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難解的愁一一被 師父帶走

家庭氛圍轉變了,十幾年來的婆媳問題圓滿

(彰化)楊家瑩

2019-02-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家瑩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楊家瑩,於104127日入門,感恩接引人的分享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很懺悔,當時的我是以一個很無明的心,受師兄的邀約而入門的,連分享會都沒有參加,就來到 師父座下。但當天進到共心會所,在佛曲撥放時,相應到一股力量,內心有一股心酸的感覺,入座後不自主的眼淚一直流下來,而我兩眼一直看著法相上的 師父!

 

     感覺好溫暖、好溫暖,因家瑩一出生就沒有父親,而看著 師父時,讓我感覺好像親人一樣的慈祥,新班同修共心會結束後,我內心無比的法喜,因為我知道,我找到回家的路了,我有家了,有一位可以讓我依靠的家人!

 

  過去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前,家瑩臉上就是一個「愁」字,黯淡無光、黑黑瘦瘦的樣子,讓我變得很不愛照鏡子。入門前要扛起照顧家裡的責任,心裡有苦沒地方說,有很多不好的習氣,愛打麻將跟簽賭,且面對人生中種種突如其來的境,像是失敗的婚姻、大兒子的往生都讓我苦不堪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後,讓我看清楚未來的方向及靈性的目標,也很懺悔多次升起想退轉的念頭,但很感恩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就像家人一樣彼此互相關心,堅定的護持我走到對的方向,也因為有這段過程,才讓我更珍惜來到 師父座下的每一天。

 

  家瑩體會到,只要我們願意試著照 師父的方法做,沒有 師父辦不到的!起初要依教奉行時總是會有很多的阻礙,尤其是要前往共心會所時,都會有拉拔,每當拿起鑰匙準備出門,卻又將它放下,來來回回之下選擇了在家。在這個狀況一段時間後,當我堅定護持自己到共心會所接通佛力,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的臉漸漸亮了起來,笑容也變多了。

 

     以前的我很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打麻將、上山下海到處跑到處玩,來消遣時間。現在心安定了,就不需要靠這些玩樂來填滿心裡的空虛。過去常常買很多不需要的東西,現在物慾減少很多,也讓自己在金錢方面更留得住了!

 

  我是個很愛乾淨的人,在家裡都會打掃的一塵不染,而在我入門約十幾天左右,有一天我在家裡的客廳禪定,約莫十幾分鐘後,忽然聞到一股很像東西壞掉或死老鼠的味道,那味道就像環繞在我身上一樣,遲遲沒有散開,一直持續到我下座前。但禪定下座後,我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垃圾桶、桌子、椅子底下,卻沒有發現壞掉的東西。也從那次開始後,發覺自己全身感到很輕鬆,腦袋不再像以前一樣往負面的方向想,睡眠品質也變得很好。

 

     在一次參加教導會時,聽到老師說我們的業力就如同屍臭味一樣,當下才明白原來當時是 師父在渡化我的業力,所呈現的惡臭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做的那麼少, 師父卻給予那麼多!很感恩 師父的示現,讓家瑩觀到殊勝的法界,共心會所真的都有 師父的護法及力量在!每次到共心會所時,當我一閉上眼睛,就會觀到法台下師兄師姐及法台上老師的背後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在護持著大家,慈悲的 師父不斷的在為我們洗滌、清淨身心,出禪堂後都覺得很輕鬆自在。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家庭上的改變。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讓家瑩學會放下對孩子們的執著,懂得放手讓小孩去照顧自己的生活。以前在家與媳婦的相處就像婆媳角色調換一樣,媳婦嫁到我們家時,就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樣子,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就是去上班。

 

     常在想,人家娶媳婦是要侍奉公婆,而我娶媳婦正好相反,吃飽飯後媳婦就會癱在沙發上看電視,不會主動關心或幫忙整理家務事,反而是自己撿起來做,像是跪在地板擦地時,還要請媳婦把腳抬高,自己的內心非常的不平衡,小孩、家事全部都交給我一手包辦,身為婆婆的我有苦難言,內心很煩悶,常常無語問蒼天。

 

     十幾年來,我們在家很少講話,雖然每天都在碰面,但只有小孩的事情會聊一下而已,因媳婦本身個性比較直,所以每次的對話都常常因她不經意的一句話就傷到自己。但在入門透過依教奉行後,我與媳婦的關係竟然有了改變,媳婦開始會主動找我講話,甚至關心我要吃甚麼了,偶而放假也會煮飯給我吃,以前連一件衣服都不可能會順便幫我洗的媳婦,現在居然也會幫我洗我的衣服!

 

     更不可思議的是,一次我在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完後,要騎機車回家時,車子居然發不動無法騎回家,後來我用走的回到家,跟她說了車子的狀況,隔天中午媳婦竟然到我上班的地方載我,說要帶我去機車行牽車,而車子她叫人去修理好了,花了兩千五百元!我完全想不到,媳婦居然會出錢又出力,當下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好感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跟媳婦之間的婆媳問題,這是我認為這輩子不可能圓滿的,但 師父卻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中,幫我妙轉了與媳婦之間的關係,真的很感恩 師父!

