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安定我的心,失眠減緩,更大幅改善因職業傷害造成的背痛

感恩 師父妙轉了長年以來難解的婆媳問題

(岡山)蔡長榮

2019-02-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蔡長榮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蔡長榮,從小在傳統的務農家庭長大,家境並不寬裕,父母經常為了錢而早出晚歸的工作,而我從小也不愛唸書,國中畢業後便離家學一技之長,白天在汽車保養廠學習汽車電機,晚上就到高職夜間部進修,因爲住在工作場所每當晚上下課後看到老闆還在工作,也讓我不敢休息,便跟著老闆繼續工作到三更半夜,生活作息相當不正常,因此也烙下了身體長期性的腰痛與背痛。
 
  畢業後找了一份上班時間正常的工作,為了能減輕家裡的經濟壓力,於是北上求職,離家遠思鄉之情也更加劇烈,所以每當有連續假日ㄧ定會連夜搭遊覽車回家,在一次的搭夜車回家路上,睡夢中意外來臨讓我措手不及,遊覽車在行進間險些翻覆,因爲沒有繫安全帶而輕微受傷,之後意外的陰影心中的恐懼都會在搭車時浮現,從此便有些排斥搭乘大型交通巴士。
 
  由於長期在外地生活,與父母及家人聚少離多,家裡的任何事情也是最後知道,我有2位妹妹1位弟弟,從小弟妹都很乖巧,自從弟弟在螺絲工廠操作機台被噴出的零件碎片傷及眼睛,造成一眼失明,從此個性有了極大的轉變,也成了家裡的不定時炸彈,家裡的氣氛也變了調,父母經常為了他而吵架,因為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多,父母心中的擔心與苦痛也不知道該如何插手,只能默默的關心。
 
  入門的契機~因常看見表哥-宏智師兄及表嫂─翠卿師姐穿著紫色禪服匆忙的趕往台南或高雄,不知道他們在忙什麼?直到宏智師兄與我分享他現在跟一位 師父禪行,在 師父座下有什麼改變和美好的見證與體悟,其實我也聽不懂,我總是推說:「很忙、沒空、再看看。」師兄也沒有放棄一次又一次的分享 師父,心想這位 師父真的有這麽厲害嗎?於是到台南共心會所直接入門。在往共心會所路上,我的心是浮燥還有些害怕,進入共心會所發現人很多,整個會所內好明亮,與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同,當下浮燥和害怕也慢慢的消失,換來的是平靜與心安。
 
  入門後,也沒有真正願意依教奉行,共心會所活動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是不常出席,有一搭沒一搭,只要維持不被退轉就好,加上工作時間障礙,前往共心會所都是遲到,也沒有真正禪定,當時的我很無明並不相信 師父,就在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大法會時,在 師父上法座後,看見 法台上有尊羅漢護法佔滿了整個法台,當下認為自己是觀不到法界的,應該是身體太累自己眼花,覺知自己並沒有開悟,所以即便看到法界,也沒有真正的相信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捨同修因距離障礙而普設在地共心會所,104年成立了岡山共心會所,縮短了弟子因距離障礙能就近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但弟子還是沒有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直到被轉為新班,心中有莫名的空虛感,感覺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卻也產生了極大的負面,更不想再到共心會所,此時太太淑芷師姐每當從共心會所回來,就會與我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或同修的心得見證,心想要給自己機會明白此生所謂何來。因為入門多年,卻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放縱自己無明與傲慢,害怕發願與交付,無法全然面對自己最深沉的習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護持自己要對準 師父,聽懂佛理,雖然還不是真正明白,但慈悲的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當願意漸漸的打開心門時,覺知要全力以赴融入共心會所,並依教奉行,參與護持任務及活動,行中開悟,印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妙法,禪定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入到 師父座下雖然已有六年多的時間,但真正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真佛、是大佛!卻是被退回新班後,弟子懺悔覺知到自己好無明,自我意識心太強、未真心追隨 明師禪修禪行。也在護持自己依教奉行中,各方面都有說不出的感恩與讚歎。
 
