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做最圓滿的安排

我能有健康的身心,經濟安定,家庭圓滿,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

(岡山)李慧娟

2019-03-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李慧娟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李慧娟,出生在一個極為貧困苦的家庭,小時的記憶裡,家中米甕常常是空的,只好跟鄰居借米來做飯,那一餐才能溫飽,父母連生了九個子女,我排行第八,小時候常看到父母親為了錢吵架打罵,內心除了恐懼不安外,在幼小的心靈就已經感受到貧困夫妻百事哀的痛苦。在我約17歲時,母親的行為開始異常,猜忌心變得很強,對家人極為不信任,就醫後確定母親罹患精神分裂症,行為異常,一年比一年嚴重。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疑心病種種的病痛纏身。常讓她六親不認,家中過著雞飛狗跳的日子長達二十年。還記得我在二十四歲那年,被她拿棍棒追打出門,也曾逃離到二姐家暫住幾天。有一天清晨,母親氣到面紅耳赤,找到二姐家,打開房門,掀開棉被,把我從睡夢中抓起來猛打一番,所以我從小學、國中,青少年到後來成長過程都感受到人世間的悲苦淒涼,更在恐懼擔心害怕中生活著,也因此造就了我悲觀內向的個性。
 
  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總覺得我跟其他小孩子不一樣,不但沒有天真快樂的童年,而且在國小就必須當童工賺錢,也覺得自己比一般小孩子早熟懂事。在國小時,就有同學講述了天堂的景象給我聽,還帶我參觀教會,我既好奇又感興趣,因而有時在家會凝望家中的佛像背詩詞,更常在內心仰慕佛的那種清淨自在。有時會凝望遠邊天際,在內心欣賞宇宙的無限浩瀚與大自然。那時在幼小的心靈,似乎已經知道除了人的現象界,應該還有另一種無形的世界存在。
 
  所以在15歲時,便在一貫道的道場學習,讓我覺得信仰,聽道理的教化和背佛經、讀佛理是一種清高、理想化的境地,但我仍不明白修行目的是什麼?在一貫道的修行,結識了我的先生,也因為先生的孝順,決定共度一生,結婚後,走入現實生活,發現修行是修行,跟生活完全無法結合在一起,我與婆婆的關係衝突不斷,讓我心生怨念,而先生處處護著婆婆,讓我更加瞋恨!夫妻間的相處只能說是相敬如「冰」,這讓我發現我的命運仍沒有改變。後來我毅然決然轉換不一樣的道場,不一樣的學習模式,但仍舊無法明白生命的真實義。直到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才了悟到過去長時間在次第法門結緣,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而做的準備。原來過去每一次的修行因緣,都是自己的靈性一直在尋尋覓覓一個讓靈性可以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的最究竟法門。
 
  感恩 師父透過秀鴻師姐與我不斷地分享長達八個月之久,於是給自己機會來聆聽禪行分享會,在分享會中的影片讓我很震撼,怎麼會有好幾千人五體投地向 師父禮敬。我清楚了解到若是凡人眾生,絶對經不起讓這麼多人來拜,心想 妙禪師父境界到底有多高?佛教如來宗是個什麼樣的法門?我決定入門依教奉行試看看。
 
  剛入門一年的時間,因為之前有自己的信仰,還沒有全然相信師父,對於依教奉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沒有因為弟子的無智無明沒有好好依教奉行而放棄我,媽媽因為臥床四年半,造成失智,行為異常經常把尿布撕破,穢物塗得自己滿身,入門後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媽媽的情緒漸漸穩定,不再把尿布撕破,穢物塗得自己滿身,原本多準備的舊棉被及被單都沒用到,就在入門一年半後,高齡九十五歲的媽媽安詳離世,結束四年半長期臥床的辛苦。原本媽媽長期臥床,身體手腳很僵硬。過世後,面相紅潤彷彿睡著般,身軟如棉。女兒跟我說:沒有感覺外婆去世了,感覺她去外地旅行而已。我相信媽媽一定被 師父帶往好的法界去了,讓我很安心。
 
