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情仇圓滿了

放下對爸爸的仇恨,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

(竹北)楊凱媗

2019-02-19


自我介紹及家庭背景
我的名字叫做楊凱媗,入門兩年又八個月的時間,目前任職於台星科,擔任技術員的工作。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就是要來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修行的。從有記憶開始,我的爸爸常常喝酒,爸爸從事模板水泥的工作,每次領到薪水就拿去喝酒,媽媽很生氣常常和爸爸吵架,爸爸會動手打媽媽。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爸爸這麼愛喝酒?在我國小一年級時,媽媽受不了這樣的爸爸而離家出走。大伯母看我們三個小孩接連著感冒生病又沒有飯吃,勸媽媽回來,媽媽心疼三個年幼小孩選擇回來了,忍耐著把我們扶養帶大。我真的好心疼媽媽要承受這樣的苦。
 
爸爸對弟弟的管教方式,是又打又罵,所以弟弟從國小開始就會翹課、偷竊。有一次爸爸喝了酒在管教弟弟,發瘋似的開著瓦斯桶揚言要點火燒死全家,我們家就一直都在上演著驚心動魄的劇情,弟弟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更不愛回家,甚至染上了吸毒,我對弟弟也是束手無策。我真的對這樣的爸爸感到很厭惡,心中常想為何他是我的爸爸?為何要這樣對待媽媽跟我們,我始終沒有答案。
 
在我高一時,有一天媽媽絕望的說出她真的受不了了,她想要從我們家頂樓跳下去一了百了,我和妹妹很不捨,鼓勵媽媽離開這個家吧!我高職一畢業就帶著妹妹以離家出走的方式搬去與媽媽同住,當時真的無比的開心,不過沒多久我卻經常作惡夢,夢見被爸爸找到,真的好害怕。
 
離家出走兩年後,在親戚們的勸說下,雖然很不願意,我和妹妹還是回家去看爺爺奶奶,也看到了爸爸,從此爸爸會伸手跟我要錢,我對爸爸的態度很不客氣,只要不順我的意時,我就對爸爸大小聲,而親戚們常誇讚我很孝順,其實我知道我根本沒有。
 
 
入門的因緣
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害怕婚姻,也非常痛恨會家暴跟喝酒鬧事的人。在我18歲時交往了一個男朋友,我告訴他我不要結婚,隨著時間流逝,18年後我發現自己不愛對方了,堅決提出分手,完全沒有顧慮對方的感受。前男友開始會喝酒打電話給我,我都不接,有一次他喝了酒直接跑來找我,我被他嚇到報警。
 
之後我因害怕他會來糾纏我,決定要逃離新竹,走得遠遠讓他找不到我,就在這時候,感恩我的妹妹雅茹師姐跟我分享,他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完全不相信,覺得妹妹太誇張,但是妹妹師姐跟我說:「無論你搬到哪裡都一樣,你來入門,這些事情都會有答案!」
 
於是我就在桃園共心會所入門,很神奇的是,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交往18年的前男友給妹妹師姐打了一通電話,說自己要跟我道歉,說以後不會再來找我了。那時的我只覺得這個 師父好像有點厲害,我完全沒有在依教奉行,只有偶爾有空才去桃園共心會所,就得到這樣的圓滿。
 
當時我都聽不懂老師說的,不過我非常喜歡聽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覺得 師父很厲害,可以被 師父渡業力。很快我又交往了新的對象,把重心放在戀愛上,沒有依教奉行,一年後我被退轉,當時自私的我,只擔心沒有 師父的護佑我就要自業自擔。
 
妹妹師姐告訴我,那就再入門並且轉回來竹北共心會所就近依教奉行,還告訴我會有師兄師姐來陪伴,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我開始每個月至少參加一次教導會在家偶爾也會禪定,自己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的禪行有進步。
 
交往快兩年的男友,突然跟我提分手,我莫名哭了整整兩天,我明明是個很獨立的人,從小在這樣的家庭環境長大,分手這種事再怎麼樣也不會比小時候來得苦,為何我會這樣傷心難過?入門兩年第一次回報居然是因為分手,覺得很丟臉,但是我還是回報了輔導幹部,當師姐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完後,只告訴我要真心懺悔。
 
當下不明白,我沒有做錯,為何要懺悔?後來我終於在教導會聽懂,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無量壽,清楚的記憶著所有發生的事情,因果輪迴後在這一世變成這樣的呈現,若不去圓滿這段關係,未來生未來世就要再重演一遍,我不想要這樣。
 
