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恩怨情仇 對爸爸的怨恨不見了

25年菸癮的先生不抽菸了 父子關係改善

(頭份)楊雅茹

2019-02-11


        我叫楊雅茹,在2015年8月5日入門,目前任職於竹南群燿科技擔任助理工程師一職。
 
  自我有印象以來,爸爸幾乎天天喝酒天天醉,喝酒後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在家裡胡鬧咆哮、動手打我們,甚至要開瓦斯把全家燒死。曾經爸爸把我們全家從睡夢中吵醒,叫我們都上車,載到家附近的池塘邊,試圖衝入水裡要帶大家一起去死。有一次,媽媽氣到衝去廚房抽起菜刀追著爸爸跑,這一幕幕如同戰場的火爆畫面,在我的童年留下恐懼、害怕、擔心,有苦不敢說,內向自卑,對人築起了厚厚心牆。
 
  我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爸爸對哥哥管教特別的嚴厲,從幼稚園開始就時常對他打罵,記得有一次懷疑哥哥偷東西,還用灶頭燒木炭的鏟子燙哥哥的手!直到哥哥25歲那年,竟然用堅決的方式選擇自殺結束了生命,我們都一直不知道哥哥原來這麼苦。
 
  爸爸工作賺錢卻沒拿錢回家,讓媽媽要去借錢擔負養家責任,媽媽常因此無法忍受就離家出走。幼小的我們只好打電話向阿嬤求救:「我們沒有飯吃。」鄰居看見我們沒飯吃又是感冒流著鼻水,髒髒黑黑的,主動聯絡媽媽,媽媽實在捨不得我們,只好又乖乖回來。我常有一個念頭,真的很希望爸爸今天出門後就消失在世界上,可以不用再回來了。
 
  我在16歲那年和姊姊鼓勵媽媽離開這個家,希望媽媽不要再為了我們辛苦下去。隔年我們也離家出走投奔媽媽,在坐上計程車離開家的那一刻,壓在心中無形的大石頭瞬間煙消雲散,心好鬆好鬆。但這樣的日子不長,每每放學回家途中就會發現有人在跟蹤我,還常在睡夢中上演著被跟蹤、被爸爸追著跑的畫面,心裡總是不安不定。
 
  兩年後,扺不過親友們的勸說,我和姊姊有空就會回家看一下爸爸,但是我們和爸爸的關係已經結到冰點,只能用話不投機半句多來形容。姊姊對爸爸說話態度直接又強烈,而我只有無奈的告訴自己:「這一輩子債還完就好了。」
 
  感恩我的同事晶怡師姐與我分享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當時感到好奇,主動問師姐:「我可以去嗎?」入門後,雅茹沒有想要求什麼,每天下了班簡單的禪定,每週參加一次共心會,即使我只做這麼一點點,慈悲的 師父給了雅茹好多好多用再多的錢都換不到的禮物。
 
  雅茹入門前幾乎天天睡覺就是做夢,起床後只有「累」來形容,加上有過敏性鼻炎,嚴重時就連睡覺都一定要戴著口罩才能入睡,每天臉上掛著兩圈又深又黑的黑輪。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雅茹不再做夢、不再需要戴著口罩睡覺了,每天都能精神飽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工作事情電話一多,雅茹就會心浮急躁、口氣很差,一直碎碎念,抱怨著客戶。入門後驚覺自己遇到同樣的狀況,掛完電話心卻很定,可以心平氣和的快速完成!
 
  在入門兩個月後,我發現煙齡25年隨時都想要抽菸的先生,不再抽菸了。過去先生對小孩管教上總是情緒化的回應,甚至會動手打罵,搞到兒子與先生在同一個空間時要特別小心謹慎;現在先生和兒子就像朋友一樣很有話題聊,以前假日總是倒頭就睡的先生,開始會帶著兒子去運動、騎單車。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讓我們一家人變得更和樂!
 
  入門一年半左右,某一天接到爸爸的電話,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發現長期對爸爸的怨恨居然不見了。原來這一世,我還有機會跟爸爸好好講完一通電話。雅茹現在常常會打電話關心視力不好、外出行動不方便的爸爸:「今天吃飯了沒?今天有做伸展運動嗎?」還會提醒爸爸: 「要時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與 師父問候早、午、晚安!」爸爸的心被 師父的愛安定住了,睡眠也變好了。爸爸也會時常主動關心我:「上班開車要小心,自己一個人搭火車要注意安全。」現在我和爸爸的關係不再結冰而是有溫度了!這是雅茹從未想過,也從不敢想像的劇本,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圓滿了我和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一次在小兒子期中考前幫他複習社會時,我分享著生在台灣這島上,雖然有颱風、地震,但比起其他國家我們天災少很多,台灣真是個寶島。小兒子接著就說:「對啊!因為台灣有 師父,有 妙禪師父!」感恩讚歎有 佛住世弘法,慈悲帶領著苦難的眾生開悟提升。 師父就是如實的真佛,是大佛, 師父不但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也慈悲的護佑著我的家人。
 
  雅茹很感恩過去有很多發心的師兄師姐們願意一同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有現在的頭份共心會所,而雅茹才有機會留下來,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我想若沒有頭份共心會所,即使是竹北有共心會所,我當時絕對不會遠去竹北共心會所入門。雅茹體悟到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真的是弟子的福報造化!
 
  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重生,並改寫了我此生的命運定調劇本。試著照做的過程中,雅茹聽懂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了悟此生成為人的意義, 師父帶領弟子不單單只是人相上的隨順圓滿,更是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讓雅茹身上無邊無量靈性在此世有機會獲得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鼓勵師兄師姐試著相信,試著做做看,也會像雅茹一樣有自己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佛弟子楊雅茹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雅茹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