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之間的恩怨情仇,就是來成就我更加堅定走修行回家的這條路

生病30年的母親已成陌生人,是 師父圓滿與妙轉,將以前的媽媽再找回來

(豐原)高淑華

2019-01-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淑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一年十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高淑華,在我高中時期,天微微亮時,鄰居嬸婆就會急匆匆的來敲著大門說:「妳的媽媽縮著身子躲在廢棄豬舍」,要我趕快去看看;隔沒多久,換舅舅來電驚慌的說:「妳媽媽半夜躲在我家倉庫的雞舍旁」;後來我也發現當時的媽媽洗澡是不開燈的,說:「人家會偷看她洗澡」;媽媽甚至多次把電話線拔了,說:「人家會透過電話線知道家中情況」;媽媽還說:「工廠某位同事常針對她,一直欺負她」,但我聽起來覺得媽媽被欺負的情節很怪異,當時我僅認為媽媽是遇到壞同事罷了。媽媽呈現的種種狀況,讓不懂拜拜的我,哭著向同學的媽媽求助詢問:「到媽祖廟拜拜要準備什麼東西?」、「要怎麼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我的媽媽?」,當時只是高中生的我,第一次走進廟裡為媽媽祈福,因為真的不知道還能為媽媽做些什麼。而我吃喝嫖賭的爸爸對媽媽怪異的行徑,只會用不堪的話來怒罵媽媽,要她不准再去躲豬舍雞舍,否則就要她好看,甚至動手打媽媽。
 
  民國89年,已患有肝硬化的爸爸,如往常一樣,在天氣晴朗的午後,帶著姪女在屋簷下乘涼,他躺在躺椅上睡著了,五歲的姪女在一旁拿著彩色筆畫畫,都畫到爸爸的臉上了,住隔壁的伯母發現不對,才趕緊打電話通知在工廠的媽媽,說:「爸爸往生了!」媽媽對無預警突然失去丈夫的痛,更是精神上的一大打擊啊!
 
  接著民國92年,我小弟的老闆帶著剛下工的大夥兒用晚餐,在酒足飯飽後,老闆帶著大家回老闆住處喝茶看電視聊天,因我的小弟喝醉了,便到二樓客房小睡,樓下同事聽到小弟”嘔吐”得好嚴重,上樓查看,發現不對勁,緊急送醫,後來急救無效,小弟就這樣意外地往生了。因為小弟是到院前死亡,所以,醫院無法開立死亡證明,我在阿姨陪同下,看著法醫解剖,小弟的死因是肉丸裡的一整朵小香菇卡住氣管而亡的。媽媽再度在無預警下接到了惡耗,這次是她疼愛的小兒子,是她的心頭肉,媽媽徹底的崩潰了,讓長期的被害妄想症越加嚴重,苦了自己,也苦了共業的家人。
 
  從此,我的媽媽像刺蝟,今天隔壁的張家是仇人,她就到他家門口破口大罵;明天鄰居陳家變成小偷,她到他家門口要人家歸還她東西…鄰居先是可憐她生病,不跟她計較,但次數多了,不堪其擾就叫警察,警察勸告無效,就將她強制送醫;這麼多年來,媽媽認為醫生要害她,給她吃的藥是毒藥,而不肯配合用藥,所以這樣的狀況,導致媽媽每隔一段時間就有警察來關切,淑華的過去就常常在媽媽被強制送醫中度過。
 
  媽媽的糖尿病也因長期不配合用藥,造成她因血糖太高,而數度住院治療,陪在她身邊一起經歷的我,內心是千瘡百孔的,我自己也有家庭要照顧,上有公婆下有三名年幼子女。狀況一來,常無奈得丟下自己的家庭,獨自一人面對媽媽的病情,且經常得陪她住院,因醫護人員知道媽媽的情緒不穩,要求我全程陪她,怕她影響鄰床的病人,我還要随時忍受她對我的懷疑、不諒解,誣陷我和醫生串通好要加害她。買東西給她吃,她不敢吃,随口就說我要毒死她…。天啊!這樣週而復始的日子,我數度崩潰大哭,但哭後擦乾眼淚,還是得面對,曾有一度我也好想找個無人的地方躲起來,當時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說:「不可以啊!這樣不是跟媽媽一樣了嗎?」那媽媽怎麼辦?我的三個小孩怎麼辦?我告訴自己,再堅強一點,可以允許自己哭,但不可以逃避!面對它!不要怕!
 
