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中體悟要一世成佛

放下執著追尋大圓滿、大自由、大自在與大解脫

(永康)陳瀞賢

2019-01-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再次分享入門5年10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陳瀞賢。在民國88年與先生聖雄師兄經營一家營造公司,招標學校工程已經有20多年的經驗,一路走來從無到有很辛苦,但也如願得到我們想要過的生活。我從沒有過任何的修行經驗,頂多就是到廟裡拜拜,在民國85年時爸爸得了大腸癌,這是我當時拜最多、最勤的一次,看著爸爸化療的過程很辛苦,我們能做的只有求神問卜,到處求、到處拜,希望爸爸可以早日康復。直到病情持續惡化,到爸爸離開的那天我跟神明說:我願意把壽命給爸爸,請不要這麼快地帶走他,他辛苦了一輩子,我才有能力可以讓他享享清福,怎麼就要離開我們了。爸爸走的那年58歲,雖然很不捨,面對這樣的無常只能接受,活著的人日子還是要過,人生就是如此。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人生兩個重要的轉捩點。第一是在24歲時與聖雄師兄結婚,也在那年,聖雄師兄的工作轉換為營造公司,我就這樣從一個平凡的人變成了老闆娘;第二個人生轉捩點是在102年3月13日來到 師父的座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感恩我的接引人美人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他什麼都沒說,只跟我分享佛曲影片,並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完分享會後,我也把在共心會所聽到、看到的跟聖雄師兄分享,入門當天他也跟我一起入門,那天是我們倆的重生之日。雖然聖雄師兄當時願意入門是怕我被騙,但慈悲的 師父還是不斷的妙轉,讓師兄留得下來依教奉行並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我覺得很簡單,因為只要願意做, 師父就會清淨度化、妙轉提升,為什麼不試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心安心定的法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帶走了瀞賢很多執著,我發現開悟是多麼法喜的一件事,面對生活中的逆境更能往內覺知,不要讓習氣一直影響自己,更體會到覺知速度要快,不要執著於負面,才能跟 師父更印心。


    入門後持續依教奉行,行著行著考驗就來了。在我入門兩年多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很不捨,帶媽媽出國旅遊時,媽媽突然身體不適,一開始只是覺得頭暈,到了傍晚走路開始會偏一邊,當時想說是不是腦出血造成的,但隨行的導遊說他之前是護理人員,看媽媽的狀況不像是腦出血,當下只好繼續觀察,想想很懺悔自己不夠敏銳。到了晚上媽媽還是覺得頭暈,這個過程我不斷地跟媽媽分享 師父,並播佛曲給媽媽聽,這是當時我唯一能做的事,因為我相信 師父是佛! 師父一定會引領我。就這樣過了四天,媽媽坐船又坐飛機的回到台灣,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帶媽媽做檢查,結果一檢查真的是腦出血。那時候醫生說依媽媽的狀況,不可能可以撐這麼久,當醫生說要開刀時,我們兄弟姊妹都嚇到了,因為不知道已經這麼嚴重了,當下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否則媽媽如何撐過這四天的旅遊及奔波呢?而且萬一在國外發生這樣的事情,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及運送媽媽回國都是個問題,要付出的代價肯定更高。

 
 但我們很掙扎,媽媽74歲了可以承受這個刀嗎?醫生堅定的說,如果有第二次沒注意到的話,就會比現在更危急,最後還是得挨這一刀。開刀過程一切很順利,媽媽很幸運,出血的位置在太陽穴不遠處,所以開刀不到四個小時就結束了,心裡只有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媽媽麻醉藥漸漸退去而醒來,心想難關應該過了,但那一眼卻是媽媽的最後一眼。在加護病房媽媽就一直睡著,到了普通病房意識清楚,但眼睛就是不張開、不說話,詢問醫生是否因為開刀而影響眼睛,醫生做完檢查也說一切正常,但兩個月過去了,媽媽還是沒張開眼睛,醫生建議回家或找個優質的安養院照料,看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當時我在心中問 師父: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媽媽張開眼睛,我的智慧真的還不足、不夠,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


 就在媽媽出院的第四天,當天我正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突然接到電話說,安養院幫媽媽抽痰的時候卡住了,媽媽因為不能呼吸而往生,當時我很震驚、無法接受這件事。馬上回報給輔導大組長說我無法參加法會,因為媽媽走了,這時候旁邊有位師兄突然冒出一句說:「沒氣了好。」頓時體悟到 師父透過師兄告訴我,要我放下,媽媽不用再承受這個苦,媽媽也可以回家了!因為當時出院送到安養院時,媽媽狀況氣色比在醫院時還糟糕,我心裡知道媽媽很想回家,但其他兄弟姐妹卻想把媽媽送安養院,讓我無可奈何、無計可施。後來媽媽過世送回家時,我的弟媳說媽媽面容很祥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圓滿了這一切。然而我很懺悔,後續面對兄弟姊妹對我帶媽媽出門沒有及時就醫的不諒解,以及媽媽出院時是在家照顧還是去安養院的意見不同而彼此怨懟,在這個過程中瀞賢印心到, 師父對我的開示要我們「團結共心,不對立」,但我們5個兄弟姊妹,長久以來最沒辦法做到的就是團結共心。瀞賢很懺悔面對這次業力引爆,媽媽圓滿後我還是一樣沒有去面對,就此與兄弟姊妹形同陌路。


 現在回想起,瀞賢才知道有智慧多麼的重要,媽媽面對這突來的業力,心一定很不安不定,瀞賢卻沒有好好護持媽媽,讓她心安心定的去面對這一切,我真的很懺悔!跟 師父懺悔、跟媽媽懺悔!明明知道團結共心不只是 師父的教導,也是爸媽一直以來對我們兄弟姐妹的期盼,我知道卻沒做到,更不願意面對,一直認為我有 師父,這個業交給 師父就好了!很感恩 師父!引領我持續依教奉行,在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知何時不願意的心結打開了,我願意拿東西去跟兄弟姊妹們分享,打開心門關心及問候,但我知道目前做得還是不足、不夠,相信只要願意去改變、去實踐, 師父一定可以妙轉度化這家族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來到 師父座下,從不相信到願意相信,從依教奉行印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的教導,讓瀞賢此生了悟人生的真實義,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爸、媽的人身法船雖然圓滿了,但我相信 師父也一樣護祐著他們,未來他們有機會再擁有人身、遇 明師。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一切行的機會,不管是接引及護持同修、護持共心會所的任務,一切都是要跟 師父佛心印心,行中開悟,成佛利眾。每一次的分享及護持都是與 師父的對話,明白了利他就是利己,每一次的行都讓瀞賢更有信心面對自己,更大信 師父!

    感恩 如來給予瀞賢能有如此的福報與造化,現在兒子長大了跟在聖雄師兄身邊學習,也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生活看起來無所求,一切順心圓滿,但心裡總是有一點的不自在,就像眼裡有沙一樣,靈性很想要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5年多來行的過程中也會有負面,但慈悲的 師父總是不放棄弟子,讓瀞賢留在 師父座下,繼續的教導及渡化。每次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 師父與我佛心印心,不愉快的念頭總是會煙消雲散,更讓我體悟到,我們不是為了身體健康而修,也不是為了工作生活順心圓滿而修,而是為了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而修,此生一定要一世成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瀞賢在此與全體同修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我願全然交付,讓 師父當我的主,讓 師父引領,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法器,頓悟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的聆聽!
瀞賢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