  入門前,大女兒因為強勢的個性,只要不順她的意,往往會因一些小事而對我大發雷霆。雖然這18年來我早晚念經做功課,還是無法改善我與她的關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護持自己依教奉行的那顆心,更懂得內省覺知到,我過去教育孩子,總認為老大就應該要讓小的,常常不問爭執的原因,一味要大女兒要讓弟妹,長期下來,大女兒認為我偏心,所以兩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差,我從起瞋恨心,到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沒有智慧來關心孩子間的心理狀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真心懺悔,更能發自內心來關心大女兒, 師父就慈悲妙轉渡化我們的共業,給我一個貼心的女兒,現在與女兒的關係變得很好,甚至無話不談。
 
  與先生的關係,也跟過往大不同,曾有10多年跟先生冷戰,對先生的不諒解,也讓我內省到,自己的無明、傲慢,因看不慣家人的行為,覺得他們太封閉,觀念太守舊,所以我行我素,我想做什麼就去做,不去理會家人的感受,才造就這麼多的不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與先生的共業,讓這個家更和諧圓滿。
  
  我屬於敏感體質,容易受到靈性的干擾。記得有兩次騎車、開車經過靈骨塔和殯儀館的大門時,車子都突然熄火,時間約在晚上11點多。二十幾年來,平均一年半或兩年,就會被靈障攻擊一次。當靈障攻擊的時候,腸胃裡面所有的食物都會全部吐出來,暈眩到不能動,全身癱軟無力。有時半夜、有時白天,倒在床上、沙發椅上、地板上,昏迷幾分鐘後自己會醒來。入門第一年後發生最嚴重的一次,就在看護一位阿伯時,我從晚上十二點嘔吐和暈眩到清晨六點。感恩 師父慈悲清淨渡化,從那次之後至今5年都沒有再發生被靈障攻擊的狀況了。未入門前,因練瑜珈,而撞傷頸椎,日夜承受痠麻痛的痛苦長達二十五年,也曾透由復健來改善,但問題依舊。直到透由依教奉行,痠麻痛的苦就被 師父妙轉,現在沒有這個困擾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能有健康的身心,經濟安定,家庭圓滿,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
 
  當我願意開始護持自己慈悲行接引利他。內心才剛計畫,都還沒開始做, 師父就妙轉一份好的工作給我,離家近、薪水高,這是多年來一直嚮往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有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總是先給,為弟子做好安排。我很懺悔初入門的無知無明,現在才明白這正是我能補行功德的機會。當我依教奉行第四個月, 師父妙轉順利考到看護證照。因為我是一個精神不集中、思緒散亂的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知道弟子需要什麼,總是給弟子做最圓滿的安排。
  
  在加入護持團隊的的護持中,原本從小內向悲觀的個性,不會主動與人打招呼,  在護持化妝室過程中,因必須引導招呼同修,從中讓我內省覺知自己傲慢的習氣,心門逐漸打開,現在護持時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感恩慈悲的  師父改造了我,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在1O2年3月入門,整整有—年的時間每星期騎機車,往返高雄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來回須要一個半小時,感恩過去願意發心護持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更感恩 師父不捨弟子長途跋涉,成立了岡山共心會所,讓我能有機會接引更多週邊的親朋好友,追隨明師有離苦得樂,成佛利眾的機會,我很感恩能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讓更多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不僅讓我與親朋好友縮短到共心會所的距離,更可以護持自己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更多行的機會進而開悟。我體悟到用小小的人間財護持一位 大成就明師在世間的弘法,是弟子何等的福報造化。
 
  感恩 師父派千手手眼把我找回來,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得人身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重生的機會,千言萬語無法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佛恩浩蕩,慧娟發願只求成佛,不求餘物!
 
  佛弟子李慧娟願護持自己時時內省、覺知、懺悔、交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慧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