  媽媽在105年12月終因糖尿病多年來不肯好好配合用藥,導致腎臟衰竭,每週要固定洗腎3天,我雖然還有一個弟弟,但因他使用毒品,二十幾年來總是進進出出監獄,目前人還在監獄中勒戒,一直以來,媽媽的生命飽受威脅,情緒起伏大時,我只能獨自面對承受,但患有被害妄想症的媽媽,一直不肯乖乖配合洗腎;所以每次的洗腎,都是一場艱難的任務,我得在軟硬兼施後,她才倖倖然的換裝,並要把家事處理完,才肯讓我載她出門洗腎,成功洗完腎載她回家路上,我又開始恐慌了,我的頭腦不受控制的預設立場想著,下一次媽媽不願出門的各種理由,我要如何誘拐她出門並且肯配合洗腎,我的心沒有一刻是安定的。就在106年2月某一天載媽媽洗腎的日子,好說歹勸,媽媽還是不配合,我在長期壓力下,抓狂的歇斯底里嚎啕大哭,說:「媽!我是為妳好的,不洗腎,妳的身體會受不了啊!」,接著媽媽大聲說:「一切都是妳和醫生串通要害我的」,我聽了更加崩潰,瘋狂地就打起自己來了,媽媽說:「對!打大力一點,不夠!不夠!再大力一點」,情緒失控的我,對著祖先牌位大喊:「爸!我要怎麼辦?你告訴我呀?」,同樣的戲碼不斷上演,所以我常是大哭離開娘家的。
 
  106年3月8日在我多年的好朋友–素桃師姐接引下,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台上老師說到:「 師父會妙轉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她的家人」,因為希望媽媽身體恢復健康,所以在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半信半疑的試著相信並且認真的依教奉行,並在每趟洗腎往返途中播放佛曲給媽媽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入門不久大約二個月,有一天,先生問我,載媽媽洗腎,她還會抗拒嗎?我突然驚覺,媽媽雖然還會輕聲問:「還要再去嗎?」,但在鼓勵勸說後很快就上車出門,而之前淑華內心的恐慌,也不知何時就被 師父帶走了,這是淑華第一次能懂心安心定的美好。
         
  懺悔!淑華還是行得太慢,業力還是引爆了,媽媽長達一個多月抗拒不洗腎,她聲稱自己身體已康復,不需要再洗腎,但,她的腳明明腫得像「象腿」,全身水腫,嚴重腹水。過程中,我擔心她的身體吃不消,随時有生命危險,每天回去看她,並央求她急診,她都不肯,曾兩次勸動她到醫院急診,醫生都會說:「媽媽只要接受洗腎就能改善」,她依然不肯答應洗腎,只好又無奈的回家,撑了34天,媽媽完全吃不下飯,後來才被說動,同意急診並住院洗腎。淑華護持媽媽,每天聽佛曲,媽媽安定的接受醫生的治療,化險為夷,連醫護人員都很驚奇,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護佑,感恩 師父慈悲的渡化媽媽的業力,讓媽媽重業輕償。
 
  業力沒有因此停歇,後來媽媽二度不肯洗腎,這次,入門已8個月的我,因我願意相信 師父,過程中,不再像以前整個人忐忑不安要每天回娘家看媽媽才比較放心一點,這次淑華只告知媽媽,請她不舒服要馬上告訴我,好安排她看醫生,14天後,媽媽主動要求我帶她急診,整個期間淑華的心是安定的,不再像以前那樣擔心跟不安,淑華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媽媽平安渡過這個劫。   
                                                                                                                                                                      
  原本對於接引利他,心想隨緣就好,雖然很想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當時的淑華很傲慢無明,對於接引親友覺得要隨緣,自己認為親友緣份到了就會願意來,也認為該我去見 師父時,自然就能見。後來輔導幹部提醒並問淑華:「想要親自去謝謝感恩這位救渡媽媽、救渡自己的救命恩人嗎?」,淑華想要!淑華忽視自己禪行總是2266,媽媽只因為我的入門,原本不願好好配合用藥跟洗腎的媽媽,現在她超配合治療,因此,淑華跟好姐妹們分享 師父的好以及對 師父的感恩,行接引利他成為生活的日常,我也終於如願的見了 大佛,親自感恩這位救渡淑華跟媽媽的大恩人,真的好感恩!好法喜!
 
