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全家人的心真正在一起!

這輩子能夠給父親最好的大禮,就是得遇 明師及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台北)彭文郁

2019-02-26


我叫彭文郁,目前任職於科技公司,在小康的家庭中長大,爸媽是公務員,還有一位對未來充滿好奇的姊姊。爸爸從小對我們採取嚴厲的教育,為了達到他的要求,舉凡學校輔導課程、補習保證班我都上過,但每次大考都會失利!除了花錢沒效還挨罵,漸漸地我開始懷疑一分耕耘真的有一分收穫嗎?人生還有甚麼事是可以保證?跟爸爸距離也越來越遠,挫折之餘,個性也變的急躁且沒自信。
 
而姊姊因為對未來好奇,常帶著我一起接觸算命跟宗教,最終都是花錢又無效。當她入門一週後,開心的邀約並跟我分享這次遇到的 師父跟以往很不一樣,雖然心中有OS,但嘴巴還是敷衍的說:「喔~好」。當聽到「 師父開示,只要給自己3-6個月,聽話照做依教奉行,您一定會有正向的改變」,我不相信有什麼事是可以保證的,這位 師父竟然這樣開示,所以我願意留下來試試,其實心裡篤定六個月後,一定會和姊姊一起離開,沒想到我留到現在。
 
當時自己很無明,想要證明 師父是假的,所以認真的聽話照做,每日禪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及接引利他。記得第一次好不容易跟高中同學約好參加分享會,同學告知只能參加半小時,之後要去接奶奶出院。文郁協助同學心安定處理,並打電話給姊姊惠郁師姐,她了解狀況後,驚訝地問我:「妳沒有生氣跟不高興嗎?」正當我滿頭問號時,師姐又說,妳好不容易敲定時間,特地搭高鐵去新竹,過30分鐘又要搭高鐵回來,以前妳遇到這樣狀況,一定會生氣,這次妳竟然沒有?」回想以前的我,真的就像師姐說的那樣,加上沒耐心跟同理心,一定會大發脾氣的數落對方。同學事後說,他很擔心、害怕我會生氣並一段時間不聯絡,沒想到我的反應讓他嚇一跳。他除了驚訝我的改變外,也願意給自己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體會到禪行可以讓心安定外,工作機運也變好了。
 
現在回想,如果沒有 師父,我會帶著這樣的習氣,傷害我愛跟愛我的人,在接引利他的過程中,自己原本急躁的心變安定,開始懂得站在別人角度想,也更有同理心。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管弟子多傲慢無明,總是在弟子做一點點就給予很多,引導弟子看見原來需要調整的是自己,讓文郁更願意持續分享 師父的慈悲跟大愛。記得有一次同事出國,因為遇到颱風,班機取消,得知她在機場等補位時心煩氣躁,主動分享佛曲請她聆聽,後來她說:「那幾天睡眠品質變好,很感謝我傳佛曲給她」,並主動提出自己想找心安定的地方,不久後同事終於再入門。原來只要真心分享,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都能回到 師父座下,不管是同修或非同修,都能透過佛曲跟 師父印心,師父的愛真的沒有分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我總是不敢勇於面對錯誤,習慣性把責任推給別人。入門後,有一次處理國外客戶的大批訂單,兩週後客戶發現產品有誤,希望退換。當確定是自己造成的錯誤,向 師父深深懺悔,懇請 師父引領我心安心定面對及處理。沒多久,出現許多貴人協助,客戶不但願意接受,還沒有索取任何賠償。事後同事說:「妳真幸運,還好遇到的不是另一家客戶。」文郁心中很清楚,如果沒有 師父,不敢想像自己是不是會面臨巨額賠償而陷入生活困境及鄉愿的責怪別人。感恩 師父,覺知懺悔後,沒有任何擔心與害怕,我居然可以心安心定勇於面對錯誤並解決。 
 
大學到台北讀書後,很開心可以脫離爸爸的掌控,除了假日拖延回家時間,連和爸爸通電話也在30秒內草草結束,因為再多講兩句就會吵架。感恩 師父,聽懂佛理開悟後,才明白這是家人間的共業,更透過內省,懺悔自己從不曾感恩過他賺錢養家的辛勞。其實嚴厲的爸爸,只是不擅於用言語表達對我們的愛,那一刻,放下了對爸爸的憎恨,不再討厭他。原本個性很硬,不懂柔軟的我,開始會體諒爸爸還會撒嬌,現在父女關係越來越好。
 
記得有一年七夕情人節,刻意打電話給爸爸,問今天是甚麼日子?最後跟爸爸開玩笑說,您是上輩子情人,怎麼沒有送我巧克力或禮物啊?逗得爸爸哈哈笑。這些看似簡單的幸福,卻是入門前的我從沒有想過的。從小就要我們早睡早起的爸爸,還是跟以前一樣在我們假日回家住時,一大早就從一樓大叫我們起床,以前覺得平時工作很累耶,假日不能睡晚點嗎?現在當我們看見已經71歲的爸爸,不僅身體健康,還聲音宏亮中氣十足,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及弟子的家人,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鐵齒的爸爸看到我們的改變,終於在持續分享接引一年後,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發現他心變安定,容易擔心、急躁的個性也變和緩。感恩因為有 師父,讓身為女兒的我們,這輩子能夠給父親最好的大禮,就是得遇 明師及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而我擔任國中老師的媽媽,在我出生前,就因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會出現幻聽幻覺,經醫生診斷為重度精神障礙,被迫提早退休,只能定期回診追蹤。小學六年級前,我是由外公外婆帶大的,常羨慕同學可以全家一起出遊,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跟他們一樣。但面對親友的關心,我總是逃避表面假裝沒事,卻常在夜深人靜時想,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有一個正常的媽媽?
 
在分享會中聽到師姐分享家人也有同樣狀況時,心中突然有個聲音:「要感恩媽媽是妳的護法,是來提醒妳要修行,如果此生過得很好沒有挫折,妳會想來修行嗎?」。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對我的愛,也想起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看見媽媽正在承擔家族共業,提醒著我此生要成佛利眾,不是來空過的。現在幫媽媽裝藥時,發現用藥顆數變少了,媽媽狀況也能維持。以前全家人要出門時,我總是想方設法引導媽媽讓她說出不要一起去,現在我跟姊姊會真心邀約媽媽,不再擔心害怕別人的眼光,而爸爸也會叮嚀我們要照顧及注意媽媽有沒有跟上,那是我們第一次重視、在意媽媽的存在,全家人的心真正的在一起!其實從小媽媽對我來說是個名詞,像是不需要的存在,我不願意也不想面對。感恩 師父!現在因為媽媽我更體會到,擁有人身法船卻無法修行的辛苦,也讓我更堅定成佛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弘法護持金,讓全台有30個地方共心會所,文郁入門時只有台北共心會所,親友在中、南部居多,常因為距離無法入門或容易退轉。初期師兄姐邀約文郁護持時,沒有多想就答應。護持後漸漸明白,看似是付出,其實是護持到自己及親友,文郁的同學也因為就近融入地方共心會所而開悟突破。
 
最後想跟新同修們分享,請給自己3~6個月,試著聽話照做、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改變。
  在此 文郁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用有限的人生,追隨大成就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