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把握有 佛住世,行真正的道路,真的愧對一切的恩典!

謙卑臣服懺悔實踐,與 師父佛心印心

(竹北)田美容

2019-04-02


  從靜定中看見自己的禪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美容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我最近的禪行體悟。
  我叫田美容,入到 師父座下7年多了。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不斷慈悲叮嚀、護持我們珍惜實踐 師父的教導,護持自己靜與定,真的定下來,就會看見 佛的慈悲引領。
 
  今年過年前,妹妹因為氣胸緊急送到新竹台大急救。因為伴隨著妹妹長久以來的肺功能衰弱,狀況其實很不好。在加護病房裡,醫護團隊都很小心的觀察與想方設法治療。我想到老師不斷的叮嚀,觀 師父住位靜心與好好禪定。過年開始,我就開始護持自己珍惜實踐 師父的教導,每天一定找一段時間觀 師父住位靜心,禪定前也靜心導正自己,跟 師父佛心印心、堅定成佛利眾的心後再去禪定。
 
  也因為妹妹病情的反反覆覆,醫生不斷會診,希望能找出適合妹妹的治療方式。在這樣的過程中,真的覺得業力就像一張很巨大的網,把我們緊緊罩住。我開始內省:為什麼這兩年自己明明有依教奉行, 師父安住了我們家,一切好像過得去,但還是很辛苦。隨時都要擔心媽媽與妹妹的狀況,與面臨照顧家人的生活與經濟壓力,好難鬆綁。尤其是感受到自己的身心靈真的是處在很沉重的軌道裡,很想回到過去禪行開悟法喜,身心都很輕鬆的狀態,但一直都回不去。可是我真的有每日一禪定,常來聽禪行教導會,有護持、有關心同修,有分享接引,但為什麼一切都還是這麼緊繃,無法鬆開。
 
  接下來,我真的體會 師父很強力的定住我的心,與強力的慈悲引領。因為妹妹在加護病房,這期間曾經經歷到好幾次病房裡病友的往生離開,當下我真的非常震撼。覺悟到:人的一生真的非常短暫,一眨眼就過去了,我們真的不是來經歷人生的美好或苦難的。那我來人間,真正要的究竟是什麼?我不把握有 佛住世,行真正的道路,真的愧對一切的恩典!
  
  覺知自己並沒有讓 師父引領  
  當我願意深深觀 師父住位靜心、內省後,我才看到:原來我沒有真的發願要成佛利眾,所做的一切都只為了自己,只想安逸在某種狀態就好,不敢成佛利眾。因為內心深處真的看見自己是害怕面對眾生的,更覺知到:我是 佛的弟子,佛的弟子都不敢發願要成佛,眾生要怎麼辦。深度的觀 師父住位靜心,真的是 師父恩賜的妙法。這段期間每天我都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或是在下一個會議開始之前,找時間靜心15~30分鐘,靜心後,真的覺得心好定,好清明。 接著去進行的生活工作或關心同修,真的會看到 師父的引領,引領我內省覺知,懺悔感恩、發願,再去實踐。
 
  我真的有非常長的時間沒有開悟了,看似什麼都有在做有在行,但我真的很久都沒有開悟了。尤其是當業力引爆或是做錯什麼時,會再更用力的行,更用力的內省,因為真的希望能補行功德,突破自己去實踐。但常常用的都是自己的蠻力加倍去行,內省看見的都是自己旋轉出來的意識心,陷在是非對錯裡糾結。很想要導正自己,但往往都還沒實踐,就被下一個境帶入業的漩渦裡,載浮載沉,看不清楚,也不知道該如何導正自己。有時好不容易看清楚了,想到了 師父的教導,老師的叮嚀,知道該怎麼面對,但就是做不到,不願意真心懺悔面對,被自己的習氣強力的障礙,放任自己的意識心。
 
  最近我才發現,因為我真的沒有珍惜用心實踐 師父的教導。深深的觀 師父住位靜心, 謙卑受教,交給 師父引領。禪定也是有做就好,禪定會昏沉已經習慣了,沒有真的想突破到與 師父佛心印心。但是真的用心去做時,會發現 師父真的在強力引領我,引領我明白,引領我導正自己,真心面對、真心懺悔,能夠做到導正自己的力道變強了,而且不會勉強。在行的過程中,真的會看懂自己、會有體悟、會開悟。
 
  我是一個很常有負面情緒的人,很常被負面情緒綑綁。之前每天在家向 師父行完三大禮, 確立好自己的心,要去利益眾生,很開朗法喜地出門。但才到公司,我就會因為一些情境導致層層負面,並關上心門不想面對眾生,然後就一直行不出去。比如說,搭電梯遇到沒有禮貌的人,或是目睹同事間的利益爭奪,不斷的用各種手段貶低他人,利益自己。面對這些,我都會有負面情緒,一有負面情緒,我就真的不喜歡對方。滿腦子都是這些是是非非,並在心中築起高牆,雖然不會爭吵,但心是對立的,真的很難發出慈悲心去利他。在自己強烈的是非對錯意識中,真的很難真心懺悔,知道 師父的教導,但不願謙卑臣服 佛的教導,做不到導正自己去實踐,很常都是一整天就在這種不知不覺的關起心門中渡過。也因為一直行不出去,也不斷的累積自責感,長期都是不法喜的狀態。
 
  謙卑臣服懺悔實踐
  在最近護持自己靜與定中,真的發現在面對這些狀況時,願意謙卑臣服了。雖然還是很多是非傲慢浮起,但導正自己意識心的時間縮短了。在面對選擇要放任自己的負面情緒;跟願意謙卑懺悔實踐時,導正自己的力量變強了。感恩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的不放棄陪伴,驗收了一年多的班長,最近終於通過了,緊接著就是安排兩次的班長護持歷練。當完成時,內心很明顯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也真實的看到了自己禪行的安逸與不真,會想停留在某些短暫的美好裡。無論是人世間的美好或是開悟當下的美好,覺知自己不知不覺中,還是把禪行當名相,當成任務,不是真心的想要最究竟、大圓滿,和明心見性、成佛利眾。
 
  在這段期間,護持自己靜與定,覺知與導正實踐的過程中,妹妹的狀況原本極度複雜難解,面對未來還有很多的擔心與害怕。但在心慢慢的安定穩定下來後,過程中,真的充滿了滿滿的感恩與懺悔。醫生不斷的會診想出各種治療的方法,連台北台大的主治醫生都下來新竹看妹妹的病歷與會診。而妹妹已經住院一個月沒有洗頭,在無法平躺的狀況下,護理師三番兩次的想盡辦法幫妹妹洗頭,醫生與許多護理師不斷的替我們想方設法、尋找資源,要如何去面對後續的治療與照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醫師與護理師,我何其有幸承受了這麼多的恩典與愛,到底要如何這報答一切的恩典!
 
  發願
  佛弟子田美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謙卑受教,實踐 佛的教導,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容深深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