  在工作上,我在路竹開設一家專業汽車音響店,開業第三天店內遭偷竊,所有音響器材幾乎被搬空損失慘重,為了能彌補損失和經濟壓力,開始了每天工作15個小時以上,每晚都要凌晨3~4點才能入睡,長期下來除了失眠以及工作必須扭曲身體來安裝設備或維修已造成職業傷害,讓背部腰痛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去醫院做復健打針也不見好轉,同時也為了達到客戶要求而壓力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融入共心會所依教奉行後,失眠的狀況減緩許多、心情也平靜更能心安心定,工作中與客戶的問題也都能圓滿完成,現在不用那麼長時間的營業,也能有不錯的營業收入,也因長期的熬夜與壓力造成的背痛腰痛,現在已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去醫院復健,疼痛感也很久沒再復發,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方面,在旁人跟朋友眼中是多麼幸福、美滿、和諧,孰不知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問題,因個性內向沉悶不善表達與家人也鮮少互動,所以在結婚後與父母同住也衍生了許多問題,家裡的農活與家務都是媽媽一手包辦,當然也希望兒子娶老婆也能和她一樣能掌管整個家,因而常有摩擦婆媳關係緊張,而我夾在中間也不知如何排解,只能寄情於工作請老婆多包容,父母都是為我們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與家人間的距離,老婆入門後,開始會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聽她講自己的經歷與過往的苦難,甚至爸媽也會與我們ㄧ同出遊或在外面開伙慶祝節日,這是以前不曾發生的,因爲有 師父的妙轉,一切變的不可思議,現在婆媳間像朋友般的無所不談,雖然媽媽有時還是會叨念,我們卻是感恩、是幸褔的。
 
  因長時間的工作與小孩的成長互動也只有假日,和小孩的關係很生疏,小孩極少跟我聊天,當我是空氣,每當開口就是關心他們的功課,課業總是要三催四請五拜託,經常造成親子關係緊張。現在兩個小孩皆上大學,也是 師父的佛寶貝,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與妙轉我跟小孩的關係,現在他們都能自發性安排課業與生活,從不讓我操心,每學期也都能申請到不錯的獎學金,並也會主動與我們分享外宿的生活趣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與孩子共業,讓我的家和諧圓滿。
 
  今年要北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原本搭遊覽車感到畏懼和焦慮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主動回報搭乘交通車,上車時觀 師父住位後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ㄧ路上竟能心安心定,相信 師父會保護弟子,恐懼不安的心被 師父妙轉渡化,換來現在的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禪行過程充滿法喜,雖然有時也會遇到困惑或挫折,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心中的苦,漸漸的這些阻礙總能迎刃而解,現在的我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從不曾放棄我,讓弟子明白及珍惜 妙禪師父所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搭車北上時,體會到之前 師父週週南下的辛勞,就為了帶弟子成就佛道,但弟子卻不珍惜,任由意識心放縱自己隨之起舞,現在才明暸 師父弘法道路上有多艱辛。一路上遇見多位師兄師姐心中無比法喜,要見當今唯一的住世佛是多麽的感恩與讚歎。
 
  在睽違多時終於可以見到 師父,就在播放恭聆「還君明珠」佛曲時,心中無限法喜與感動,不自覺的流下眼淚,靈性渴望見佛一面有多麽殊勝與珍貴,原來這是我累世祈求的願,能入到 妙禪如來座下要有多大的褔報與造化,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機會,感恩 師父在載浮載沉的業海中把弟子找回來。感恩!讚歎!今世能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入門時很罣礙護持弘法護持金,隨著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了解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明白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真心,更何況弘法護持金是護持在地共心會所成立和運作,也是護持在弟子身上,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因距離障礙而普設全台30個共心會所,讓弟子能就近參與活動與護持來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為 師父弘法足跡奠基,真的何其有幸!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卻無條件渡化弟子及護佑弟子的家人,讓弟子有脫胎換骨的改變。
 
  佛弟子蔡長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長榮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