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化妝室的垃圾如同自己的業力,感恩 師父妙轉未入門前的懶惰習氣

心態改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過去逃避怕麻煩的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

(永康)洪寀榕

2019-03-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一年又五個月的心得見證,我叫洪寀榕。工作進入職場原以為只要努力就能獲得肯定,但常無預警的工作被終止,不然就是努力完成業績目標,但升正式員工的卻不是我;即將與男友論及婚嫁卻發現對方不忠而結束感情,但生性樂觀的我也沒有想太多,總覺得下個工作、下個男人會更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妹妹秀坪師姐與我分享禪行半年多,但當時因為負面新聞,而跟妹妹說自己有信奉的神明,認為廟裡的神明才是佛,因而婉拒了妹妹,也希望她不要被騙。然而我在2017年10月時臉部開始過敏泛紅,吃藥擦藥都沒好轉,嚴重到辭去工作,沒工作的期間突然的莫名恐慌,持續一個月失眠無法入睡,當時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需要去收驚,收完驚後狀況會好些,但隔不久又開始不安定。
 
  在我人生最失落、求助無門的時候,突然想到妹妹與我分享過 師父,看到妹妹個性上和人相上的改變,我主動提想認識 妙禪師父。妹妹從台北回善化接引我入門,入門的當天禪定時,我聞到一陣檀香味,共心會圓滿後,問師姐共心會所是否有點香?但師姐說共心會所內是不點香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共心會所很靜,是很讓人放鬆的一個地方,於是就開始試著依教奉行,只要共心會所有開,我就會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入門一個月後失眠也改善了,我不用再翻來覆去睡不著。
 
  寀榕每次聽到師兄師姐分享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收穫時,也很想去,所以便積極的分享接引,讓自己能有參加的資格,開始列名單與朋友分享 師父,但朋友的反應都是很負面,而產生了挫折感,回報輔導組長,師兄總是說要真心分享,心中要對準 師父,要發出利益眾生的心。當時的我聽到師兄這樣講,心裡產生更大的負面,覺得自己已經很真心了,你們還想我怎麼樣呢?當時覺得他們真的很煩,師兄講的接引利他似乎很簡單,但對我卻是一大障礙,而起了負面意識心。當時我也不接師兄姐電話,訊息通知我也不想回應,直到師兄登門拜訪讓我逃也逃不了,師兄鼓勵我要開悟,要融入共心會所,但當時覺得護持共心會所就像又多了一件事情,所以並不願意,對護持的師兄師姐心門不開,走不進共心會所。
 
  當時因生理期晚到,到附近的中醫看診,在診所認識玉萍師姐,也遇到了來看診的師兄,等待看診的過程跟師兄師姐聊天,體會到自己心門不開,聊天後心真的鬆開了,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護持寀榕,隔天就護持自己紮實的禪定。因為過去只要身體一有狀況我就會很擔心,禪定時便在心中懇請 師父妙轉,若生理期來了,我就護持共心會所的任務,隔天真的來了,當時只覺得是剛好吧!直到下午孟妤師姐傳訊息問我:寀榕師姐,妳願不願意護持共心會所的任務?心裡想也太剛好了吧!因為跟 師父發願了,如果 師父是真佛,不能對 佛失信,也想說護持任務應該可以選擇,就先答應師姐了,幾天後,被通知護持任務是化妝室清潔組,心中百般不願意,但答應了也只能接受。
 
