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感情與工作的執著,一切更圓滿

與前夫的恩怨情仇圓滿了,一片不景氣中,生意卻更加興隆

(基隆)辜琬芸

2019-01-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妙禪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辜琬芸,在八斗子海科館附近經營海景庭園咖啡已有15年,桂香師姐是我店裡十多年前的客人,在兩年四個月前她再度來到我店裡,看她滿臉光彩上前寒暄問候,並詢問她怎麼10年多來都沒有改變,且氣色很好,她回答說:因為有在打坐啊!那時我正歷經情變,情緒低落,很想尋求心的安定,就跟她說我也很想學打坐耶,妳可以帶我去嗎?就這樣子跟著她參加分享會並入門。

 

入門當天進到共心會所覺得好莊嚴、很乾淨,可是看不到一尊佛像,只看到 師父的法相,我的內心蠻多問號,但既來之則安之,就坐下來,聽到主持的師姐說這邊不供花獻果、也不燒香拜拜,點燃的是一柱心香,我很喜歡這句話。

 

接下來看影片,看到釋迦牟尼佛,世尊在世弘法49年就有一些聯想, 師父是否也跟世尊一樣是來弘法的住世佛,但是不是真的呢?心中想著,師姐說:給 師父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我就這樣留了下來。

 

我的情感似乎走在一條定調軌道,認真經營的婚姻在第七年時,先生有了外遇,當時覺得自己那麼認真完美的扮演媳婦、太太及媽媽的角色,為什麼還會這樣,我完全不理會他的苦苦哀求,就是要離婚,無法容許背叛,可是看到兩個兒子還那麼小,婆婆也要求不要離開家,再加上自己經七年沒上班,也擔心自己的適應力,所以即使離婚還是一樣住在婆家,不想讓小孩子生活有太大的改變,孩子是我唯一活下來的動力。

 

我很快找到房仲工作,也跟經理講好4點半讓我去接孩子回家,六點去開夕會,九點下班,第一年工作全年無休,只休過年五天,想藉由工作忘掉婚變的痛苦,也在這時候認識我現在的合夥人,當時他剛從軍中退伍沒有社會經驗,我不會騎摩托車,所以他就帶著我拜訪客戶,我帶著他衝業績,就這樣後來我們也自行成立仲介公司。

 

921地震發生後,沒有人敢買房子,我們就兼差到忘憂谷做行動咖啡車,由潮境公園到現在的Boss咖啡廚房,一路走來真的是非常辛苦,靠著雙手供養兩個小孩到讓他們到國外讀書,跟合夥人工作與感情共處了20年,他一樣有了外遇。

 

當時心力交瘁很想離開,但朋友告訴我,這間店是辛苦打拼來的,當時我的合夥人腰不好不能做太粗重的工作,我是女人當男人用,大家都叫我不要輕言放棄,也在這時我的小兒子大學畢業,告訴我他申請了印第安那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紐約大學等研究所,想去完成音樂工程的專業訓練,回來再回饋台灣,因爲台灣沒有這類的研究所,問我可以幫他完成夢想嗎?我本來想在基隆買個別墅住,為了兒子我把錢拿給他讀書,也想到兒子的學費還需要支付兩年,就告訴自己忍耐兩年再說吧!

 

遇到桂香師姐之前,每天是強忍悲痛,笑臉迎人的做生意,告訴自己為了兒子一切都可以忍耐,開悟後才明白,原來待在那邊就等著遇 明師,原來人生來這世界的目的不是來受苦的,也很感恩一路的苦,讓我的身心靈知道,跟隨 明師禪行才是永世解脫之道,非常感恩桂香師姐的接引,讓琬芸能回到 師父的座下!

