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明師在台灣,開悟不需苦修

從印度回台依教奉行,明白自己離家好久了,感恩 師父!要帶我回如來的家

(竹北)彭炳彰

2019-02-13


自我介紹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好。我是彭炳彰,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跟大家分享弟子追隨 師父的禪行體悟。
 
首先作個自我介紹,我叫彭炳彰,入門至今,共7年又4個月,目前經營健康產業。7年前入門時,還在美商半導體公司,擔任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的總經理職務。
 
入門的契機,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大姊的同學邀約大姊、太太及我入門。當初入門的起心動念只是求心安心定,沒有想要開悟。當時,事業、家庭一切圓滿,入門是為了學習禪定,認為可以舒緩工作上的壓力。每每在季業務會議前幾天,在準備給CEO的PPT投影片時,會有因壓力造成的極度疲乏感,禪定及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身心可以舒緩些許。因工作,常需出差到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澳洲等國家,工作表現得到了公司認可,公司相對的給予豐厚的獎勵。住豪宅、開名車、開跑車、騎重機,是名副其實的電子新貴,在40歲以前就已達成許多人追求的所有夢想。
 
由於理工背景,交大電子所畢業,事事講求證據,對靈性業力之說,因感應不到,雖不否定但是存疑的。在會所聽到了同修的特殊心得見證總是半信半疑,沒有大信 師父。
 
弟子在2011年8月入門,2012年4月便決定遠赴印度創業,2013年底,太太竺軒師姐及兒子俊智師兄搬來印度同住。在前往印度創業時,我入門8個月,還沒有真正開悟,也沒有扎實依教奉行,便離開 師父的身邊,只有回台灣辦簽證的一週時間,在太太竺軒師姐的督促下去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或是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印度的這段期間,會繼續依教奉行的原因,要感恩 師父靈性佛的護祐、竺軒師姐及二兒子俊智師兄的護持,才沒有斷了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
 
遠在印度,體會有明師,真殊勝
會待在印度6年,相信是 師父為弟子成佛最好的安排,弟子看到了印度朋友因無明師引領而需苦修苦練,為求來世更好,也看到印度眾生,不論是貴族或是賤民的苦。
 
印度有6成的印度教徒,非常的虔誠。年紀稍長的人早起後需沐浴更衣,才能以花果供神,拜拜。年輕人也是很虔誠,一對印度夫妻邀我去千里外的廟宇還願,31歲的先生在大學任教,要還願神明賜予他們一個兒子。在12月的冬天,由首都新德里到千里外,喜瑪拉雅山麓的喀什米爾,三天二夜旅程。前往時需坐10小時的硬舖夜班火車,零度氣溫沒暖氣,客滿且擁擠的老舊火車,我跟印度教授擠在70公分寬的硬板床,整夜沒睡。第二天到達喀什米爾後,需走17公里的上坡山路,到晚上休息,沒有旅館睡,窩在一間沒窗子的破舊房子裡,躺在冰冷的地板,零度以下溫度,裹著一條舊軍毯,寒冷的過了一晚,又整夜沒睡,一個終生難忘的拜神之旅。
 
還有一位餐廳經理朋友,請假一週,要徒步數百里去拜神。印度有許多的穆斯林信徒,男生頭上戴個白色小圓帽,身穿白袍。信徒每天須向回教聖地麥加的方向膜拜數次,他們會隨身帶著小毯子,膜拜時舖在地上,坐火車很擠沒處放毯子時,會爬到高高的行李架上,鋪上毯子膜拜,非常虔誠。印度沒有明師住世弘法,要修行必須苦修苦練,我們有 師父,且可以很容易的見到,同修們一定要珍惜。
 
因工作關係,經常需獨自開車到鄉下,單程三個多小時。有一天早上,七點左右出發,開車開到路程一半,覺得車子輕輕震了一下,原來是打瞌睡,車子輕輕碰了路中分隔島後彈了回來。那時,時速有70公里,幸好沒翻車。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有驚無險的避過這個車關。
 
開悟的契機
依教奉行開悟的契機,是從去年初,搬回台灣後開始,除了忙著推廣生意,也開始扎實的依教奉行。去年6、7月,感恩老師及師姐們的安排,太太竺軒師姐及兒子俊智師兄被密集安排10幾場不同的分享會、組聚、共心會等等。我因為護持他們的交通,同時參加了這些共心會,聽見了許多師兄師姐們的真誠心得分享及老師主持的禪行教導會,我的心較能靜與定下來。慢慢的聽懂 師父的開示及教導。
 
