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當天原本多年的失眠症狀不藥而癒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指導教授說:「新助你從垃圾變黃金了」

(竹北)溫新助

2019-04-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能夠內省覺知的機會。而當中所分享的體會與見證,皆是 師父在我生命當中所示現的奇異恩典,更是為了讓我在此生此世能夠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最好的安排。

 我是温新助,今年36歲,入到 師父的座下已有8年又 9個月的時間。剛開始入門的原因是因為擔心當時剛交往1個月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被騙,才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印象十分深刻,在要來之前,很擔心在會所裡需要遵守許多的戒律,也有可能要穿袈裟,或許以後只能吃青菜,我心裡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懷疑與困惑,但是為了救女朋友我也只好去看看。那時候的我過得十分辛苦,在學校的課業上遇到許多的挫折,好像不管再怎麼努力似乎都沒有用。即使已經長達2年的時間都是趴在實驗室的桌子睡覺,如此的努力終究只換來指導教授跟我說:「你做的東西都是垃圾,我不想跟你浪費時間。」因此原本是要救女朋友的,但是心裡卻有一點點小小的盼望,或許……說不定這個 師父可以幫我!

入門後失眠不藥而癒
    
    來到會所的第一天,其實對我來說就像是大冒險一樣,所有的事情都跟我想得不一樣。會所是個窗明几淨,空間寬敞且明亮的地方,與先前我所想到的擺設,例如:經書、佛珠、袈裟一個都沒有;有的是很多很多的蒲團跟法喜滿滿的師兄師姐,以及 師父莊嚴的法相。而在我來的那一天,剛好有看到師兄師姐在吃雞排便當,心想原來這裡不用吃素,心情頓時就安定了下來。當時對會所其實沒什麼印象,我只記得 師父看了我一眼,之後因為我實在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不小心就睡著,等起來的時候是旁邊的師兄叫醒了我,因為我好像壓到他了。那天晚上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晚上我竟然能好好睡覺並且一覺到天亮。那時候的我因為壓力過大的關係,一直被失眠的狀況所困擾,所以是無法連續睡覺超過30分鐘的,但是只因為來了一次會所被 師父看了一眼卻有如此的轉變,這是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也是我一開始會留下來的原因之一。

接引利他中突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不斷有行的機會,在接引分享過程當中,我體會到原來 
師父真正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師父要的是弟子能夠慈悲的分享,慈悲的利益眾生,把苦難的眾生帶到 師父的座下,讓他們有機會能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有機會能成就佛道。一開始的時候我接引了弟弟入門,他那時正處於碩士班畢業的階段,可是很不幸的,指導教授在生產的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得到了妊辰毒血症,住進了加護病房情況十分危急。弟弟雖然很擔心教授的健康,但他更擔心自己能不能畢業。那時候他問我該怎麼辦,我跟弟弟說我的 師父好像很厲害,你要不要來試試看,弟弟聽了之後覺得我怪力亂神,但是也沒有其他的方法,所以就只能試試看。很感恩、讚歎 師父,在弟弟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後,情況開始有了轉機,他自己竟然有了靈感能好好地完成實驗,並在指導教授身體康復之後順利口試畢業,並在當年度考上台大醫學工程博士班。
 
 另外我接引一位學弟,他原本是個飆仔,十分熱愛重機活動。我常問飆車很危險,為什還要去?他總是輕描淡寫地跟我說,因為人生空虛要追求刺激。於是我就邀請他來入門,看看是不是會對他有幫助。幾個月過去了,學弟像變了一個人,他不再騎重機飆車,還跟我說要好好愛惜生命。這件事讓我非常的驚訝,為什麼每個我接引去的人都會有如此大的轉變,但是我卻一點轉變也沒有。於是我問了學弟,你做了什麼,怎麼會有如此大的改變,學弟淡淡地跟我說:「我們做的都是同一件事,只是比學長認真而已。」
 
 這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原來不認真的我只是在會所浪費時間。因此我便開始認真依教奉行,也因而在持續不斷的依教奉行中, 師父開啟了新助的智慧,讓新助在讀博士班的過程中無往不利,在求學的每3~4月當中都能將研究成果發表於頂尖國際的學術期刊上,順利地從台大畢業,找到了合適的工作。更讓指導教授說出:「新助你從垃圾變黃金了」。

