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媽媽,在化療過程中,完全看不出來是癌症第四期的病人

開始懂得內省、覺知、懺悔和感恩,不再把別人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台中)陳逸珊

2019-03-07


  敬愛的 師父、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陳逸珊,我是在2017年3月27日入門。感恩 師父讓逸珊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這一年多以來的心得體悟。
 
  逸珊從小生長在一個平凡又幸福的家庭,雖說沒有大富大貴,但也不愁吃穿,爸爸和媽媽給我和哥哥一個很健全的家庭,經濟上有孝順又有責任心的爸爸在照顧,生活上有一個相夫教子賢慧的媽媽,將我們全家的食、衣、住、行都照顧得好好的,家族之間的關係也都非常和樂融洽,日子過得很安逸,沒有太多煩惱。之所以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在2017年3月,從媽媽口中得知突如其來的噩耗,我的媽媽因為久咳不癒去大醫院照X光檢查,醫生以他的經驗初步判定非常可能是肺腺癌,媽媽得知當下也難以接受,因為她很捨不得我們。而當下我的心慌了、亂了,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的世界若是沒有了媽媽,會變得怎樣?我無法想像,也無法接受沒有媽媽的日子,因為我們家可以說是相當依賴著媽媽在生活,媽媽把家裡打理得太好了,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她,也很不捨我的媽媽明明還很年輕,好不容易我終於找到一個好老公,快結婚了,媽媽也算了了一樁心願,應該要好好的享福了,為什麼會得癌症呢?而且還是死亡率很高的肺腺癌!我甚至擔心害怕爸爸的晚年無人照顧相伴會很孤單,該怎麼辦?可是我卻什麼都沒辦法為她做。
  
  在入門前,每當遇到很大挫折和難題時,我都會到處拜拜求神問卜。當時的我跑到清水紫雲巖,拜拜求籤,其實我也不太懂宗教儀式,也沒有特別的信仰,但我只想求得一個讓我安心的答案。我不記得第一支籤的內容,只是隱約記得籤意看起來不是很好,所以我又很不甘心的向神明"盧"了第二支籤,這次籤上的內容是:「佛前發誓無異心 且看前途得好音 此物原來本是鐵 也能變化得成金」我回家上網查解籤意,好像是說治病要延請名醫,就可以獲得平安,或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意思。在求完籤後,我還是沒辦法很安心,因為我不知道哪個醫生好?又應該怎麼做?也不知道神明到底能不能保佑我的媽媽平安。
 
  之後媽媽開始安排一系列的住院檢查,醫生要確認媽媽的病程到什麼階段,做了肺部穿刺取樣、腦部的磁振造影、全身骨頭掃描、電腦斷層等等。病理切片報告出來後,醫生告知是惡性腫瘤無誤,除了左肺葉的原始腫瘤,右邊肺葉也有擴散的小點、甚至腦部和胸椎也有遠端轉移的腫瘤,而只要是有遠端轉移都被歸類為第四期肺腺癌,而且也無法開刀,只能選擇吃標靶藥或化療。得知情況的當下,全家人感到晴天霹靂,可是又要故作堅強地安慰媽媽,心裡真的既無助又害怕。過幾天後,媽媽的妹妹,四阿姨打電話給媽媽聊天,發現語氣怪怪的,之後便得知此噩耗,她馬上心急地打給我,幾乎哭著說叫我一定要救救她的姊姊,於是就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以及佛教如來宗,雖然當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碗糕,但真的很感恩四阿姨雯翎師姐的接引,讓我此生有機會得遇 明師,回到 如來的懷抱。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好像是個飽受爭議的團體,也有很多負面的訊息,當下有點懷疑與擔心,雯翎師姐跟我再三保證,共心會所沒有販賣東西、不會強迫捐款、沒有燒香拜拜等等,要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共心會所感受一下磁場,覺得OK再入門就可以了。我想說:「好吧,應該不會有什麼損失,不然就當作去修修自己個性和脾氣」而且當時的我其實也不知道還能為媽媽做些什麼,只要有人跟我說什麼方法有效,不是騙錢的,為了媽媽我都願意去試試看。感恩雯翎師姐特地從屏東搭車上來,幫我報名並陪同我參加分享會,我也在聽完分享會當天很順利的就在沙鹿共心會所入門了。
 
  入門後,發現這個地方真的和以往所去的宮廟很不一樣,沒有焚香燒金紙,沒有唸經拜懺等等宗教儀式,是一個很明亮、很清淨、很舒適又一塵不染的地方,師兄師姐們都非常親切和善,護持著剛入門很生疏的我,而我也沒想太多的試著乖乖地聽話照做依教奉行。雖然聽著許多師兄姐不可思議的心得見證與真心分享,仍半信半疑,但我試著不斷在心裡懇求著這位看起來很平凡的 師父,拜託一定要保佑我的媽媽平安。當時醫生幫媽媽做了一個肺腺癌EGFR基因突變的檢驗,報告須等一個禮拜,醫生說約有40%的病患是陽性的,如果檢查出來是陽性,那就可以在第一線就以標靶藥物治療,副作用跟化療比較起來小很多,病患可以得到比較良好的生活品質。報告出來了,當醫生告訴我們,媽媽的結果是陽性的,符合可以吃標靶藥的條件時,那是我第一次在心裡,真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且,這個藥物健保有給付,讓我們不用負擔龐大的醫藥費,當下真的好感恩!而媽媽也在服用標靶藥後,腫瘤很快的變小了,雖然無法完全消失,但也算穩定的控制,沒有什麼很大的副作用,也幾乎聽不到她咳嗽了,她可以正常吃,正常睡,正常上班及料理平常的生活,我們全家也就這樣安安穩穩的又過了一年。
 