 

  再來是我那龜毛又固執的兒子,很感恩 師父!現在兒子變得柔軟許多,也較能溝通。結婚後兒子與媳婦相處不好,為了逃避這個家,他常常住在公司裡很少回家,回家也只是拿個衣服就離開。大男人主義個性的他,以前絕對不會幫忙家務事,掃地、洗衣服絕對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連電燈壞掉他也會要我們打電話請人家換,覺得花錢了事就好,但現在兒子會主動關心詢問家裡狀況,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有一次他回家開門,覺得門栓怪怪的,沒想到他竟然拿起螺絲起子來修理。還有另外一次,吃飽飯後他竟然主動去洗碗,我跟媳婦睜大眼,看著他洗碗的背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家瑩十歲的孫子,因為媳婦在懷孕時愛吃冰冷的食物、飲料,導致於他從出生後就有鼻竇炎及過敏的症狀,每當只要起風或天氣變涼時,孫子早上就會不斷打噴嚏,嚴重到孫子形容鼻竇炎發作時,頭都會痛到像要爆炸一樣,睡覺有時也會有呼吸困難的狀況,每次看孫子睡覺時嘴巴都會開開的,早上起來嘴唇周圍都很乾、很白,心裡萬般不捨。

 

     而這些種種症狀導致他注意力無法集中,也影響了他的學習能力。面對這樣的狀況覺得心很痛,因為我無法幫最愛的孫子承擔他這一切的痛苦。還記得入門前的那一年,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導致孫子的鼻竇炎變得很嚴重,入門後媳婦帶他去看醫生,而診斷結果是鼻息肉在作怪!醫師說需盡速開刀,否則對小孩的成長狀況很不好,原本預計在下一次回診時要安排開刀,感恩 師父!我握著孫子的手跟 師父發願,希望他不要那麼痛苦,沒想到下一次回診後同一個醫生居然驚訝地跟媳婦說:「怎麼過幾天就好那麼多,也不需要開刀!」

 

     現在孫子睡覺再也不會有呼吸困難的狀況,也長的胖胖的!每次想到孫子的改變,內心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是 明師大醫王!透過這次孫子的改變,也跟媳婦分享了 師父,雖然媳婦沒有意願,但很感恩 師父!儘管家裡只有我入門, 師父一樣慈悲護佑著我們全家!

 

  家瑩人生中最心痛不已的是民國九十四年那年,我的長子三十歲不幸往生,那年剛好遇上了SARS風暴,當時他從事飯店夜櫃工作不小心被感染,兒子怕我擔心沒有積極到大醫院檢查治療,導致病況嚴重才到榮總治療,已錯過黃金救治期,從治療到往生短短二十幾天,失去至親的痛,讓我一直自責了將近十二年之久,覺得是自己沒有照顧好孩子。

 

     直到家瑩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兩年後,最近在一次睡夢中隱約看見身穿白色上衣、頭髮烏黑亮麗的 師父在我眼前,大兒子遠遠的面帶微笑向我揮手,大約一分鐘後就消失了,夢醒後回憶夢境才知道 師父大慈大悲,帶走家瑩心中最罣礙的部分,帶兒子往好的法界去,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分享在加入護持團隊後的心得與體悟。一開始覺得共心會所都是大家在使用的,會後只要花一點時間留下來,就可以護持 師父的淨土很殊勝,因此在師姐邀約下,家瑩很快的就答應了。起初家瑩觀察到每位師兄師姐都很謙卑的護持,相比之下自己急躁的個性,每次在清潔蒲團後都放得很大力,因此有師姐慈悲的提醒我,每一個蒲團在法界都是一朵朵蓮花,要輕輕地放。在鋪排蒲團過程中,家瑩調整自己深層的習氣,並實踐在生活中,在與人相處時,也能以這樣謙卑的心態面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瑩開悟突破了,知道 師父是真的,願意開口行接引利他,雖然目前都還沒有約到親友聽分享會,但家瑩願意持續開口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接引分享是一件很法喜、很幸福的事情,我願意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持續利益眾生。懺悔曾經傲慢到想退轉,但從中覺察到,當沒有全力以赴在禪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時,發現過往與媳婦相處不好的關係、心的不安定、簽賭的習氣等等,又漸漸回到自己原本定調的軌道。

 

     感恩慈悲的 師父及千手千眼的耐心護持,只要弟子願意一次次透過發願、覺知、懺悔就能回到中道上, 師父也依然慈悲接納無明的我。懺悔,曾經的無明,讓我現在更懂得珍惜,並堅定的護持自己把禪行擺第一,也體會到透過紮實依教奉行,真的一切隨順圓滿。

 

  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要先試著相信,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絕對能帶領我們往更高的軌道走,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驗證看看,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楊家瑩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依教奉行,弘揚如來正法,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瑩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