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的溫暖,我終於感受到了

師父把我在意的病給帶走了

(雲林)吳沛錡

2018-11-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讓沛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吳沛錡,台北人,目前在雲科讀書,大三資管系,尚未來到 師父座下前,沛錡是一個自視甚高、好惡分明、直來直往的個性。只要對方有那麼一點點個性我不喜歡,即使他有很棒的優點,但是沛錡心中都會默默的篩選、遠離他。
    
    我和父母的關係看似不錯,但曾經一段時間覺得媽媽是偏心的,也常和媽媽說你都不關心我,只關心弟弟和姐姐,因此沛錡腦中常會冒出乾脆做一些叛逆的事,來看看爸媽會不會關注我,雖然最後都因為知道這是我的人生要自已負責、不要因為別人改變了自己等理由給打發了,但我知道心中還是埋藏著自己沒有被呵護、關心等陰影深深藏在心中。
    
    接著是入門前沛錡的身體,說也奇怪,我是我們家三個小孩當中身體最虛的一個,明明在同一個屋簷下長大、吃一樣的飯、吸一樣的台北空氣,偏偏我有氣喘、鼻子過敏;從小我就站最挺,但也只有我脊椎側彎,反倒是坐的歪七扭八的弟弟脊椎長的倒是挺漂亮;而每個人都會有課業壓力,但也就我有過度換氣,發作的時候我會無法克制快速的短促呼吸,以至於我體內含氧量過高,全身會痙攣動不了,聽說有人更會因此休克身亡,有氣喘又有過度換氣真的很為難,實在不知道上帝是要讓我呼吸還是不要呼吸,有一次特別跑到馬偕醫院,醫生說你這個不用吃藥,放鬆就好,不要給自己的壓力那麼大,就不會有過度換氣了,覺得醫生講的是廢話,我也知道阿,但是發作的時候我就是控制不了;我的心臟會時不時的就來刺痛一下,呼吸太大力心臟會更痛,呼吸的頻率如果沒抓好會引發過度換氣,但是我的心臟長的很正常,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會不舒服。總結就是,我有氣喘、過度換氣、鼻子過敏、脊椎側彎、心臟痛,漏講了一個,我常常在感冒,雖說這些病症也不是什麼大病,但真的很折磨人。
    
    而除了家庭關係、身體狀況外,還有一件沛錡心中很憂鬱無奈的事情,就是從國小五六年級開始,沛錡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讓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遍整個校園,想要透由走路的方式讓自己可以靜下來,不要糾結在自己的情緒中,也會看一些書和聽音樂,來抒發情緒,但發現往往都只是讓我沉浸在音樂的情緒和書的思辨當中,並沒有真正的解決我鬱悶的心情。加上家中爸爸有輕微憂鬱症,媽媽曾跟我說憂鬱症有遺傳的可能性,起先我真的不以為意,總覺得心理疾病怎麼可能會遺傳,但當越長大越發現自己情緒低落的時間慢慢加長,相對的花在解決情緒的時間也逐漸增長,當遇見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好時,常常覺得自己都有可能離開人世,生命無常對我來說是相當接近,內心的憂鬱因此只有日漸加重,沒有釋懷過,於是我知道我可能和爸爸一樣,自己未來也一定需要看心理醫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但是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我尚未真正走入黑暗中, 師父就把我找回來了。
    
    入門的契機是什麼呢,其實起初家中是姐姐先入門,姐姐入門沒多久,就跑回家跟家人分享,我聽到她說,她多年來心中的苦, 師父都知道,將她的心都鬆開了,肩頸痠痛也不藥而癒,多年的肩頸痠痛睡不好,換了無數顆枕頭及按摩,效果都有限,就在某次在參加共心會所禪定的過程當中,肩頸劇烈的疼痛,走出共心會所時,姐姐知道 師父將她長年的疼痛都帶走了,姐姐還說他終於找到不變的真理。雖然我聽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內心替姐姐感到開心,但是當姐姐邀約我時,我斷然地拒絕了。我覺得我當時過得很好,有自己的中心信仰,如此活在人世間也就足夠了,無須找他人當我心靈的依靠,殊不知 師父是要開啟我本自俱足的佛性,跟心靈依靠一點關係也沒有。
    