  曾經聽過師兄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淑華由衷感恩並每月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加入護持清潔共心會所的行列,並護持家人加入當時非同修可以籌建大禪堂的機會。淑華後來有機會跟老師懇談,才明白和媽媽之間的恩怨情仇,就是來成就我更加堅定修行回家的這條路,從中學習要對媽媽感恩,對媽媽懺悔,從入門以來,對所遭遇的事現在都能坦然接受,感覺心好輕鬆自在,不會再擔心未來,真正擁有不必擔心的美好。
 
  生病前我的媽媽是朋友,是知己,我們無話不談,連男友的情書,我都是跟她分享的。媽媽生病的這30年,母女已成為陌生人,是一個外表像媽媽,但身體裡卻不知是誰,原以為,這輩子不可能改變了,是 師父圓滿了我。入門十個月後,一如往常,我開車到媽媽家接她去洗腎,車遙控器一按”嗶”一聲,已著裝準備好的媽媽便自動出門上車了,路上,我們什麼都能聊,能開玩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以前的媽媽找回來。
 
  去年8月初,媽媽身體漸漸老化,和她商量到安養中心讓專業的人照顧,若不是 師父妙轉,依媽媽的精神狀態怎麼可能接受被這麼安排啊!連媽媽的妹妹都覺得不可思議!媽媽在安養中心裡,專業護理人員照護,吃飯、睡覺,洗腎都有持續配合,安養中心又有很多老朋友的陪伴,感恩讚歎 師父!血壓原都在200左右的媽媽,居然也穩定在130左右了,持續穩定一段時間後,醫生也稱讚媽媽,並停止了吃好幾年的血壓藥呢!長期擔心媽媽的阿姨,探望媽媽時,直說,媽媽看起來很好,她很放心了呢!
 
  日前,要接引一位從國中到現在都很要好的同學,因忙碌已有幾年未相聚,相約見面後,有好多要互相關心的,當然,她最想問的就是我媽媽的近況,她曾很心疼的跟我說,我是她認識朋友中最辛苦最可憐的人,藉此機會,我告訴她,媽媽在我入門簡單依教奉行下,神蹟般的改變。在分享過程中,淑華驚訝的發現,淑華不再一分享到媽媽就喉嚨哽咽,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分享媽媽的改變竟然像在訴說著別人的故事般輕鬆,原來在我一次次的跟親友分享媽媽的改變時,我內心深層的痛苦就被 師父一點一點的帶走了,接引得到最多的真的是自己。
 
  感恩 師父慈悲無條件的渡化弟子的業力!感恩 師父的救贖!淑華真的做的很少,而 師父給的很多很多,除了媽媽, 師父也成全了淑華家庭的圓滿,沒有 師父的淑華不僅娘家,婆家的大小事也都要親自處理,上個月公公在照護中心血氧濃度過低,送急診住院治療,感恩 師父!公公很快二天就可以出院了,這次淑華完全沒有幫上忙,先生都自己處理好了,淑華不再像以前,要把工作丟一旁,自己一個人要去處理生活大大小小的事忙的不可開交。
 
    好感恩!好感恩!我的多年好友素桃師姐,好幾次都那麼剛好的在我最難過、最悲傷的時候,鍥而不捨的跟我分享並接引我入門,淑華也好感恩每一位護持過我的師兄姐,讓淑華可以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依教奉行,跳脫苦痛的深淵!淑華想要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一家要相信您的接引人,全力以赴實驗3~6個月,會如同淑華驗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從而有自己的心得見證體悟。
        
  佛弟子高淑華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追随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高淑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