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放下對爸爸的恨

心安心定智慧開啟,教學團隊榮獲兩大獎

(頭份)劉經嚴

2018-11-03


  我叫劉經嚴,2015年4月1日入門,目前任職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小附幼擔任園主任一職。
 
  經嚴是家中長子長孫,從小在被高度期待、嚴格要求中長大,養成凡事追求完美,要自我承擔的個性。國中時父母離異,我們三個姐弟妹跟著爺爺奶奶一起住,而我和爸爸從小便關係冷淡、互動很少,一年甚至講不到幾句話。之後一切的生活,經嚴都得自己一一面對。即使常遇到貴人相助,但總是擔心擁有的美好,隨時會不會消失不見?心裡充滿不安與害怕,卻假裝堅強不想被別人發現,這說不出的苦,只有自己清楚明白。
 
  在2015年4月,感恩平常替我們家姐弟妹打理頭髮的怡伶師姐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師姐說:「要不要來聽禪行分享會?」師姐平常就像親姐姐一樣細心的照顧我們,因信任姐姐,也沒想太多就答應,自己想說多點人聽會更好,還主動邀約同學嘉葭師姐一起參加,就這樣我、妹妹好英師姐、同學嘉葭師姐三個人就這樣入到 師父座下!
 
  因擔任教職,白天工作說了很多話,來到共心會所覺得這裡好舒服、好安靜,還可以不用說話!於是我把這裡當成休息放鬆的地方。因遠在南庄工作,剛開始覺得共心會所很遠,有空才去,還規劃一條最快離開、躲避人群的最佳離場路線。
 
  入門兩年多來,經嚴是超自在禪行,一週最多來一次,連護持圓滿先離開也算一次,完全不融入共心會所只把 師父當成空氣濾淨器,自私、安逸的過濾自己的汙濁。很懺悔自己不夠珍惜、不夠感恩,被圓滿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資格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經嚴向 師父深深懺悔!當我開始願意試著融入後,心中有很多疑問卻不敢問,滿滿的害怕不敢打開心門回報與交付,害怕不完美的自己被看穿,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不放棄自以為是的經嚴,想方設法派了好多千手千眼持續護持關懷著經嚴,慈悲等待著我願意打開心門。
 
  在一次接引新朋友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觀到分享人身上有一道從天而降的白毫光圈,經嚴當下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示現,原來每位上台分享或護持我們的老師以及師兄師姐都是代表著 師父,護持著大家,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透過接引,我才真正打開心門,真正相信 師父是真佛,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得以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經嚴聽到師兄師姐分享著自己的心得見證,我也開始問自己:「 師父不也是慈悲給予我許多生命大禮嗎?」
 
  首先是我的身體,從小到大我有過敏性鼻炎,每次發作就會鼻子痛、眼睛痠、頭痛,幾乎週週要到診所報到。入門依教奉行後不到一個禮拜,竟然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方面,透過依教奉行心安心定面對教育現場繁複的行政、教學、輔導以及訪視工作,還代表苗栗縣參加有教育界兩大奧斯卡獎之稱的全國教學創新獎及全國教學卓越獎,分別獲得特優及銀質獎佳績,後續多次受邀擔任講師,到全國各地分享與傳承教學經驗。當時成了史上最年輕榮獲兩大獎的教學團隊!經嚴知道這一切榮耀都是 師父的給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父母離異後,面對父親對小孩不管不顧的態度非常怨懟,甚至像陌生人一樣,他過他的、我過我的。聽懂佛理後,經嚴明白這是家族共業,沒有人是故意的,漸漸放下了對父親的恨。2018年第一次邀請父母一起吃年夜飯,這是經嚴父母離異十幾年來,從來不曾想過的事。雖然媽媽最後因為怕尷尬面對而不願參加,用餐時爸爸與我們也沒有太多交流與對話,而奶奶看著一家人團聚感動的流下眼淚,看到大家臉上滿滿的幸福,經嚴心裡只有滿滿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經嚴有勇氣面對自己一直不敢也不想面對的爸爸,還讓經嚴有機會護持家人吃一頓溫暖的團圓飯。
 
  透過我們三姐弟妹願意持續依教奉行後,爸爸也在2018年6月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才漸漸看見與明白爸爸的好,爸爸是如此疼愛著我們,把他所有的愛都奉獻給這個家,只是爸爸不知道如何表達他對我們滿滿的愛,現在我們常常一起吃飯聊天、關心彼此,還一起禪行,感恩 師父妙轉我們與爸爸的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剛入門對真心供佛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常聽到師兄師姐或老師分享這是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要為自己積極爭取,當下只覺得等我有多餘的預算再供佛。入門一段時間後,總算認為有多餘的預算可以供佛,想著依照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應該付一點費用才對,於是決定從護持1000元的弘法護持金開始。有一次妹妹還主動跟我說:「哥哥我想全然護持弘法護持金!」自私的我還跟妹妹說:「沒關係啦!有護持就好,我們一戶一代表, 師父不會計較這麼多啦……」很懺悔經嚴以對價的心態和 師父斤斤計較,忘了與我們非親非故的 師父,總是24小時護佑著我們,為弟子辛苦奔波,還時時刻刻擔憂著身在苦難的我們。到現在有多少人因距離而無緣入佛門,而我們連一個屬於自己的大禪堂也沒有,經嚴決定爭取全然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會到真心供佛不在於金額大小,而是願意真心護持 明師弘法利眾的大願心!鼓勵師兄師姐試著打開心門,一同全然交付,接受 師父的引領。感恩 師父給予經嚴不擔心的幸福,引領著我突破提升!這是真佛才能給予,這是真佛才能引領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大威德力!
 
  經嚴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懺悔,放下我執我慢,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經嚴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