  有 明師帶領的弟子真的很幸福,逸珊覺得找到好大一個靠山,不再像從前一樣不知道在拜什麼東西,現在的心安心定是以往不論怎麼拜都求不來的,而且我只是做了很簡單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給予弟子這麼多。但是安逸的日子真的會讓人開始健忘,忘了我們所為何來,忘了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的妙轉渡化是為了讓弟子可以無罣礙的好好禪行,可是弟子往往在這個花花世界中,一不小心又偏離了 師父的中道。逸珊開始偷懶,常常覺得今天好累就不想禪定,也很久沒有開口分享行接引利他,禪行變得2266不紮實。於是無情的業力就在這個時候又追了上來,媽媽在每個月例行追蹤檢查中,醫生告知標靶藥物似乎已出現抗藥性,請媽媽回家跟家人討論接下來的治療方式,看是要化療或者是自費吃最新的標靶藥,但是最新的藥物很貴,一個月費用約18~20萬元,醫生說這種藥要等到健保能給付是遙遙無期,根本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負擔,而且標靶藥物的通病就是平均一年就會出現抗藥性,只有極少數人不會出現,一旦抗藥性出現還是得回到化療,等於白花那些錢,所以醫生是建議我們先做化療,如果最終化療無效再自費吃標靶藥延長存活期。逸珊心裡很懺悔,馬上覺知是自己行的太慢,雖然醫生說標靶藥本就平均一年會出現抗藥性,家人也覺得是我想太多了,但是這次我沒有以前的害怕,我馬上回報給輔導幹部,秋華師姐護持逸珊要更大願大行,並告訴我更多可以補行功德的方式,也鼓勵逸珊由原本一週穩定出席一次共心會改為一週兩次,並爭取護持團隊任務一天改為兩天,其實當下逸珊不知為何起了很大的負面,傲慢的覺得自己明明已經撥出了時間,怎麼又還要更多,是不是以後都要一直沒完沒了,那這樣我豈不是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嗎?於是便說我要再想想看。幾天後參加教導會,很妙的是每一次在逸珊卡住時或面臨一些自己深層習氣的時候, 師父總是會透過老師在教導會中回答同修的提問來點醒我,屢試不爽。我突然間發現我明白了些什麼,原來是自己不夠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不夠謙卑和大信 師父,口口聲聲說要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可是卻連這一點點考驗我就起負面,到底是真的做不到還是自己不願意,其實答案很清楚。彷彿茅塞頓開,第一次我明白,原來這就是開悟突破法喜的感覺,我的明心輪好激動、好想哭,卻又覺得好開心,回到家我立馬回報秋華師姐,說我願意再多安排一天到共心會所,且新的護持團隊任務願聽由 師父安排,我相信 師父絕對會給弟子需要突破的任務。
 