於是我願意向對方真心懺悔,我的心真的完全鬆開了,悲傷難過的感覺都沒有了,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又很不足, 師父卻一直在慈悲護佑著,又不斷地派千手千眼來護持著我。我開始會把禪行放上行事曆中,開始會認真的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並且也安排時間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護持經文組,我會看禪行週報、看心得見證、每天恭讀三聖教以及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並且慈悲地開口分享接引利他,我開始有了正向的改變。
 
 
紮實依教奉行後的開悟
感恩 師父讓我真的變得很不一樣,在一次次的教導會中,師父不斷地透過老師,告訴我們要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真的渴望解脫業力。當我真正聽懂,唯有人身法船還在,並且要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靈性才可以修行。
 
我這一世可以投胎成為人,是我靈性百千萬劫以來不斷地祈求,好感恩我的父母把我生下來,我不再對我的爸爸充滿仇恨,我終於聽懂 師父開示的:沒有人是故意的。我打開心門,開始關心爸爸,我才驚覺我有十多年沒有正眼看過我的爸爸,他老了很多,身體也不好,我開始會陪爸爸聊天也會分享我的 師父。
 
有一次爸爸跟我說,他很後悔好好ㄧ個家不會珍惜,很對不起媽媽。當下我真的好感恩也跟 師父好懺悔,我內心最痛的傷口, 師父就這樣撫平了。我也內省到自己內心深層的不安不定,看見了自己的習氣,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執著於是非對錯中。我願意依 師父的教導而行,我真心向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真心懺悔,明白此生要覺悟修行,我好感恩我有 師父,也覺知到我不能自私,我要去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們說:「 佛來了,平安喜樂也來了。」
 
 
 師父妙轉車關,讓我重業輕償
師父真的都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記得有一天下著毛毛雨,我騎車上班的途中看到前方砂石車打著右邊的方向燈,我切進去內線後直騎,突然砂石車是要在大十字路口迴轉,我緊急煞車,整台機車非常劇烈搖晃,地面上又都是雨水,我的機車居然安穩停了下來,離砂石車只有一步的距離,我居然能夠毫髮無傷的完全沒有撞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 師父的護佑我真不敢想像會變成怎樣。
 
 
家庭的圓滿
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認識了我家的泓龍師兄,就是這樣奇妙的因緣,讓害怕婚姻的我去年6月結婚了。爸爸穿上帥氣的西裝,很靦腆的跟媽媽簡單的問候,我看到爸爸媽媽都很開心,這一幕是我一直夢想中的畫面真的實現了。
 
我的爸爸因為有慢性病,幾乎每個月都要到林口長庚醫院,某天爸爸突然說不要再安排門診,他覺得他都好了。我心中還納悶著帶你來這麼多年,幹麻突然說不要麻煩我了。就在去年8月1號下午,爸爸打了通電話給我說自己好像感冒,想要去看醫生,要我轉錢給他,這次很不同的是,他一連說了好幾次的謝謝,我覺得很奇怪。8月2號早上接到大伯來電,爸爸在睡夢中離開了,我不敢相信前一天爸爸電話中一如往常說話的口氣,我不斷地掉眼淚也一直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的護佑,心很安定的回家去處理爸爸的後事。
 
我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我和爸爸在這一年重拾了父女關係,我們會說說笑笑,會彼此關心,若不是有 師父,我應該會一直帶這樣的仇恨過生活,我清楚明白我跟爸爸之間,已經圓滿了!凱媗在這裡誠摯的邀請師兄師姐們一定要依教奉行,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就是要來開悟,不要像我入門一年多才開悟,開悟後的美好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我一開始也不相信 師父,甚至還會罣礙金錢,但是 師父還是很慈悲的愛所有苦難的眾生。當我明白所有一切都不是憑空而來時,我好感恩早期的師兄師姐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這麼發心的來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
 
如果當初要我每個禮拜去台北共心會所,我應該也留不下來,更何況是中南部的同修,要北上有多麼的辛苦。目前全台灣有30個共心會所,這些都是需要租金水電等等的固定開銷, 師父慈悲開示過,共心會所裡沒有販賣任何的結緣品,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都是自願的師兄師姐在自己能力允許,且自發性的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的眾生都能夠遇明師,就近有共心會所能夠依教奉行,在 師父的帶領下,解脫業力的束縛,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最後我要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楊凱媗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 師願為己願,斷滅所有習氣,修心利他,做到順逆一如,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佛弟子楊凱媗深深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