依教奉行中感恩珍惜家人
 
 入門到現在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的生活總是隨順圓滿。但很懺悔的,入門久了漸漸地開始傲慢起來,在工作忙碌的過程中忘記來到 
師父座下真正的意義,總是老想著能夠順利平安的過生活就好。因此漸漸地讓自己怠惰,不再像之前積極,也不再像之前無所畏懼,因此生活當中的困難便漸漸地找上我。更加糟糕的是,傲慢的我總以為事情可以自己解決,忘記了交付給最敬愛的 師父,也無法真誠的面對自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老師要我們寫些訊息跟自己最親愛的家人懺悔,懺悔自己的無智無明,在無意中傷害了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寫這個訊息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掙扎,不管對父母或是對妻小,總覺得我是如此盡心盡力的照顧大家,我應該沒有傷害誰吧……。
 
   但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慈悲教導我們內省與懺悔的能力,在我好好的觀 師父住位,真心懺悔內省,在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真是個自私傲慢的人。父母的關心我總是覺得很煩,雖然每天都有打電話回老家但總是應付了事,沒有真心的關懷父母,更沒有感恩的接受父母的關心,這樣的我真的是很無明。同樣的對老婆也是如此,由於老婆工作很忙,家裡的大小事總是我在處理,因此講起話來總是口不擇言、總是怨言以對,因此家裡的關係也變得十分緊張。可是真的靜下心來好好的與 師父真心懺悔,我才突然發現自己是如此刻薄的人。因此我分別對父母及老婆真心懺悔,懺悔自己沒有好好的珍惜、感恩家人對我的付出,懺悔自己總是苛薄無禮對待著大家,更在心中懺悔自己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真心的將 師父的愛傳出去。
 
 在我真心的內省懺悔之後,家裡的關係有了很大的改善。家裡的爭吵不見了,老婆終於感受到我對他的真心關懷,媽媽也不再緊張兮兮擔心我會出事,更重要的是原本反對我來 師父座下禪行,也變得不再反對。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讓我深深地看到自己的不足,並讓我從當中突破上來。

堅定的相信 師父是我的主
   
    從博士班畢業後我的體型一直都處於肥胖的狀態,雖然常有瘦身的念頭,但總是缺乏實際作為,即便有實際作為也無法持續太久,正所謂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這樣的狀況反反覆覆了6年多,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除了體重之外似乎也沒有其他值得讓人擔心的地方。但這個狀況直到去年的年中開始發生了變化,身體常常不明原因過敏,全身起紅疹,也很容易莫名其妙地感到疲倦,給醫生檢查也找不到原因。那時候在心裡其實是有點擔心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在一次的護持過程中,峯軒師兄給了我很多提醒,當中最重要的是要真心地把自己交付 師父,珍惜人身法船好好面對自己的問題.並介紹了一間中醫診所給我好好的調養身體。坦白說峯軒師兄的個性是較嚴肅和話多的,但很奇妙的是當天峯軒師兄真心的提醒,讓我覺得十分溫暖,也讓我清楚知道是該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問題。因此我再次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懺悔自己對於人身法船的不珍惜、懺悔自己貪心貪嘴吃了很多自己想要卻不需要的食物,更懺悔自己遲遲的未將自己交付給 師父,堅定的相信 師父就是我的真主,並在此生此世要引領我成就佛道。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從8/10我開始去看中醫調整身體,在三餐上並無太多限制,吃飽就好、有需要再吃,不要貪心、貪嘴吃自己不需要的食物。結果過了3個半月之後我總共瘦了35公斤,雖然離標準體重還有一些距離,但我相信一定很快就能達到目標。很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達成幾年下來無法達成的夢想,更讓我體會到懺悔內省、真心交付、真心實踐,是 師父教導給我們力量很大的法。但傲慢的我總是覺得很多事自己會有辦法,不需要回報、自己搞定就可以,但直到真的開始實踐 師父的教導時才體會自己傲慢愚蠢、無智無明。

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我的老家住在台中,在我剛入門時,台中並沒有會所。當時的我有嘗試很多次接引自己的親友入門,但是除了弟弟以外,大多因為距離、時間的關係無法入門。但在師兄師姐發願護持弘法護持金,更在 師父的慈悲妙轉下各地開始有了會所,我在台中的親友也都不再因距離時間的關係而無法入到 師父的座下。我很珍惜能夠護持的機會,因為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沒有會所,一定也有很多師兄師姐的親友會因距離時間的關係而無法入門,我很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夠真正的認識 師父,並入到 師父的座下。
 
 佛弟子温新助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新助能夠有內省覺知真正面對自己的機會,願時時刻刻懺悔內省,全心全意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