去年11月初,有殊勝的機會,可以參加如來大圓滿法會的恭迎恭送 師父,可以近距離的見到 師父,並發願。感恩 師父!那天,整場的法會,與 師父很印心,非常的法喜、感動。在聆聽「還君明珠」佛曲,當歌詞唱到「明師護佑我們要回家!」我開始熱淚盈眶,不能自己,突然覺得好像離家好久∼好久∼好久∼。如同慈愛的親人要帶我回家,讓我好感動、好感動,我知道這是我靈性的感動,渴望回到如來的家。
 
之後,每次禪定,跟 師父特別印心,全身毛細孔能感受到 師父靈性佛的渡化,身上感受到了 師父灑的金雨落在身上,如同水珠落在池塘裡,激起一陣陣的漣漪,擴散全身,一下左邊,一下右邊。熱淚也不斷流下,持續整個禪定的過程,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靈障,讓弟子更清淨更單純,更能感受到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正開了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明師門,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及家人的安全,在印度6年時間能平安順利。弟子需向 師父懺悔,7年前,初入門時的傲慢,沒有大信 師父,不願意放下身段,沒有依教奉行。回台灣後,一切歸零,弟子才開始扎實的依教奉行,「簡單、相信、照著做」按 師父的開示及老師、師兄姊們的護持,試著做做看,進而能開悟。
 
感恩 師父慈悲,在弟子還沒真正開悟前就先給弟子許多。在印度的6年時間,賣了台灣的房子、車子等財產,回台灣後需重頭開始,很感恩 師父不斷的妙轉,圓滿我們回台灣後遇到的問題。家中的成豪與俊智小師兄,順利就學了,俊智還拿到學校獎學金,我們的生意也漸漸上軌道。也很感恩 師父及老師及師姐的護持,讓我們可以不斷的分享,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利他又利己。全家一起到共心會所參加教導會是我們最期待的事情,全家共心團結,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與渡化。
 
現在,每天禪定會選在精神狀態很好的時候,跟 師父佛心印心。剛入門時禪定,雜念很多,坐10分鐘就想下座,現在禪定,可以很快入定,不知不覺就過了40分鐘。感恩 師父,不斷的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與靈障,頭腦昏沉不見了,思考變得更清晰了,也很意外的透過依教奉行,不斷開悟,臉上身上的斑也減少很多,身體覺得比以前更健康。
 
內省覺知,外行利他
幾週前,我向 師父發願,要將 師父的佛種散播到全世界。隔週, 師父就妙轉一位久未來共心會所的Simon師兄給我護持。他是美國人,不懂中文,不清楚如何依教奉行,因此漸漸沒來會所。在護持過程中,了解到Simon與太太分居中,師兄有個有自閉症問題的小孩。弟子懇請 師父引領我,如何讓 Simon師兄開悟,讓他能依教奉行,才能盡快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在護持的過程中,弟子覺知到,這是 師父妙轉,教我學習如何護持外國同修,為未來播佛種到國外做準備。同時,Simon師兄也是我的護法,讓我看到自己的家庭共業,更要發願要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千手千眼,一世成佛,也才真正得以解脫!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剛回台灣的前幾個月,事業剛開始,還沒有什麼客人,經濟很拮据,懺悔當時沒有大信 師父,也沒開悟。竺軒師姐每次拿錢給我去元大銀行,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我都很糾結。有一次,我忍不住,無明地問竺軒師姐,我們現在經濟情況不好,可以暫時不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嗎?竺軒師姐告訴我,有一次她錢包僅剩4000元,提款卡已經沒錢,在參加完會所的教導會後,她護持了隨喜功德金1000元,並真誠地向 師父懺悔。想不到,過2天,就來了一位客人,付了12000元的費用,聽完師姐的話,很懺悔自己的無明,並了解 師父的大慈大悲。 師父在弟子還不相信的時候,就先圓滿我們,無非是讓弟子在成佛之道無後顧之憂,能心安心定地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弟子懺悔無智無明,體會到能珍惜、供養明師是無比殊勝的機會。
 
在此,弟子要向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帶領第子不斷的開悟,弟子要向您懺悔弟子的執著、傲慢與無明,不願意全然的放下,懺悔慈悲心不足,沒有時時為苦難的眾生祈求。弟子向 師父發願,要大願大行,由行當中不斷開悟,懇請 師父引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炳彰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