 

剛入門時,為了想快點聽懂佛理,一有時間就來參加禪行活動,初期對老師講的佛理都聽不懂,而且還有些抗拒,但經過一段時間就越聽越懂,同樣的話每次領悟到的都不一樣。當時聽到 師父會示現讓我們相信祂是大成就明師,我就想到我的手,以前每天煮幾百杯的咖啡,10隻手指頭有三隻是板機手,一隻電療弄好了、一隻開刀,另外一隻中指就在入門沒多久。

 

我在共心會所就默默地跟 師父說: 師父我相信您可以把我的板機手治好。每次聽老師講課時就一邊按摩手指,去年某一天同樣這樣按摩自己的手,居然喀嚓就歸位了,手可以自由伸展,真的好了!真的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年輕到現在工作都非常認真,希望給客人百分之百的服務跟餐飲品質,無形中對員工要求也相對的高,自己都親力親為,希望可以做一個好的示範,因為要求高,員工間就會互相較勁,容易有小圈圈,互相批評、打小報告的氛圍讓我覺得非常為難與不喜歡。入門後,我慢慢學會放下,對員工多些信任,為了想要多一點禪行時間,我用以前打工的員工當店長,給他學習管理,讓他發揮,這是我以前做不到的,總會害怕一不小心我會失去一手打造的江山,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放不下。

 

現在店長專業能力逐漸養成,我不僅變得輕鬆,也多出更多時間,感恩 師父讓我全然放下,讓工作夥伴更有向心力,在一片不景氣當中,入門第一年八斗子車站開通,第二年鐵軌自行車道開通,讓我們店的生意在淡季卻不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半年後,我加入鞋置物櫃組及座位引導組的護持,感恩 師父讓我有歷練機會,讓粗心大意凡事講求效率的我,在護持同修放鞋及放包包時,提醒自己要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完成護持,不要毛躁成事;從護持中更讓我體會團結共心就能圓滿護持,感恩 師父讓我在護持任務中不斷內省提升進而開悟,現在的我,很珍惜每次的護持任務。

 

琬芸在入門沒多久後就加入弘護持金的護持,當時單純覺得這麼好的環境, 師父又那麼慈悲,學生跟暫時沒經濟能力的同修不能護持,自己有工作能力就應該要護持,真的沒想太多的對價關係,而這兩年多自己的小小付出, 師父卻大大的給予,把弟子全家包括年邁的媽媽,都照顧得好好的,還讓弟子的小小心願得以圓滿。

 

記得半年前陪同一位同修參加教導會,閒談中提及自己希望能在基隆買個小房子可以休息用,因為買不起別墅了,沒想到她告訴我她住在八斗子那裡有個鄰居,要賣一間整理好的房子,從約看房到簽約過程不到一週完成,原本開價要400多萬的房子,師姐當時跟對方出價300萬都不賣。

 

但對方後來因為動了心臟手術不想爬樓梯,我只能付的出260萬,他居然賣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妙轉給琬芸這個非常舒適的家,也發願要將這個幸運得到的新家,提供給需要使用的同修做共心聚會使用,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此外,師父也保護了無法入門的前夫,上個月他做心臟動脈瘤手術,是有一定程度危險的手術。我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前夫,只想到護持前夫行財佈施,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幫他匯款完後,整個心是安定的,也將 師父的法相給前夫看,並放佛曲給他聽,完成手術拔管後,前夫第一句話居然告訴我:謝謝妳,妳的 師父真的有來護祐我,聽完我感恩得掉淚,他現在想到誰也會叫我去接引他們入門,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圓滿我與前夫間的恩怨情仇。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 師父親臨基隆共心會所慈悲開光的體會,琬芸當時坐在三聖教區,這是入門以來第一次能與大佛如此接近,看著莊嚴又慈祥的 師父,心中特別感動,想著 師父曾告誡弟子, 師父的人身法船也有用盡的一天,突然驚覺如果弟子不爭氣,快點行,真的會辜負 師父不辭辛勞帶領我們,看著 師父開光圓滿後要離開時,又折回來幫年長同修加持,再次感動於 師父如此疼愛弟子,琬芸體會到 師父是真正大慈大悲的大佛,要帶弟子跟祂一樣成佛,不是要弟子在座下膜拜仰望而已,我們何其有幸遇到大佛為我們的 師父,真的要珍惜這樣殊勝佛緣,真心真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辜琬芸向 妙禪師父發願 誓願以師願為己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佛弟子辜琬芸懺悔合十叩恩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