悔交付深層的習氣,體會到執著是一種習氣,習氣又造就了業力,原來只要願意一次次的交付, 師父就把執著帶走,現在品涵再也不會因為感到孤單,而去追求那些我以為應該擁有的感情,也不會再去借酒澆愁,生活變得簡單平穩,心很安定。原來聽話照做,依教奉行, 師父就不斷妙轉渡化,就可以放下執著,心安心定,得到真正的快樂。


  接著是品涵的工作,品涵現在在建設公司上班,感恩 師父!透過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品涵的工作轉換到更好的環境,總經理跟副總經理對品涵很照顧也給予很多的資源及培訓,去年8月公司升遷品涵為業務主任,也同時加薪。和同事相處方面,過去品涵常常預設立場覺得同事都很表面,且處處針對自己,因此充滿著防備,也常常陷於人我是非裡,覺得每天上班都很沉重,常常想要離職。很感恩 師父!透過每個境,讓品涵體會到人的是非並不會因為換個環境就不存在,應該勇敢面對,從中去內省自己的不足,這時才明白是自己常常用主觀意識去看待別人,原來這都是自己的問題。禪行即是生活,透過跟師姐師兄的相處及關心同修的過程中,品涵感受到大家的關心與溫暖是如實的,才體會到唯有自己打開心門,不預設立場,真心相待,別人也才會真心對我,現在跟同事的相處變得很融洽,很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內省覺知,打開慈悲心,懂得真心關心身邊的人。

    
  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的人身法船,一次次慈悲妙轉渡化品涵的車關。品涵是個大小意外不斷的人,每一年都發生車禍,很感恩 師父!讓品涵重業輕償,保護著品涵的人身法船,而在3年前,未入門的弟弟在回家途中被娃娃車違規迴轉撞到,當時弟弟的車速很快,到現場時,機車已面目全非,而弟弟的傷勢只有膝蓋擦傷及左手輕微骨折,雖然需要開刀,但傷勢不算嚴重,之後弟弟車禍的賠償問題也順利解決。品涵真的很感恩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我和弟弟恐怕難以渡過劫難,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著弟子及弟子的家人,讓我們重業輕償,從中品涵更是體會到 師父真的好慈悲,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品涵真的很感恩 師父!過去的成長背景讓我覺得人生好苦,從不覺得擁有人身是多麼難能可貴。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擁有人身,得遇明師,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是多麼的幸福。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品涵跟 師父發願,願意依教奉行,懇請 師父引領我脫離困境,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行的時候,給了我滿滿的收穫,如果不是 師父,品涵至今還在業海中載浮載沉;如果不是 師父,品涵不會懂得知足與感恩,仍有傲慢的習氣,原來只要我願意依教奉行,一切都有轉機。感恩 師父,不只讓我們在家庭、工作、生活隨順圓滿,更要引領我們成就靈性的大圓滿!


  品涵真心想要鼓勵在座的新同修也能給自己三至六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一定也能有屬於您自己滿滿的收穫與體悟!因為我們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引領。
  佛弟子劉品涵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師父的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品涵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