  再次融入共心會所後,也發願與親朋好友分享 師父,想接引弟弟榐宏師兄入門,因為覺得他家庭和工作很辛苦,希望他可以提升命運定調軌道,邀請輔導組的師兄師姐一同共心接引了幾次後,榐宏師兄因為看在師兄姐的面子上而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榐宏師兄入門後2週,早上發現住家前變電箱被車子撞壞,心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平時那裡是榐宏師兄固定停車的位置,那天剛好有事情把車子開走,不然被撞的是榐宏師兄的車,而那輛車是榐宏師兄接案子的生財工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開始護持化妝室清潔時,覺知自己心不安不定,因為想要趕快結束任務;有一次護持化妝室鏡子時,發現怎麼擦都很髒,感覺鏡子像是在反射自己的內心,擦完後污垢還是會附著,而寀榕的心門若不打開,如何接受 師父的佛光普照呢?從護持化妝室的垃圾覺得惡臭和噁心,就如同自己帶來的業力一樣,背負的業力如此沉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了寀榕的業力,妙轉我未入門前的懶惰習氣,過去房間很亂也不想整理,覺得東西找得到就可以了,媽媽打掃房間或客廳時,我總是攤在椅子上滑著手機抬著腳,覺得媽媽打掃是很理所當然的,也不會幫忙。自從護持化妝室任務後,我開始會主動洗衣服、晾衣服、打掃環境,看到家裡很亂就會想整理,清掃的過程也很法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時總聽老師說,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而家人也包括我的寵物,我的寵物因不明原因嘔吐,消化道腫脹,醫生說要開刀,而開刀那天剛好是週四的新班同修共心會,寀榕因為想要等待寵物手術的結果,而回報師兄無法參加共心會,沒想到師兄護持寀榕要大信 師父,把一切交給 師父。當下跟 師父深深懺悔, 師父都知道弟子心中罣礙的什麼,阻礙自己開悟前進的是什麼!因為每次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總是擔心害怕媽媽沒有照顧好寵物,雖然參加法會心裡總是不安定。這時的我才相信 師父是佛,覺知到我應該要相信 師父,所以當天依然去參加共心會,把一切交給 師父。從共心會圓滿後,醫院馬上通知我,說手術很順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與媽媽惠珠師姐分享 師父,媽媽總是拒絕我,回報輔導組後,邀約年紀相當的師姐一起陪同接引,接引過程媽媽心門很開也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當主講人問媽媽,覺得女兒有什麼改變嗎?媽媽說女兒變得會做家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渡化了弟子的懶惰習氣,讓媽媽看到我的改變而願意入門,而入門當天媽媽就願意護持隨喜功德金,媽媽的手作餅乾業績逐漸提升而穩定。
 
  妹妹秀坪師姐有次回南部時,我與她分享禪行體悟,但總覺得她心不在焉,後來才得知她因工作忙碌而退轉了,關心了解她的工作壓力與健康問題的擔憂,寀榕跟妹妹分享,很感恩她當初全力以赴的接引我,讓我有了很多改變,很希望她能再次回到 師父座下,能夠依教奉行體會 師父的慈悲。妹妹因為在北部工作無法到南部入門,寀榕內省到自己,沒有像當初妹妹南下接引我那顆全力以赴的心,覺知到妹妹若不南下入門,我也可以去台北接引妹妹阿,後來北上接引妹妹再次入門,當天滿滿的法喜與感動,感恩 師父讓妹妹重回 佛父的懷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就在入門第九個月時,弟弟榐宏師兄討論要在家開水電裝潢店面,所以規劃好就開始營業了,但收入一直不穩定,當時也只能護持隨喜功德金,偶爾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有天店裡來了一位室內設計師要借目錄給客人看,看了他的名片服務項目很多,想說後續可能用得到就保留下來,有次寀榕自己接了一項工程,是要幫客戶規劃住家改成辦公室,過去覺得水電、室內裝潢不是我專業範圍,麻煩的事情更不想做,但這次我心態開始改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像過去會逃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給我,想到之前留名片的室內設計師可以幫忙,於是與他聯繫溝通,也去找我認識的工班師傅協助,就這樣一次次溝通協調,與設計師和工班師傅共心完成一個幾十萬的裝潢案,而自己賺取的利潤也有幾萬塊,感恩 師父!我終於可以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突破什麼,以往怕麻煩、不愛跟人溝通的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過去需要靠勞力工作,入不敷出的狀態也提升了,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格局,現在的工作是必須跟客戶溝通,而不是靠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才了解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的意義。
 
  以前總是覺得親朋好友對寀榕訴苦是她們把負面能量給我,而無法以同理心體會對方的苦,只想到自己好就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寀榕從接引分享親友的過程,讓我真正對準 師父,發出愛眾生的心,現在體會有身皆苦,更想要成佛利益眾生。懇請新入門的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相信一定會有改變,唯有住世弘法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的弟子跳脫命運軌道,離苦得樂。 
 
  佛弟子洪寀榕在此要與全體同修一起向 妙禪如來懺悔發願,懺悔要更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誓願追隨 師父一心不二心,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絕對的金剛弟子,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寀榕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