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引領弟子,走過業力襲擊

暫停禪行護持,休養身體過程中, 師父的力量從未離開

(台北)吳艾靜

2020-10-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吳艾靜,職業是公務員,在2005年9月28日來到 師父的座下,至今已滿14年了。
 
(一) 入門的因緣:
我從小是在一個篤信一貫道的家庭中長大,母親是點傳師,家人幾乎也都茹素。當年因為工作上遇到狀況而給自己機會入門,一來是相信我的朋友,二來是希望聽朋友所說的這位很厲害的 師父能化解我當時面臨的噩運;另外我也很想透過打坐,安定我不安的心。卻沒想到自己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可以遇見 大成就明師。
 
(二) 開悟的契機:
我在北投共心會所入門,入門當天就很明顯的感受到,我當時悶住的胸口瞬間被打開了,共心會所的磁場是如此舒暢清淨,那是我從沒有經歷過的感受,這也促使我的好奇心想更進一步了解這裡,而讓我決定我要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但我是一個若沒有要回家吃飯就需要跟媽媽報告行蹤的女兒,並且媽媽也會要求我跟她一起上課。
 
這樣分身乏術以及不知道怎麼跟媽媽溝通我的決定,讓我很困擾,於是我鼓起勇氣去請示 師父。慈悲的 師父一語道破我的糾結,對我的開示:「你要大孝還是小孝?」當時的我聽懂了 師父的開示,唯有好好依教奉行印心開悟,直至成就佛道,才是真正的孝順,才能讓所有與我有緣的靈性得到真正大圓滿。
 
在有了越來越堅定想要追隨 師父的心時,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原本住公寓的母親,因爬樓梯的問題而決定搬到林口的電梯大廈,願意搬離住了三十多年的地方。從此,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圓融圓滿、順理成章,我不用特別跟媽媽報備,就可以順利晚上下班後至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我更從依教奉行中不斷提升開悟。現在母親與我的關係比以前更好了,更能平心靜氣討論事情了,這樣的改變也是過去我們母女兩人老是爭鋒相對不可能的畫面。
 
(三) 慈悲的 師父保佑家人的恩典示現
 師父開示願意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2013年底,我的兩位家人身上所發生的事,讓我見證到 師父的大慈大悲及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團隊的真愛護持。第一位是我的公公,八十多歲罹患肝癌,加上有心血管疾病,醫生評估他無法開刀治療,於是開始進行藥物栓塞手術;由於腫瘤的位置非常不明顯,且位在不是很好放的位置,做了三次的手術,依然無法將藥物栓塞到位。
 
當時一度不知怎麼辦,經回報共心會所輔導幹部後,意外得知有一位護持醫護組的師姐是肝腫瘤專科的護理師,並在她熱心的協助下轉診到林口長庚治療,竟然成功順利地將藥放到對的位置,處理好至今已過追蹤期的5年多了。公公的病情獲得很好的控制,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並護佑公公的精氣神看不出是肝癌的病患。
 
第二位是我的小妹,妹妹因留學後就定居澳洲,結婚多年很想有小孩,但始終無法順利受孕,後來選擇人工試管做了三次都失敗,不僅身體要承受不舒服,心理上因一次次失敗的挫折及金錢上的付出,讓原本自信開朗的妹妹變得自卑負面,身為姊姊的我為她感到很不捨。2013年底她與夫婿回國,在耐不住我持續的邀約下,終於同意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最後妹婿願意入門,我心中是滿滿的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為妹妹及妹婿播下深深的佛種子。
 
妹婿入門後,相隔幾天我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準備排隊進場時, 師父妙轉任職婦產科的醫護師資排隊站在我旁邊,我請問老師有關做人工試管的問題,並與他說明妹妹在澳洲的情形,老師很熱心地希望妹妹帶澳洲的病歷資料去找他!到醫院後我才知道老師竟然是這方面的權威醫師。
 
老師評估後,妹妹決定接受老師的診療與安排,很快在第一次植入就有好消息,不僅順利懷孕生下寶寶,小朋友現在也6歲多了。在台灣的那段時間,妹妹住在林口的媽媽家,不僅離醫院很近,也節省下很多生活上的開銷。感恩 師父護持與保護!懺悔自己行得那麼少, 師父卻給我那麼多,讓我的家人也都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四)再次領受 大成就明師的慈悲恩典
我在2016年5月左右,無意間摸到乳房有一個硬塊,經手術後確診為0-1期的乳癌。感恩 師父的妙轉,經過一番轉折後,由任職外科的醫護師資主治開刀,非常感恩老師,在就診治療過程中, 師父透過老師護持著艾靜,在最徬徨無助時精準給予具體且安全的指引,讓我少走很多不必要的冤枉路。
 