    過了大半年,鄰居也跑來我們家關心爸媽和分享 師父,但因為爸媽身體狀況不適,莫名其妙下竟變成我代替父母來入門,真的一切都是 師父在接引,只有 師父知道我什麼時候佛緣俱足!所以師兄師姐們真的不要放棄開口分享,佛緣俱足的那天,我還很堅持要早一天入門,不要晚一天。聽懂佛理後才知道自己的靈性是多麼的渴望要來給 師父疼。我抱持著一顆保平安的心來到 師父座下,從未想過我以為我已經過得很好了,其實是在苦中作樂。
    
    剛入門的時候會很容易腳酸腳麻,聽到老師說是因為氣脈阻塞 師父在清淨渡化下身體內產生的交互作用,我聽到的時候很反感,覺得這樣解釋未免太牽強了吧,我只是不習慣盤腿坐而已,會相信這種話的人,一定是被洗腦,不然就是真的,隨著入門時間越久,沛錡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氣喘、過度換氣、心臟痛可說是要根除了,幾乎不再發作過,鼻子過敏的狀況更是好轉不少,現在遇到大掃除灰塵滿天飛、換季的時候,都不用一直擤鼻涕,擤到頭很暈,媽媽說這是因為你去雲林讀書的關係,鄉下空氣比較好,但是大家應該很清楚,雲林動不動就會有霧霾,我沒氣喘發作就很偷笑了,沒想到慈悲的 師父,竟透過我二二六六的禪定,就這樣把我在意的病給帶走了。
    
    入門大概2個多月,那時是暑假,很懺悔自己起初禪行狀況有一搭沒一搭的,很不愛禪定,但是很喜歡去共心禪行教導會,因為那時覺得延旭老師開示的佛理很有趣,雖然大部分都聽不懂,我還是會準時出席,有幾次懶惰不出席,自己的心就覺得悶悶的、感覺很懊惱,後來聽懂了才知道沛錡靈性都靈知靈覺知道要去找 師父。就在入門5個多月,我來到雲林讀書,在某個星期六的教導會,我突然感受到心鬆開好舒服、好舒服的感覺,眼淚不斷的流下,過去沛錡也會找一些心靈成長的書來看,可是從來沒有這種心放下沉重的大石頭一般的舒暢,沛錡突然明白我把自己綁的好緊,我在內心篤定的決定好,上了大學我絕對不談戀愛,因為太累太辛苦了,幹嘛找這種麻煩的事情,還不如把書讀好就好了!慈悲的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內心的苦,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過程當中,業力被 師父渡化妙轉,沛錡突然看見原來是自己害怕不敢面對感情,用一段很冠冕堂皇的言語將自己束縛起來。沒多久後,就交了一個男朋友,還是我禪行上的大護法,真的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與大家分享2017年1月2日師父所示現的大威德力。那天沛錡與男友一同出去玩,在回程的過程當中,男友騎機車載我要過一個圓弧的彎,旁邊來來往往的都是大客車,男友為了閃避,緊貼著右邊的牆面在行駛,我的右腳撞到牆面,鞋子襪子飛了出去,大叫了一聲,真的是非常痛的,過不久沛錡整個人冒冷汗,眼前一片發白,告訴男友我過不久可能會昏倒要有心理準備,內心不斷的喊著 師父,沒想到意識漸漸恢復,反而還在安撫男友,叫他不要慌張,我還活著沒事。醫生診斷我的大拇指骨頭裂了,腳背整個腫了起來,回想起來,那麼大的撞擊力加上男友的慌張,照理來說應該整台機車會往左邊倒掉,也就是大客車行駛的地方,後果如何真的不敢想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再來分享家庭的轉變, 師父開示會無條件渡化妙轉保護金剛弟子及金剛弟子的家人,是真的!過去姐姐六日從大學返鄉回到家中,聊個兩三句都會和媽媽大吵架,還烙下狠話,拖著行李,跑回學校去。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 師父將姐姐和媽媽之間的恩怨情仇帶走了,前陣子媽媽還陪著姐姐一起找房子和搬家。姐姐說如果是以前的她,沒辦法和媽媽單獨相處那麼久,別說是搬家了,一定早就把媽媽趕走了。另外,今年過年前,爺爺二度中風,被送到醫院,當時聽媽媽說爺爺的病情很不樂觀,可能所剩的日子不多了,要我和姐姐趕緊去醫院探望,沛錡和姐姐那時就發願一定要讓爺爺的靈性聽到 師父的聖號,烙印下靈性的記憶,未來生未來世才有機會遇 明師修行。到了病房,爺爺在睡覺整個人看起來很沒精神,過不久醒了過來,四肢幾乎無力不能動,趁沒有大人在旁邊的時候,趕緊拿出手機播「還君明珠」佛曲,播到某個段落,爺爺的眼睛原本很無神,連認出我和姐姐都很吃力,突然亮了起來,我還問了姐姐,剛剛是我的錯覺嗎?姐姐說不是,她也看到了同樣的景象。在離開前爺爺變的好有精神,還會笑,舉起手跟我們說掰掰。到現在還找到了一個很好的療養院,爺爺恢復的狀況很好,還當起了小管家熱心的管起療養院的爺爺奶奶們。
    
