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萬難依教奉行後,開始有了真心的笑容

感受到父親的關愛,更圓滿完成學業的心願

(彰化)吳佩娟

2019-02-13


     我是吳佩娟,入門前的我是一個笑不出來的人,因為從小爹不疼、娘不愛,小學開始,只要長輩呼喚去掃地、去田裡幫忙的對象非我莫屬,若是貪睡爬不起來就會被打,而兄弟姊妹不用起床幫忙也不會被打、被罵。家裡最小的妹妹高中畢業就沒有繼續升學,整天待在家中無所事事,爸爸卻從不苛責她,那種父親疼愛子女的情感,我連一次都沒有,好像我是從路邊撿來的。

 

  我的課業很差,從國小到國中,成績都是全班最低。國中畢業,我沒有繼續升學,一年後,我到一家美髮店工作,每天都上班1516個小時,漸漸地,利用工作來麻痺自己。有時候工作到凌晨12點才回到家,卻被鎖在家門外,只好回頭睡在美髮店。

 

      入門前,像行屍走肉般,每天工作比待在家及睡覺的時間長。後來也進入高職就讀,高一時因為成績沒過被退學,只好到早餐店、美髮店、便利商店搬貨,一天接三份工作,就像個工作機器,沒有自己的感覺和想法。而每天努力工作賺的錢,一半的薪水都得交給父親,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入門前幾個月。我曾經想過,長大之後要當個街友『冷眼看待這世間,無需顧慮別人的想法!』這樣也許能讓自己快樂一點。

 

  因為家中某些原因,我過繼給伯父當小孩,所以要稱呼自己的爸爸為叔叔。每次回家或過年吃年夜飯時,父親都不會給我好臉色,內心真的很痛苦,因此時常想著『我到底來到這世界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出生在這個家庭?家人對我不是打就是罵?真的很難過卻又不知道如何改變?』

 

      後來,我在美髮店認識了一位姐姐,邀約我去她們家的食品工廠工作,進而認識了同事宗翰師兄。有一天,他問我:『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禪行?』因為不清楚禪行是什麼就沒有理會他。到了週日,宗翰師兄再次邀約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剛好當天沒事情就答應了。

 

      原本我的姐姐和妹妹也要一起去,可是到了彰化,她們臨時改變行程去逛街,而宗翰師兄不斷鼓勵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在共心會所裡,我所見到的每一位師兄師姐都很熱情、很像家人,讓我心中感到非常溫暖,那種溫馨感,是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

 

  以前的我,有沒有睡覺都一樣累,就算睡很久還是覺得累。直到入門三個月後,睡眠品質變好了,居然可以一覺到天亮,也發現自己有些不一樣了。雖然每當要去共心會所,就會面臨老闆娘及客人的阻擋,一直說:『去了也沒有什麼用。』而我的家人也會阻擋我,即使回到家被鎖在門外,沒有人要幫我開門,我依然堅持要出席。

 

      因為,我想要到共心會所,讓 師父把我的心安定下來,很感恩這段時間耐心陪伴我的師兄師姐。剛入門時,覺得共心會所很溫暖,但是害羞的個性,讓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去,所以都由認識的師兄師姐陪同。雖然我沒有很相信,但是很願意跟別人分享,身邊的親友會笑我、不相信我,我依然很開心的與他們分享。

 

     當心門打開後,冠汝師姐邀約我一起護持莊嚴淨土組,在護持中,把廁所清理得乾淨整潔,讓師兄師姐舒適地使用,心中就有種說不上來的法喜,就像洗淨了自己累世髒污。在那之後,覺得人生有了目標,能開心的笑,也有人說我的脾氣變好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自從加入背心組之後,我的智慧慢慢被 師父開啟。從小到大,不管家人怎麼教,我就是學不會摺衣服,就在護持背心組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房間裡的衣服不再亂七八糟,而是整整齊齊的擺放,原來在潛移默化之間我學會摺衣服了。

 

  弟子願意的心, 師父悉知悉見。入門前,為了精進自己,而報名英文補習班,那時心裡只想要看看課程,雖然也繳了一期學費,不過上了幾次課就沒再去,心想也無需再繳學費了。沒想到補習班卻持續向我收費,甚至寄來存證信函說要告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薇淇師姐護持我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我打開心門護持第三次的時候,從新聞上聽到一個好消息,那一間補習班因為違法,所以關閉了。

 

      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不用心驚膽顫的去面對被告,雖然後來法院又寄來一次傳單,卻在我持續依教奉行,接引我的朋友束芬師姐入門後,整個事件就完全結束,這也讓我知道想要改變就必須要有功德,當我們業力一轉出,若有功德 師父就能渡化弟子所遇到的困難。

 

  2016下半年,我從家裡搬出去外面租房子住,2017年回家過年時,父親不但沒有像過去一樣跟我拿錢,還不斷關心我想吃什麼?除夕當天還帶我出去玩,然後回家吃年夜飯。更沒想到的是,在吃年夜飯的時候,爸爸還主動夾菜給我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感受到爸爸對我的關愛。

 

  一直以來,我很想要完成學業,所以都有持續報名進修部的課程,當我開始紮實依教奉行,也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籤運極差的我,居然在第六次入學抽籤裡,第一個抽到了自己理想中的科系。

 

      能有機會再次入學,也發現自己很不一樣,以前各科考試分數從來不會超過個位數的我,現在每一科都有不錯的成績,不僅前一學期進入班級前10名,最近的期末考總成績還晉升到第三名,我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渡化,讓弟子在面對念書及考試時心更安更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做得這麼少,而 師父給弟子的卻是這麼多! 

 

  感恩 師父住世弘法!感恩所有社會同修願意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共心會所運作得以進行,讓有佛緣的弟子可以自在的來到共心會所與 師父佛心印心!佛弟子吳佩娟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更紮實依教奉行,不讓 師父擔心,也發願向身邊更多親友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帶回更多如來家人!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佩娟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