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中,放下對前夫的不滿,能慈悲智慧的面對生活中的人事物

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躲過了工作上的意外

(竹北)潘惠君

2019-01-26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潘惠君,入門已7年9個月,目前在開一家小吃店。
 
 入門前我家有6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二,家裡開工廠,生活很單純,家人感情也很好。碰到工廠趕工時我們會去幫忙,偶爾幫忙家裡,媽媽常說我連支掃把都不會拿,但結婚後卻來到ㄧ個大家庭,逢年過節必須準備至少4桌的菜。因為與老人家同住,所以每天都要煮一大桌菜,我就做我該做的事、盡自己的責任,學著做傳統的客家媳婦,只為了贏得大家認同與開心。小孩陸續出生後,經濟上有點壓力,老公也開了早餐店,而我每天3點半起床幫忙準備,8點就到公司上班,6點回家幫忙煮飯,7-9點半輪流接從安親班下課的三個小孩,10點前安頓好三個小孩準備就寢。我的生活重心都在這外表上看似幸福的家,每天都忙得團團轉。老公愛喝酒、看重朋友,家裡的開銷和小孩的學費幾乎由我支付。我若抱怨,公婆就會說我太兇了,老公只是跟朋友喝酒而已,有必要發脾氣嗎?
 
 有一次偶然機會陪大姑去台北算命,我一直相信命運是操縱在自己手裡,當時算命的問我要不要順便問?而且大姑說算一下又不用費用,在貪小便宜的心態下,於是給了姓名、年次、地址,他就開始幫我算了。他說小兒子很善良,不喜歡讀書;大兒子很聰明,但跟媽媽很疏遠、很叛逆;女兒個性很像男生大剌剌,很努力讀書但讀不出好成績。而我在這個家做再多也沒人感動,我很想問他是做過調查嗎?然後他又說老公要勸他少喝點酒、他會有車關,更有飄洋過海的緣分。
 
    入門契機
 感恩我的接引人,當初她是來接引老公的,但老公說他不需要,我比較需要,於是介紹我們認識。感恩她不離不棄的黏我半年,那時冬天超冷的,以前超怕冷的,有天接引人來找我,我們在門口聊天,當下冷到受不了,我就說好啦!我跟妳去聽分享會,接著隔天又要我入門。後來她只要告訴我有共心會或禪行教導會的時間,我就會自行前往。那時禪定都坐不住,去共心會所也無法專心聽老師在說什麼,只是把共心會所當個避風港,因為在家不是跟先生吵架、就是被打,我只能躲。我在新竹都沒有什麼朋友可以訴苦,曾經那個家就是我的天、我的避風港,但曾幾何時它已不再溫暖,而我被打、婆家也沒人幫我,他們都只是漠視,只有兒子會護著我。
 
    願意依教奉行
 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每天開始禪定。在禪定時,小孩都會自動關掉電視、電腦,改拿起書本來看。小孩沒有大人的陪同根本不會自動看書,在那之前我的脾氣很暴躁,小孩都很怕我,我常一個眼神,他們就乖乖不敢暴動。我是急性子配上老公的慢郎中,他也常被我大呼小叫。
 
