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往生父母不再受苦

圓滿家人間宿世累劫恩怨情仇 重拾姊妹情 與兒享天倫

(岡山)陳明莉

2018-12-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陳明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入門前的我只有兩句話可以形容,那就是「痛苦、認命」,最愛唱的歌是「命運的吉他」,歌詞中有一段寫著「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為什麼、為什麼我比別人卡歹命(台語)?!」字字句句像是訴說著我的人生。當年因為家中經濟不好,為了擺脫父母和經常吵鬧的家庭,選擇結婚,沒想到卻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踏入婆家的第一天,我便開始痛不欲生的生活,隨後生下大兒子顥文師兄。因為生了一位長孫,婆婆非常高興,先生家還有一位未出嫁的二姊,在坐月子期間,每當婆婆幫我煮麻油雞時,總會傳來二姊大聲辱罵:「吃抹死,吃吃去替人死!(台語)」我常常白飯配著眼淚吃,更不敢在餐桌上久留,總是匆促用完餐趕快回到房裡照顧剛出生的小孩,也因為吃得很匆促,常常餓到只能喝孩子喝剩的牛奶,甚至不敢走出房門,抱著孩子哭泣,過著被辱罵、挨餓的日子;坐完月子,體重由原本的四十公斤,瘦到只剩下三十五公斤。為了討好婆家每一個人,不想再過得這麼辛苦,我四處求神拜佛,只要有人說哪裡的宮廟、神壇很厲害或很神準,我就一定會去,不時還會在房間灑鹽米、喝符水及貼符咒,甚至去改名字。我認真做好自己本份的事,但不管我如何做,終究得不到婆家的認同,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忍氣吞聲、逆來順受,在這樣的精神壓力下,我開始每天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睡,狀況越來越差,在萬念俱灰下真想一死解脫。
 
  老天留我殘破不堪的一命,我學會認命,脾氣卻變得更壞,親子關係當然不好,隨著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母子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大兒子顥文師兄讀大學的四年期間,從未叫過我一聲媽媽,每次都是我打電話關心他,但他總是不屑與不耐煩,甚至還直接掛電話,一年回家不超過五天,一見面就是爭吵,最後總是不歡而散,兒子也因此提早回台北。在心力交瘁下,我選擇離家工作,過著類似流浪的生活,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常跪在窗邊,雙手合十望著天空,流著眼淚想著:「我到底做錯什麼事,婆婆、大姑、小姑們、甚至是我的心肝寶貝孩子都如此對我?」
 
  直到有天接到從不主動跟我說話的大兒子來電,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寶貝兒子打電話來了,憂的是等一下不知道會大吵還是小吵?戰戰競競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媽!最近好嗎?身體和生意都好嗎?」當下我流下了眼淚,很震驚也很高興,從不主動跟我說話的大兒子,竟然主動關心我!這四年來兒子跟我講話的時間,都不會超過一分鐘,那天我們竟然聊了三十分鐘,我不記得聊些什麼內容,只感受到滿滿的關心與愛,心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感覺整個世界都變美好了。兒子跟我說他現在跟著一位 師父禪行,起初聽到時我嚇壞了,心想:「去了了(台語),年紀輕輕就要出家怎麼辦?」當時我很不能接受,但害怕多問又會造成爭吵,兒子告訴我:「希望媽媽也能入門受到 師父的保護。」我傲慢的心想:「我吃過的鹽,比你們吃過的米還要多,小孩子懂什麼,不要被騙了!(台語)」
 
