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不安不定被帶走了

覺知傲慢自大、不用心的習氣,開啟智慧心安心定面對

(彰化)蘇敬喬

2019-02-13


   我是蘇敬喬,目前在醫美診所當美容師,當初會入門是因為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他的改變,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入門後可以改變、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所以我決定跟他去一探究竟。
 
 因為我一直很想改變自己的個性、人際關係和感情狀況,但總是說的容易、做的難。首先是我的個性,因為在家排行最小,從小就被寵壞了,超級公主病的個性,只要家人不順自己的意就會生氣擺臭臉,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至於我的人緣從小就不好,加上我比較內向、不會主動,小一入學時,下課期間大家都相約去教室外面玩,只有我自己待在教室,後來老師跟大家說要找我一起出去玩,才開始有人理我。到了國中階段,那時的自己比較叛逆,因為很渴望身邊有很多朋友,所以不管什麼朋友都結交,結果讓媽媽傷心難過,還曾經翹家過不接媽媽的電話,讓媽媽半夜跪在廟宇門口,哭著求神明保佑我平安回家,現在想想真的好懺悔!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命運定調軌道,在出生時就注定好了,而我會一直想去認識朋友、跟朋友出去玩,是因為內心的不安定,靠著尋找快樂來安慰自己,但那些快樂好短暫,一下子就結束了,內心依然不安定。以前也常會去收驚,總是安心個幾天就沒了,加上我法體比較開,容易被低層靈性干擾、常常失眠,即使睡著也是做噩夢,就這樣困擾了長達兩年多的時間,當入到 師父座下後,現在我可以很快的睡著,做惡夢的頻率也降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情狀況,自從開始談戀愛後總會遇到不好的對象,結局都是對方劈腿、被對方玩弄感情,只好忍痛分手,或者是自己傷害別人的感情,每當分手沒多久就又會出現下一任,無限循環在感情的業海中,無法跳脫這樣的命運定調軌道,而我又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害怕師兄師姐看到我醜陋的一面,所以一直不敢分享這方面的體悟。直到有天參加禪行分享會,均平師姐分享自己以前常常介入別人的感情,認為男友再交就有,造就許多深重的惡業,當透過紮實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安定了她的心,讓她不再盲目的追求愛情。於是我鼓起勇氣說出來,不再緊緊抓著過去不放後,『心』就鬆開了。
 
 雖然我很想改變,但入門一開始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心門很不開,師兄師姐打電話關心我,雖然有看到但都會故意不接,之後才會用訊息回覆他們,非常的傲慢又自大,對於禪定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只願意去參加禪行教導會。入門四個月後,恰逢年前家裡在大掃除,那天我不慎從3樓滑落到2樓傷到尾椎,當天晚上新聞播報辜成允先生因為從樓梯摔下來撞到後腦杓而過世,隔天媽媽帶我去醫院照x光,醫生說骨頭沒有破裂也沒有骨折,只是挫傷比較嚴重,我知道這是 師父在保護我,儘管我那時心門不開也沒有依教奉行, 師父還是慈悲救渡弟子,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接引的第一位親友就是我的媽媽,會接引媽媽入門是因為之前聽到中壢共心會所的岑蓨師兄分享他和媽媽在車上聊天的內容,讓我想起了媽媽,她也常常邊哭邊說她生活過得很苦、壓力很大,但我卻幫不上什麼忙,只能靜靜的聽她訴說內心的苦。媽媽和爸爸一生向善,從沒做過什麼壞事,卻被業力無止盡的摧殘,每天日以繼夜的工作,把身體搞壞了,但當時我並不開悟,也沒有很大的突破或改變,怕自己講的話沒有說服力,只能用別人的心得見證來分享,終於在分享幾次之後,媽媽願意與我一同前往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隔天也順利入門。在新班同修共心會圓滿後遇到她久沒聯絡的高中同學麗娟師姐,媽媽才想起6、7年前師姐曾跟她分享過 師父,原來我們說的都是同一位 師父,雖然媽媽說是怕我被騙要來踢館,但我知道是因為媽媽跟 師父有佛緣, 師父把媽媽找了回來。
 
 去年10月的某個星期五早晨滑FB時,無意間得知朋友連人帶車掉入海裡送醫不治的消息,當下非常錯愕也難以接受,其實在事發兩個月前就想與他分享並邀約,但我沒有開口因此斷了聯繫。面對業力引爆時,我們只能任由它的摧殘,懺悔自己無知無明,沒有為朋友的靈性堅持,這世沒機會追隨 師父禪行解脫業力,了解真正的自己是誰,不知道他又會到哪裡輪迴受苦。回想起又睿師兄和胤人師兄分享過,那時和學弟一起去苗栗比賽,本來邀約學弟去聽禪行分享會,但學弟說很累想休息,師兄就想說改天還有機會,結果隔幾個禮拜學弟就出車禍走了,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這個境,知道不能再蹉跎光陰了,要即知即行,不讓憾事再發生。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找工作的過程,以及如何從中看見自己的不足。畢業後一、兩個月過去卻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覺得自己明明每天都很認真找,就是沒有一個好結果,透過回報、內省、懺悔,終於發現自己找不到工作的可能原因,於是坐在電腦前思考是不是履歷的資料不夠充分,檢查後才發現自傳內容是以前五專時找打工機會寫的,許多內容都是從網路擷取,並不是自己的想法。當時學期結束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護持我的師姐三不五十就問我『自傳寫好了沒、工作找到了嗎?』讓我覺得很煩、壓力很大,那時還處在想玩的心態,並沒有認真求職,自傳也只是複製貼上完全沒看內容,發現時才驚覺自己太不重視了,感恩 師父讓我在就職前,就看見自己不用心的做事心態,警惕弟子要從這裡突破,不然以後面對工作一定會處處碰壁。
 
 終於在畢業後三個月內找到一份合適而且是自己熱愛的工作,看著一些畢業好幾年的同學和朋友都還找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好感恩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讓我有更多時間去利益眾生,同時在找工作期間,內省覺知到自己的習氣,感恩 師父都把弟子保護的好好的,給予弟子最好的而不是想要的。
 
 我們行得很少、很慢,但只要我們有心, 師父都慈悲給予, 師父這麼好,怎麼能不讓親朋好友知道呢?我願能夠放下心中的擔心害怕,勇敢的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生命的真實義,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敬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