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很短時間內就戒了40年的菸癮

說話語氣變了,心安心定了,家中少了指責謾罵批評,沒有語言、表情暴力

(豐原)廖銘源

2019-03-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 老師,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我是廖銘源,原本是南投國姓鄉人,高中時回到東勢,入門至今已經有3年又8個月的時間,今天誠心分享入門前後的體悟,非常感恩我的父母給我健康的人身法船,從小到大銘源就是不愁吃穿,是個福報造化還不錯的人,國小4-5年級的時候,媽媽就帶我去皈依佛門,跟我說人生是苦海,一定要修行,要做好事、存好心,感恩偉大的母親,閒聊間不斷跟我說,人一定要修行,有出家跟在家修,在家修也有吃素跟吃葷,命格不同,雖然銘源沒有吃素,但從小就很喜歡善知識的文章,喜歡研讀經文,但後來因為經文裡太深奧了,真的有看沒有懂,還正在困擾時,我的太太美珠師姐,就問了她的同事晴瑄師姐,關於修行的事情,晴瑄師姐就跟太太分享 她有在跟一位 師父在修行,太太聽了當晚就想要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美珠師姐要去我也就一起來聽看看,就這樣我們夫妻就在隔天入門了,聽到老師說著簡單易懂的佛理,銘源好開心、很法喜,感覺好像找到了我所要追求的佛法。

  入門後,銘源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很短時間內就收到了 師父的大禮,銘源有40年的菸癮,在入門前每10~20分鐘就會想要抽1根菸,每週參加完整的一場2個小時的共心禪行教導會時,菸癮會一直犯起、一直打哈欠、一直流眼淚,為了想要安定的追求這樣的修行,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戒菸的我,居然向 師父祈求著, 師父幫我戒掉菸,透過無意間看到電視的戒菸專線,開始戒菸,在短短的2個多月,銘源戒掉了40年的菸癮了!省下了好多買菸的錢,因此讓我開始護持了弘法護持金。銘源原本對政治色彩是很鮮明的,會跟對方爭論到底,爭個面紅耳赤,現在的我不爭了,透過參與護持行中開悟,銘源放下了是非對錯與執著。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能夠心安心定面對所有事情,不再隨外境而轉,真的是價值連城!家庭的和諧幸福快樂是前所未見, 因為太太美珠的入門前脾氣較爆躁、個性較急,經常為了芝麻綠豆事在吵,銘源心中很無奈,所以以前銘源跟太太美珠師姐為了想要改變這樣的狀況,有去其他法門學習經典修行,那時每週三去一次,有去有效,事隔3天就沒效,暴燥的脾氣又開始,好感恩三年前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每週去共心會所親近佛法,我家的經文不見了!但家卻是溫暖的、幸福的。以前牆上掛了善知識,桌墊放了勸世文,日曆上有勵志格言,大家會說寫得很好,但做不到,偶而也會去聽心靈導引善知識,感覺很有道理也是做不到,但入門後依著 師父的全然教導,將佛理用在日常生活,三年來深深體悟,說話語氣變了,心安心定了,家中少了指責謾罵批評,沒有語言、表情暴力,誰說不可能改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銘源也在入門一年後加入了護持圃團的行列,讓自已從每一次的發心護持中,更懂得謙卑對待一切人事物,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更多行的機會,也讓我因此更打開心門融入會所,把會所當成家一樣。
 
 銘源平常週一到週六中午都要到和平區的獨居老人那送午餐,突然間從天直直掉下一根很粗的3公尺長枯掉竹子在我的車前方,好感恩  師父的護佑,竹子是落在我的車前方,沒有插進我的車子裡,時間若差一秒掉下來真的後果無法想像。另外,還有一次開著車進入隧道時,對向車竟然為了超越一台機車而越過雙黃線,我心想一定會撞上的,握緊方向盤,瞬間感覺我的車變小了,結果居然沒事!現在銘源出門一定會觀  師父住位,師父的妙法,時時觀 師父住位好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岳父大人如同生父,四年前搬過來與岳父大人同住,每天陪伴,未曾遠遊,慈祥的笑容,規律生活、晨起運動、身體硬朗,早上樂善祠打掃上香,下午3點洗米,我們回來只要煮菜就好,真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年108年1月岳父大人因為高血壓暈眩跌倒,送醫住院後引起併發症,岳父大人是在睡夢中離開的,沒有掙扎,沒有痛苦。這是岳父大人的生前的願望,更要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讓老人家在如此安詳的情況下離苦得樂。回想岳父大人在住院這段時間,家人間在輪流照顧的過程中,大家的心好安定,沒有任何的爭執與怨懟,銘源也看到自已更有耐心的去照顧老人家,就連幫老人換洗都能做到,這是以前的我無法克服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 妙禪師父哪能做到呢!?
 
 佛弟子廖銘源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紥實依教奉行,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難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廖銘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