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感情變好了,很珍惜回家的時光

我們三姐妹從拳腳相向變得無話不談,開始懂得體貼爸媽

(北屯)張雅婷

2019-02-01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機會分享入門三年兩個月的心得體悟,我是張雅婷,目前從事美髮設計師的行業,我是妹妹詠晴師姐分享接引入門的,一開始妹妹與我們分享時,家人都不以為然,覺得她年紀輕,容易被騙。
 
直到有一次,我去海邊玩回來後,開始焦慮、失眠、情緒低落,按照慣例的去收驚、拜拜、祭改,找很多方式想要改善,卻是日積月累,對人生開始絕望,甚至會有輕生的念頭。直到有一次我回家,妹妹再次苦口婆心的與我分享,最後在媽媽一同鼓勵下,來入門。記得入門當天,還遇到許多考驗,當時與前男友吵架,下著大雨,時間也快來不及,還好最後仍順利抵達共心會所,感恩當時關心我的師姐及妹妹在過程裡持續與我聯繫,讓我能堅定順利入門。
 
剛入門時,我的身心狀況不是很穩定,很想改善自己的狀況,前男友也曾帶我去做心靈成長課程測驗,但都沒有改善,反而有更多的壓抑,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感恩老師鼓勵我:只要給自己3-6個月扎實依教奉行試試看,如果真的沒有改變,再去試別的管道。
 
之後,我開始試著每天禪定,雖然當時過程不太舒服、會坐不住,但我清楚知道我一定要撐過才有機會改變。每天恭聆佛曲、來共心會所,聽到很多師兄師姐的分享,開始會跟熟識的客人分享,覺得來共心會所很不錯且有很多正向的提升。在每次的分享過程中很法喜,心情低落的狀況也開始減少。兩個月後,失眠的狀況得到改善;也發現過去在面對工作不斷想方設法解決,卻無法改變的問題,終於得到答案。這一切開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原來依教奉行這麼簡單,竟然可以改變許多沒有想過的事情。也在持續依教奉行後,精氣神不斷變好,不再需要去收驚了;且從國小開始長期駝背,後續嚴重到脊椎有點側彎,也透過持續扎實禪定,駝背的狀況進而改善許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因家庭環境關係,從國中開始打工,個性上自我要求很高,大學時期也累積不少比賽經驗,因此養成強烈的得失心,也容易給自己壓力。在大學時期有很多的比賽獲獎經驗,但同學對我的了解,就是很固執且聽不進別人說的;在面對很多事情總是害怕失敗、擔心很多;以前用盡努力在工作上也設定很多目標,總是覺得自己有很多不足、有很多的設限、希望可以不斷改變;即使顧客很滿意髮型,但我還是會不滿意自己的作品,覺得只有自己認知上的成果才是最完美的,這樣的狀況,長期下來讓我很痛苦,也越來越沒有自信,甚至下班後還在思考工作上的問題,或是要不斷地找事情做,我時常在想我的人生為什麼要這麼的忙碌,也很難發自內心的笑,也因為有經濟的壓力,每天忙於想要多賺一點錢,但卻用不到,久而久之覺得人生無奈像是黑白一樣。
 
入門後,面對工作,不再如此緊繃的心,心境的轉變,開始學會欣賞不同事物;在創作設計上,不再如此刁鑽,而是在過程中去看見可以提升的方式,在工作中找到了另一種熱誠及成就感,大部份的客人變成朋友,不只解決他們在頭髮上的困擾,也彼此分享生活,互相學習,就算心情不好的客人走出去就會開心,因為有 師父的力量,不斷地開啟我的智慧,了解每個人真正內心所需要的。也遇到很多貴人,有不同的機會讓我可以選擇兼差講師的工作。還記得大學以前面對異性常有不耐煩及情緒,入門後的一段時間再次見面,大學同學非常意外我脾氣的轉變,我竟然不會再兇他了!也透過持續的關心分享,大學同學也入門了!感恩 師父,透過弟子依教奉行就會開啟智慧,在面對事情及與人相處上,運用無窮,這些真的不是擁有多少經歷及唸書就可以學習來的。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有一次我騎著機車與一台汽車側面衝撞,當時我們都沒有看到對方,也無任何煞車,在撞下去的當下,我心想慘了。但立馬站起來,腳只是稍微擦傷也沒有骨折,車禍隔天還繼續上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再來說說我的家庭,從我國小開始,家中的支出幾乎都是由媽媽負擔,從小我跟兩個妹妹感情不好,吵架拳腳相向到大;爸爸因為時常借錢創業和喜愛賭博,我從小就開始怨懟我的父親。上了國中以後,我就知道以後要靠自己經濟獨立生活,便開始打工賺錢,到了大學後就開始負擔爸爸的負債,覺得是爸爸讓我們的家庭破碎,心中滿是無奈。
 
入門後,與妹妹的感情變好了,我們三姊妹比跟媽媽還無話不談,這是過去從未想像過的,我們會關心彼此,鼓勵對方,偶爾在想法上有不同的意見,但因為開悟,讓我們吵不起來,會很快解決之間的摩擦,取得共識。而我的二妹,當時覺得我們兩個年紀輕輕的為什麼需要修行,在小妹不斷持續的分享後,就在入門的當天,新班同修共心會的過程中觀到 師父法相旁有一尊釋迦牟尼佛的相、及在班長後方的一尊白玉觀音,回去後高興得睡不著,清楚明白,我們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就在一夜中她突然明白了許多事情,是她過去無法理解的,也就在當晚,二妹也放下對爸爸二十幾年來的怨恨,真的是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而我自己也因為明白人生真實義後,面對爸爸,不再是怨懟,而是會關心他要照顧好身體。與媽媽之間的隔閡,透過真心懺悔的過程中,轉動了我們之間的共業,從另外個角度感受到媽媽對我們的愛與關心。此外,我的媽媽過去也很常有車關,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少了很多,我不再擔心媽媽的安全。我的爺爺也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前年中風,及時發現送醫治療後,隔天竟然可以行動自如到現在!感恩 師父對於家人的護佑,也透過依教奉行,化解家庭裡多年的恩怨情仇,而現在珍惜回家的時光,與家人之間的相處,讓我們家庭氛圍變得很不一樣。
 
也透過穩定的護持弘法護持金,經濟狀況的提升,了解自己的價值,賺錢也不再像以前的辛苦,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現在工作時間彈性,也不必擔心業績收入問題,有更多的時間自己運用,做業績更是得心應手,客人就像朋友一樣,不太會遇到難搞的客人,而是用心的去了解每一位顧客的問題,每天都是很充實面對生活、工作、禪行。
 
過去的自己在面對感情總是很強勢又傲慢,即使自己不對也不願意低頭。禪行後,讓我明白,人常執著於小情小愛,兩個人在一起但卻不是真的了解彼此,這才是造成我們彼此之間摩擦的原因,現在體解 師父開示,把小愛化為大愛,愛眾生,要用更多同理心面對感情,如何互相學習成長,不再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體會到開悟的美好,覺知自己有許多深重習氣,看待事情上角度也有所不同,更能體解每一件事情發生的背後意義,了悟每一個人相遇緣分都是因緣聚合,不再如此地執著於感情。
 
有 師父的每一天,真的是幸福的!每個人都無法預知無常的來臨,現在的努力未必能夠擁有及看見,但有明師的引領能夠跳脫命運的軌道,感恩 師父!讓我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帶著我們走回家的路,回到那靈性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鼓勵所有的新同修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就會看見過去看不到的提升改變,只因為我們的願意試著做就有很多可能。
 
佛弟子張雅婷願成為 師父弘法透明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雅婷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