  媽媽的化療是六次為一個完整的療程,每三週需住院一天施打兩種化療藥物,前兩次的療程媽媽真的很辛苦,除了食慾不振以外,疲累感也非常重,讓逸珊真的很不捨,每天為了幫媽媽減輕副作用的不適,上網查一切方法,打給醫生詢問、幫媽媽拿藥、買營養品、替媽媽按摩穴道等等,但過程中逸珊可以心安心定的一件件去面對去處理,只要家人有需要我就使命必達。很感恩 師父讓媽媽順利的把六次療程做完,每一次抽血檢查,都沒有紅血球或白血球過低的情況,化療可以很順利的進行,而且非常感恩的是,鉑類藥物通常都會使人嘔吐以及掉髮,但是媽媽都沒有吐,也沒有掉頭髮,除了剛開始化療時體重有降了兩三公斤,但之後卻反而胖回來,甚至比化療前的體重還胖,媽媽還很困擾的跟醫生抱怨,奇怪為什麼吃不多卻瘦不下來,醫生說這樣反而是好事啊!掉體重才需要擔心呢!現在的媽媽,生活一樣可以自理,也能夠正常吃睡,雖然還是要每三週做一次例行的門診化療,但只須施打副作用較小的愛寧達,注射完就可以回家不需住院,病情穩定控制,也不再咳嗽,前陣子醫生告知腦部轉移的腫瘤已經都消失不見了,而骨頭轉移的部分也從頭到尾都沒有讓媽媽出現過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其實從媽媽確診罹患肺腺癌四期以來,如果不說真的沒有人看得出來她是個癌症病患,真的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 師父開示會保護金剛弟子以及弟子未入門的家人, 大成就明師言不虛妄!逸珊在上個月月底也再一次如實的見證到了!那天是週五傍晚爸爸開車載媽媽南下回屏東外婆家走走順便渡個假,在國道上,媽媽聽到車子輪胎不知輾到什麼東西,但遲鈍的爸爸卻不以為意,繼續一貫的開快車、甚至連續超了好幾台車,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輪胎有異狀,直到輪胎真的開到沒風都變形了,才發現不對勁,好家在當時雖是週五下班時段,但幸運的車流量不大,可以順利慢慢地減速至路肩等待道路救援並前往修配廠更換輪胎。當逸珊看到媽媽傳來的訊息照片,看到爆掉的輪胎頓時都嚇傻了,立刻緊張的打給媽媽,好險爸媽都平安,車子也已經快處理好了,媽媽還能談笑風生的跟我數落爸爸的神經大條,並描述事情經過,我當下立馬跟媽媽說:「真的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很清楚明白沒有這麼多的幸運,爸爸事後自己也說,以他那時的車速且破的又是左前輪,其實真的有可能會失控翻車。我好感恩 師父讓爸爸當下不知不覺,至少不會因緊張亂了手腳,造成失控打滑等遺憾,反而能順利慢慢減速停靠路肩等待救援,否則逸珊真的無法想像若是爸媽出什麼意外,我跟哥哥以後的日子該怎麼辦?也無法想像如果沒有 師父的日子,我們全家人該怎麼辦? 師父真的好慈悲,弟子行的這麼少,卻把弟子沒入門的家人也保護的這麼好。
 
  再來分享逸珊個性上的改變,逸珊從小就是一個很慢熱的人,還記得讀書時期最討厭的就是到一個新環境要上台自我介紹,永遠處於被動狀態,不喜歡主動去與人攀談。剛入門時對於要圍圈認識其他師兄師姐覺得很不自在,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現在逸珊已不再害怕,可以很自在地介紹自己,也喜歡認識不同的師兄師姐,是 師父讓逸珊變得越來越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一切的境。以前常常當爛好人,很多時候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也會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甚至在去年負面新聞出來時,聽到別人在批評我的 師父,我也沒有勇氣站出來為 師父說話,不敢承認自己就是佛教如來宗的一員。但是現在,逸珊漸漸的無所畏懼,可以自在的跟身邊親友分享我的 師父就是 妙禪師父,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我就是佛教如來宗的師姐,並澄清新聞媒體的不實報導,讓他們明白 師父給予我的改變和恩惠遠遠超過他們的想像。還有一點就是逸珊從小就很容易鑽牛角尖的個性,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的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面對很多事情,無論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也越來越能夠自在看待,不再痛苦執著。
 
  剛入門的逸珊在面對生活中的境時,如果順利或幸運,逸珊就感恩 師父,如果不順利或結果不是我想要的,逸珊就會在心裡抱怨:「 師父啊!您怎麼都沒有妙轉護佑我呢?」完完全全把 師父當作土地公在拜在求。但隨著我不斷的開悟,逸珊開始學會懺悔、覺知,練習時時感恩,感恩 師父示現給逸珊每一個境,都有祂的密義在,就像老師說的:「生活的逆就是禪行的順」在逆境中有時我能覺知到,這是 如來給我的考驗,要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以及需要突破的是什麼,我開始不再那麼討厭逆境出現,不再逃避面對問題,而且我清楚明白,所有的痛苦和業都是自己造的,不能怪別人,要真心的懺悔。以前我不懂珍惜感恩,時常把別人對我的好當成理所當然,也不懂懺悔,愛發脾氣罵人也不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好,覺知不到自己深層的問題和習氣。雖然現在還是常常沒耐心愛生氣,但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不知不覺,對自己不好的習氣,覺知力已經越來越敏銳了,但還是要持續的練習覺知懺悔,真心的面對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徹底根除這個不好的習氣。
 
  回想一年多前在廟裡求的那支籤詩,彷彿冥冥中在告訴我和 師父有佛緣,我將來到 大成就明師的座下,成為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以及我將誓願對 大成就明師一心不二心,我並沒有刻意找尋名醫,因為 師父就是師兄師姐口中的 明師大醫王,而只要我依著 師父的法簡單照做,無論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師父都會給弟子最好的安排。很感恩我的父母,給我一個這麼健康的人身法船讓我能夠修行,也很感恩從小大到大一路護持過我的所有人,更感恩我今生竟有此福報造化能夠得遇 明師,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有機會禪行。從很小的時候我內心就對生命有些奇怪的疑問,長大了又常常莫名覺得人活著好苦好累、好想解脫,來到 師父座下,這些想不透的問題竟一一得到解答,我終於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我已不再害怕,我明白原來真正的自己是誰,我明白真正的解脫不是死亡而是成就佛道,我明白我們都渴望回家,回到上帝如來的懷抱。
 
  佛弟子陳逸珊在此真心向 妙襌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