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行生活隨順圓滿

更感恩的心用心體會 師父給予弟子的一切

(北屯)鍾昀澂

2018-12-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我是鍾昀澂,剛出社會沒多久,目前職業是軟體工程師。感恩接引人文祥師兄,在我高中時持續不斷的邀約,懺悔當時總是無明地說:「你去就好。」一心只想打發他。某一天因為打電動時突然被媽媽叫離開電腦桌,當下負面意識大起,剛好接引人打電話問我:「昀澂,你最近好嗎?」當下就順勢回答:「非常不好,我想要入門。」接引人愣了三秒鐘,就這樣我入門了。入門後才知道,儘管頭腦意識覺得師兄的邀約很煩,但靈性真的清清楚楚,想方設法,渴望遇見 明師。

  入門初期,因為家住桃園龍潭,到中壢共心會所要花費將近一個小時,距離的障礙讓昀澂不太願意依教奉行。感恩文祥師兄,入門後第二週就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儘管當時還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覺得護持的師兄師姐就像家人ㄧ般,細心又有耐心,會關心近況及生活,讓我覺得好溫暖。每次參加完共心會所的活動,心中總有說不出的開心,即使搭著末班公車回家,內心的踏實與安定,都是過去參加其他活動,所不曾有過的感受。就這樣留下來了。感恩 師父的妙法,透過護持任務而融入共心會所,逐漸打開心門,也在行的過程中,見證到自己全方位的改變。

  首先,是禪定所帶來的心安心定。透過每日一禪定後,發現很多不可思議的轉變:入門前的自己,心情很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例如聽到路人甲或是隔壁班老師在罵人,心裡就會莫名其妙的生氣,明明和我沒有任何一點關係,卻會不自覺的想要跟那些人反抗。禪定後的某一天突然發現,面對一模一樣的情況,自己卻完全不受影響,反而升起一股慈悲心,覺得他們很辛苦,沒有 明師的引領,只能任憑業力操控而互相傷害。感恩 師父,那種由內而外的心安心定,不隨外境而轉的感覺真的好棒!

  再者,健康方面,國小時就飽受鼻竇炎的困擾,進出醫院是家常便飯,還曾經因為鼻涕倒流到耳朵,開了兩次刀,雖然中耳炎恢復的差不多,但是鼻竇炎卻一直沒有根治。曾經問醫生什麼時候會好?醫生只說是體質問題,長大就會好。但將近十年來卻都沒有改善,昀澂所看的醫師,從門診醫師到出來自行開業,我總是時間一到就準時報到,一直是他最忠實的病人。就在入門半年後,有一次聽到一位師兄分享入門後,鼻塞狀況沒有了。當下我也忍不住用鼻子吸了一口氣,驚訝的發現,低溫的冬天裡,一向塞住的鼻子,竟然在不知不覺中通了。懺悔當時無明的自己,曾經在師兄師姐詢問入門是否有改變時,我都說沒有。原來不是沒有,而是在依教奉行中,被 師父保護得太好,反而忘記過去被業力所折磨的苦。現在會時時提醒自己:要用更感恩的心,從生活中的細節去體會, 師父給予弟子的一切。

  而在課業上,更見證到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提升我的格局。大一時有一堂資訊課程,因為以前沒有學過,讓沒有任何基礎的我鴨子聽雷,根本聽不懂,上課總是昏昏欲睡,甚至想要放棄。有一天,睡前紮實禪定一個小時,隔天上課時意外發現:不僅精神變得很好,連老師講解的內容,當下都有如醍醐灌頂般,突然就開竅聽懂。感恩  師父,讓昀澂在依教奉行中,智慧開啟,不斷開悟,記憶力變得越來越好。後來報考程式語言的證照,只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認真準備,沒想到考出來的成績,竟然比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讀書的同學,還要高出10幾分。事半功倍、效率提升,考試真的如有神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要分享的是,感恩 師父!昀澂的個性也有很大的改變。入門前和妹妹之間,常常為了日常瑣事而吵架,像是用完的東西隨便丟、衣服不曬等等,覺得這麼簡單的事,妹妹怎麼都不會順手做一下。但是我的提醒,卻常常換來妹妹的回嘴說:「你很煩耶,不會自己去嗎!」甚至有好幾次差點想要動手打她,最後還是勉強忍下來,然後忿忿不平的自己做完。然而,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中,漸漸的不一樣了。有一次又因為家事分配,而有一些爭執,本來想生氣的我,卻神奇的就是氣不起來,然後有個念頭升起,告訴自己:反正只是小事,做一下就好了。最後就抱著一顆輕鬆愉悅的心情做完。感恩  師父,只是簡單去行,就讓我放下十幾年來的執著,而能夠自在的面對一切、享受生活。