    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自己是身在苦中不知苦,用自己以為的道理來面對每天遇到的人事物,我的心一天比一天累。我很清楚明白我內心的憂鬱因子,是我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揮去的,我無法擺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惡業引爆之前就把沛錡找了回來,讓沛錡明白是業力遮蔽住我的心,陽光如何照耀,沛錡依舊領受不到;透過依教奉行,沛錡自己造作的深層惡業,都被 師父帶走了,陽光普照的溫暖,沛錡終於感受到了!
    
    沛錡入門沒多久偷偷跟 師父許了個願,我要每個人都聽我說話,因為我總覺得都沒有人要理我。就在一年多後,我突然想起這個願望,不知道什麼時候忘記了,沛錡變得心安心定,明白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在這世間是被愛的。小時候最常對媽媽說:「你一點也不了解我而且也不關心我。」我是家中最常生病的小孩,媽媽常常帶著我到處去看醫生,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被愛的,感恩 師父打開我清淨、安定、真愛的心,上大學離家2年,沒有過想家的念頭,感恩 師父讓沛錡能夠感受得到媽媽的愛,前陣子媽媽載我到車站坐車,我第一次很深刻地感受到媽媽的愛,媽媽離開後,自己邊走路邊偷哭,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媽媽對子女的愛從來沒有少過,但是自己卻一點感覺也沒有,被業力束縛住真的好難受。
    
    曾經在想,到底造物主為何要創造我們?還要依循祂的規則,跳脫業海;覺得造物主實在是很過分,感覺祂分明就是在玩我們,看我們笑話。沛錡現在終於明白,自己就像個叛逆的孩子,在對爸媽說你們幹麻生我,有哪個父母希望我們出生是要來受苦受難的,造物主好慈悲,派一位已經回家的人告訴我們趕快回家,不要在外流浪,感恩 師父!對沛錡,對眾生不斷耐心、堅持、溫柔地提醒我們要趕快回家,從來沒有放棄過。
    
    感恩 師父!感恩在座每位的師兄師姐,願意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沛錡一來到雲林讀書就可以就近參加各項的禪行活動,讓沛錡能夠依教奉行,不斷的收到 師父給弟子的生命大禮,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沛錡向 師父發願要全然的交付於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沛錡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