 半年後因為飄洋過海來的那個人我們離婚了,當時小孩不願跟我,我尊重。我房子留給他們就離開,但當時前夫心思根本無法照顧小孩,常常不在家。小孩常沒飯吃因而打電話向我求救,我只能偷偷的回去煮給他們吃飽再出來。漸漸的小孩跟我越來越親,但因為大人都常不在,而小孩的叛逆期正好開始,我也聽到很多師兄姐家的小孩在願意依教奉行後而變乖、變正向,所以我也想試試看,為了小孩我才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入門後的改變
 那時我把生活過得一蹋糊塗,騎車摔車也摔個腦震盪,安全帽都破了,臉上縫了17針破相。但身體其他部分還好,只有住院一周。工作上我從不請假,而我的工作在隔天時有兩位組長代理我的工作檢查玻璃,但棧板在堆高機上突然掉下來,另一位組長聽到聲音,把人拉出來躲過一劫,聽到挺嚇人的。但那天我若有上班,沒人拉我一把,可能就被那幾噸的玻璃壓在底下,後果很難想像,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當時師姐們有來看我,我告訴她們經過,她們要我感恩  師父。若不是  師父,我今天還能躺在床上聊天嗎?師姐說  師父都救了我的命,我還在考慮什麼?為什麼還不相信  師父?我答應要好好依教奉行,雖然2年的禪行2266,  師父還是把我保護好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離婚後因為要方便照顧小孩,我就開了小吃店,讓他們三餐也有著落。小孩下課就到我店裡寫功課、吃飯、睡覺,時間到才回去。而他爸不肯讓他們來店裡,有次到店裡鬧事打了小孩。而女兒就自己去驗傷,醫院還幫她通報兒童家暴中心,小孩想要搬來跟我住,但前夫不同意,他說即使上法院他也不讓步。我只好跟女兒說:「你們入門後都沒有禪定,還有大弟也退轉了,要不要重新入門好好禪定,現在只有  師父能幫我們了,試試看好嗎?」當晚女兒來電說,大弟説願意入門,我也馬上回報,隔天他爸爸來電說:「你要孩子是嗎?可以給妳。」我想也太不可思議了,怎麼這麼巧。但是週二找前夫辦理手續時,他不肯接我電話,我想應該又在騙我了吧!正當周二晚上大兒子入門了,周三他自己竟來電說,不是要辦監護權過戶嗎?我說好啊!2點休息馬上開車載他去辦理,資料都填好後,又突然改口,大兒子不能給我。當下我就反應怎麼出爾反爾,他就只答應先辦兩個再說。回到家大兒子非常不能接受,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跟媽媽住,怎麼和他解釋都沒用。突然女兒說:「誰讓你是最慢入門的,所以你還是先留在爸爸那裏,  師父會幫你安排的。」就這樣兒子就釋懷了。
 
    放下過往、紮實禪行
    之後我們全家都一起禪定,一陣子後,女兒成績真的進步了。女兒開始跟同學分享  師父,大兒子的老師說兒子拳頭放鬆了,嘴角會微笑了;小兒子是個貼心的寶貝,現在可以獨自幫我顧一個店。孩子們跟我就像朋友很親,女兒以真現在在屏東大學,在屏東共心會所也很融入,讓我完全不用擔心他們。
 
 而我的個性現在比較能有智慧的面對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我不再是一個人,現在有很多朋友都會關心我。目前我現在還是跟前夫住同一個社區,很多人都說,為何不離得遠遠的?我認為我沒錯有什麼好怕的?他看到我更是不開心,常要我搬走,突然我很定也沒有生氣的看著他說:「你不想看到我喔?」他點頭,我又說:「那你搬走好了啦!」他愣了一下、轉頭就走。但他之後態度變好,偶爾煮東西拿過來給小孩吃。在那之前老師常說要對曾經傷害我們的人懺悔。我也每天對前夫懺悔,但每當懺悔完,我又無明的想著我又沒錯,為何要對他懺悔?總一直重複著懺悔、反悔、又懺悔。突然想到他以前也是對我們很好,為何我都忘了呢?看到自己很傲慢,自己也有錯,瞬間對前夫的不滿全都放下了。是  師父讓我看到一切,把我們的恩怨情仇帶走,留下滿滿的感恩。現在我能更靜更定的面對我生活中的種種,慈悲的面對人,智慧的面對事,更有勇氣去突破。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對於弘法護持金,剛開始師姐邀請我護持時,我心裡想我都快窮死了,怎麼還有能力護持?之後又再度接到邀請,我就想既然大家都要護持我就跟著護持了。開店後,因為一些水電、瓦斯種種的開銷,讓我想到共心會所也要支付水電、租金種種物質費用,於是就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當然在我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其實我發現這幾年我也沒窮死、餓死。而兩個大學、一個高三的孩子也都自然發展,反而讓我覺得更富有了,這些都不是金錢買得到的心安心定和幸福。離婚後,本來想離開新竹回彰化,但當時彰化共心會所還沒成立,我彰化家人入門也很不方便,感恩之前師兄姐的護持,才能讓更多的家人入到  師父座下。 
 
 惠君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法脈代代相傳,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