  爸媽間的關係也在因為媽媽入門後,有了不可思議的大翻轉。從小,爸媽就常常意見不合而爭吵,家中瀰漫凝重的氣氛,總讓我放學也不想回家。慢慢的媽媽開始會情緒失控,甚至想要離家出走,還會對我們小孩子說:「你們要照顧好自己,媽媽以後就不在了。」當時才念國中的我,即便心裡很難過,卻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媽媽為此到處求神算命,唸經、抄經文,但十幾年來,狀況依然沒有改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高中時,當爸爸聽到我要入門,很緊張的跟媽媽說:「妳兒子要出家了,妳還不趕快跟去。」就這樣媽媽和我一起入門了。就在簡單依教奉行中,家裡的氣氛漸漸好轉,爸媽幾乎不再爭吵。以往都是媽媽一個人在廚房忙,現在爸爸竟然也會主動過去幫忙。而媽媽將近十年的腰痠以及坐骨神經痛,入門前幾乎每週都要跑診所及復健的老毛病,也在紮實禪定後,恢復許多,至今四年,不用再去診所報到。現在媽媽及妹妹都是師姊,家庭聚會時,我們會互相關心,還會法喜的分享禪行的體悟。懺悔爸爸目前還沒入門,昀澂在此也要和 師父發願:更大願大行,一定要接引爸爸,一起跟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才是送給家人此生最美好的禮物。
  
  最後,要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感恩 師父的慈悲,當時還是學生身分的昀澂,不能護持。但是就在媽媽護持弘法護持金後,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家中的經濟狀況。入門前,媽媽前一份工作是居家服務,公司都是在前一天來電通知,第二天才會有工作。媽媽也常常苦等多天,都沒有工作機會,不穩定的收入,導致家中經濟頗為吃緊。入門後,媽媽在教導會中聽到靜波老師分享:「把我們的貧窮交付出來。」當下很感動,就決定要爭取護持。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是,媽媽只是填完單,都還沒有開始護持,隔天就收到公司通知,說有一個大客戶,要媽媽每個禮拜固定2-3天去打掃。家中收入變得穩定。而在媽媽持續紮實依教奉行中,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又妙轉一份新工作,在中科院當宿舍管理員。家中收入因此更穩定的增加了一萬元以上。昀澂也在一畢業後,馬上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接著就入伍當了四個月的兵。感恩 師父!退伍不到一個月,就找到工作。主管甚至要求大學才剛畢業的我,負責協助指導其他較資深,或是碩士畢業的同事。心中清楚明白: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讓弟子的生活隨順圓滿。沒有對價關係,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絕對不會委屈真心一顆,願意護持的弟子。

  感恩 師父!讓昀澂在這麼年輕就得遇 明師,解答了從小對於生命何去何從的困惑,明白此生不是為了受苦、受難,或享樂而來。而是透過珍貴的人身法船,見證如來。在此真心鼓勵大家,給自己一個依教奉行的機會,別人或許可以騙你,但是自己的體悟絕對騙不了自己,千萬不要錯過靈性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殊勝佛緣。

  佛子鍾昀澂,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共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全然依教奉行,護持好自己以及每一位家人,持續的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昀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