  過了半年的時間,小兒子珛籐師兄也加入持續不放棄地接引分享,一方面怕兒子們生氣、不理我,一方面自己也想了解,到底是怎樣的一位 師父,能讓兒子們變得這麼不一樣!於是我抱著應付的心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當天,聽到老師分享 師父的慈悲開示:會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往生的家人安享天年。這句話讓我決定留下來依教奉行。只因爸爸往生的二十多年裡,時常出現在我夢中,從很哀怨的神情看著我,到眼神越來越凶,卻從沒開口對我說過一句話,我是爸爸疼愛的女兒,想不透為何爸爸會如此?用盡方法求神問卜、超渡法會等等花了不少錢,最後甚至到所謂的陰廟,將爸爸的魂魄請出來辦超渡法會,燒了很多的紙錢及衣物,但爸爸依舊出現在我的夢中,而且眼神更加凶惡,那時的我已沒法可想、可做了。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令我掛念的爸爸出現在我夢中,神情愉悅、自在,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慈悲渡化爸爸到不用受苦的法界,從那天起,再也沒有夢見爸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困擾我二十幾年的睡眠問題,竟在入門後不藥而癒!至今七年多,都能一覺到天亮。
 
  入門前,我跟妹妹們有長達10年沒說話,一年難得見一次面,每次見面都很勉為其難的打招呼,我很難過,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入門後有天,大妹有事找我,我很清楚她是鼓足了勇氣打電話給我,過程中我開口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並邀約大妹來入門。自大妹入門後,我們幾乎無話不說,常常聊到凌晨3、4點,才依依不捨的掛電話,姊妹的感情好到不知如何形容,這樣的改變是我連做夢都不敢想的事,但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中, 師父慈悲圓滿了這一切,心中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在我跟大妹的團結共心下,將我們最愛的大姐、大哥、妹妹們也都接引入門,家人們在依教奉行中,也都有滿滿的心得體悟;更感恩 師父給了我兩個全新的心肝寶貝兒子,看到兒子師兄們的脫胎換骨,讓我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終於明白,入門前家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彼此間所承受的痛苦與折磨,全都是宿世累劫的因果業力所造成的,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放下了對婆家的仇恨,妙轉了大姑、小姑們對我敵對的態度,現在的明莉最愛唱的是佛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天收到兒子珛籐師兄寫給我的一封信,內容大略是這樣寫的:「親愛的媽咪:從以前到現在,您對我的愛總是不停的,但是我卻不懂得珍惜,您的關心我總是把它看成碎碎念,也因此讓您受傷了,我會努力的,讓您沒有經濟上的煩惱,全心投入佛事,幫助更多的人來到 師父座下,幫助他們離苦得樂。也希望您能夠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太晚睡,很感恩您一直以來的支持,希望我們家都能平安快樂,讓爸爸也能趕快享受退休的生活。謝謝您多年的付出,是時候該好好的休息了,感恩有您!愛您的兒子,珛籐!」親愛的師兄師姐,這封信若是您的兒女所寫的,相信您跟我一樣無比欣慰與感恩。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妙轉渡化家庭共業的恩怨情仇,恩賜我幸福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於2017年6月15日像睡著了辭世,兩個月後聽妹妹說要去媽媽的牌位上香,因二姪女的小兒子在睡夢中,被不算小的聲音吵醒,她們都聽到了過去媽媽用輔助器走路所發出的聲響。媽媽往生後,常出現在姪女夢中及家中,我護持妹妹在上香時,跟媽媽說請她放下人世間一切的罣礙,並跟隨 妙禪師父修行。8/5大姪女跟我說她又夢到阿嬤,說昨晚在夢中媽媽請大姪女轉達我妹:阿嬤會放下!她跟阿公在一起了!並交待姪女要好好的跟 妙禪師父修行。聽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媽媽清楚知道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真佛!妹妹她們全家雖然都有入門,但是禪行不紮實,更別說是大信 師父、行出去!媽媽很擔心她們全家,才會一直走不開,不斷出現夢中及家中,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的護祐我們家族,心中對慈悲的 師父是無比的感恩及讚歎!媽媽在世的時候不相信 師父,有時會提醒我們不要太迷信,卻在往生後交待子孫好好跟隨 師父修行,只因她現在比我們還明白 妙禪師父是真佛!何其有幸,福報造化大,我們今生得遇明師,讓無明的我對 師父更升起大信,發願全力以赴、大願大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在此鼓勵大家真正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聽話照做,不管遇到任何的障礙,堅持著依教奉行,必然會有屬於您正面美好的體悟。
 
  佛弟子陳明莉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陳明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