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能用智慧面對工作、家人

師父更妙轉久病的雙親安詳離世

(宜蘭)徐天鳴

2019-03-26


我是徐天鳴,入門4年多。從事室內裝修業,生長在貧困的家庭,4個兄弟姊妹,排行老二,小時候不聽話,常被爸媽罰頂水桶,鄰居也會來看,讓我丟臉。俗話說:「老二就是顧人怨」,小學時放學就得跟著媽媽賣愛國獎券,回家還要幫爸爸做鐵工,假日也常要加班。
 
看著爸媽對其他兄弟的疼愛,他們只需好好讀書,都不需要做事,只有我這個老二要不停地工作。我怨懟自己的命運,總覺得人生不公平!長期默默承受,造就我沉默寡言,獨立自主的性格。
 
過去始終沒找到自己想要的修行法門,直到2014年11月4日,我的房客美芳師姐藉著修理電視機時問我一句:「我的  師父很慈悲,開示了三聖教,你知不知道什麼是三聖教?」我立即回答:「不就是文聖(孔子)、武聖(關公)、巧聖(魯班)嗎?」美芳師姐回答:「不是,你來了就知道」,我就這樣入到  師父的座下。以下和大家分享,透過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給我滿滿的禮物及圓滿。
 
 
 
【腰痛及睡眠品質改善】
因工作長期搬重物的關係,兩邊腰際常酸痛,長期用中藥來治療,有吃藥才有改善,不吃藥就又復發;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及跟親友分享接引利他,不到1年的時間,腰痛狀況大幅改善,不再需要看診、拿藥。
 
入門前,天鳴常常為了思考工作而失眠,半夜只要被打斷就很難再入睡,身旁的太太經常在睡夢中驚叫,並且會被惡夢驚醒,我也因此被吵得無法入眠。透過紮實禪定,睡眠品質變好,不再半夜醒來,可以一覺到天亮。過去我常常感冒,嚴重時每個月感冒2~3次,看過醫生吃藥也要很久才會好,入門到現在,只有1次小感冒,並且很快就恢復健康。
 
 
 
【工作事半功倍,  師父慈悲護祐,重業輕償】
以前在工作上非常地吹毛求疵,例如:工具一定要擺放在固定位置,每個材料像編了號碼一樣規規矩矩的;凡事要親力親為自己掌控,不相信別人。感恩  師父慈悲開啟我的智慧,思路清楚、充滿精神力,我開始懂得共心團結,分工合作,而且貴人變多,與客戶溝通上能談到關鍵,總能事半功倍精準地安排工作流程。
 
入門4個月時,記得有次在宜蘭天送埤進行木板房屋整修工程,在屋頂上工作,下樓梯還差2個階梯才到地面,突然腳踩空,整個人直接後仰直下倒在地上,當時我清清楚楚感覺到有隻手輕輕地扶著我的背,慢慢地將我放到地上,我的身體毫髮無傷,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
 
 
 
【經濟狀況改善,真愛家人關係更親密】
年輕時賺的錢全部要交出來給爸爸統一管理運用,工作累、壓力大、心裡煩。我脾氣很不好,常大聲說話,回到家一看到小孩就罵,所以家裡大大小小都會躲著我,不敢跟我太接近。只要太太出門回到家,孩子就會跑過去抱住她,跟媽媽告狀:「爸爸罵我!」
 
入門後半年,太太阿微師姐,發現我說話變得輕聲,也不像過去那麼嘮叨、碎碎唸,與女兒的心結也解開了,我開始願意耐心聽她們的心裡話,關係更親密,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懂得真愛家人!
 
 
 
【久病的雙親安祥離世】
媽媽長期在洗腎,104年初,醫師建議高齡80多歲的爸爸也需要洗腎。爸媽感情很好,看到媽媽長期洗腎的辛苦,爸爸選擇不接受血液透析治療。爸爸有個願望,希望生前能看到長孫結婚,因此苦撐下來,但後來因為心臟病需要手術,手術雖順利完成,但沒想到當天晚上病況卻突然發生了變化,爸爸病危插管,不久即往生。
 
當時入門才4個月的我一度升起負面情緒,心想我都入門了,為什麼爸爸留不住?後來內省深想,回想爸爸從插管到拔管過程,從原本猙獰不安的面孔,瞬間轉為平靜安詳,我才真正體會到是 師父慈悲的安排,讓久病的爸爸靈性不需要再受苦。
 
回想當年,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前,總會跟媽媽說:我要去見 師父喔!媽媽總是點點頭表示好,也經常播佛曲給媽媽聽。就在媽媽往生的前一天,洗腎後回到家,太太阿微師姐如往常一樣準備晚餐、水果,媽媽心情愉悅帶著笑容跟我們一起吃晚餐。晚餐後,靜靜地回床上休息,凌晨2點多,看護叫醒我們說:「阿嬤怪怪的」,我立刻通知兄弟姊妹回家,媽媽是在家人陪伴下,在睡夢中沒有痛苦,非常安祥地離開。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入門初期,因栽培3個孩子,加上家庭的開銷,沒有經濟能力護持弘法護持金,透過依教奉行,不可思議地,東湊西湊都還夠用。入門半年,我因”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加入弘法護持金1000元的行列,很奇妙地,依然不缺,關關難過,關關過。
 
護持半年多,才真正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是以有限的人間小財,護持  明師正法,化為無量法財,因此,立刻將護持金額改為2000元。非常感恩之前師兄師姐的護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才有今日宜蘭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的太太及親友可以就近入門禪行。天鳴真心體會到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我們要好好珍惜每場禪行活動,讓同修就近參加,與  如來相會。
 
 
【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
感恩燦耀師兄禪行路上慈悲邀約我加入護持團隊,歷練空調組、交通車舉牌及車長等任務。從中體悟到護持不是在幫忙或當志工,是在護持  明師正法及整場共心會的圓滿,更體會到共心團結護持的力量是如實存在,從護持任務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並突破開悟,所有的護持歷練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真愛。
 
感恩景文老師慈悲護持天鳴,共心會所的每一寸地方,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在,護持時要恭恭敬敬,要常觀 師父住位的護持每一件法器,謙卑地懇請 師父引領、交付給 師父。入門前天鳴傲慢自以為是的習氣,在護持中漸漸被 師父渡化,開啟了慈悲心與自信心,心安心定的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
 
感恩輔導幹部真心直言的護持,往往是開悟突破的關鍵。琦雯師姐曾護持天鳴:「你都躲在護持團隊裡」,第一時間內心很難接受,同時起了負面和對立,但奇妙的是,過沒多久我便開始去分享接引,新朋友也順利入門;接著又加入組內陪同護持,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傲慢與無明!
 
與師兄師姐共心護持的過程中,體悟到幫助同修留下來開悟,需要有真心與溫度。透過內省覺知,深深懺悔自己傲慢不願受教的心行,原來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慈悲護持著天鳴,不能只躲在護持任務中,要行出去接引利他,行無量功德才能真正突破。
 
在此天鳴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師願為己願,同心同行,成為 師父利益眾生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徐天鳴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