而自己面對突如其來的業力襲擊,初期是非常震撼的,因為直屬親屬沒有遺傳病史,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罹癌,因此那陣子心裡深處常常有負面聲音不斷出現,明知道這是不對的,但卻又不由自主陷入不安的情緒裡。當時透過輔導組回報,慈悲的 師父請共心會所的輔導老師護持並傳達 師父的開示:「心安心定,不是問題!」真的很懺悔!弟子當時無明與無智,無法第一時間印心體解 師父的慈悲大愛深意,讓自己內心又走了一段辛苦的過程。
 
因為法船需要休養,這對我10多年來習慣下班後就是參加共心會、禪行教導會、護持陪伴師兄姐及護持法會護持任務的我來說,突然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沒有,心中失落難過更是不可言喻。但後來很感恩有這一年休養的機會,讓我有時間沉澱下來徹底內省過去這一路來的禪行狀況,並調整作息,改變飲食方法及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更打破了我執著名相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一個嶄新重生的我。
 
休養滿一年後,我滿心期待想說如果檢查沒問題,就要準備請示恢復禪行活動,但沒想到某次回診躺在超音波台上時,竟然又發現一個疑似的新腫瘤,我真不敢想像再復發會是什麼狀況,不僅生活會陷入痛苦深淵,更別說要恢復正常的禪行活動,難過與擔憂真是百感交集;當天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到 師父法相前行五體投地大禮,並且真心向 師父懺悔。
 
我沒有任何的想法,只有讓自己純粹全然地臣服,更不斷祈求 師父能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大願大行,於此生此世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接下來的兩周等報告時間,對我來說是個天人交戰的煎熬期,但也是與 師父深深佛心印心的兩周,透過不斷懺悔感恩, 師父引領著我看見那最深層的傲慢習氣。我才知道過去自以為是的依教奉行,結果都是沒有打開心門真正與 師父印心,沒有不斷印心就不可能更突破與更開悟,沒有更突破開悟,當然還是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無法提升上去。
 
兩周過後我的審判日到了,我也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進去診間時,老師看著螢幕沒看我,使我更緊張的坐下來,然後才緩緩得跟我說:「艾靜!沒事,恭喜你!這是這次的檢查報告你要不要留做紀念?」當下我心中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天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我內心卻充滿著陽光,這份重生的感覺是 師父給我最大恩典,要我更懂得感恩與珍惜自己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
 
想起初入門時那個真心向 師父發過要一世成佛的願,及強力衝擊我要真正拿出成佛的決心。回想生病初期,慈悲的 師父早已將答案給了我「心安心定,不是問題」,懺悔佛弟子智慧開啟不足,不會佛意,現在印心體會到想起 師父在禪行週報中就有開示:「人的意識、人的習氣瞬息都在變動,一下子就會從中道上跳出去。所以為什麼 師父一再開示,要覺知,回到中道來;本自俱足如來,只要心夠正、夠強、夠定,如來就是你的主。」
 
佛弟子這才了悟 大佛的慈悲大愛,就是要弟子明白追隨 明師真正的意義,要有成佛的決心,真心發願真行實證,常常內省自己是否已背離最初開悟的真心,遇見 明師要真行要開真悟,再大的業力也大不過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大圓滿,在此也要與師兄姐共勉,不要像我一樣要等到法船損壞才來覺知懺悔,艾靜清楚明白現在多的每一天都是 師父給予的,全力以赴,沒有擔憂沒有二心。
 
感恩這一路以來 師父不斷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懂得生命真實義,心安心定,與家人關係不再緊張,人生有目標不再感到沮喪與害怕,感恩 師父給我這些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禮物,我清楚知道追隨 明師修行的真實義,發願一定要在禪行的路上不斷突破,開啟更大的悟,上報 師恩。
 
佛弟子吳艾靜,在此再次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真心真行,大信 妙禪如來,誓證如來真實義,成佛利眾是唯一的誓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艾靜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