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發出感恩的心,人生格局得以提升

依教奉行中,腸胃問題得到改善,也能安穩的入睡

(雲林)廖俊嘉

2019-03-05


    我叫廖俊嘉,於106年8月入門。在單親家庭長大,父親因好賭而傾家蕩產,母親則受不了父親而出家了。從小「家庭」二字對我來說,只有怨懟及諷刺,內心常覺得自卑,但我不會表現出來,這環境反而讓我學著獨立,塑造了我不服輸但執著的個性。
 
    20歲時,因為家中沒錢供我念大學,我即投身軍旅,靠自己生活,那時人在外島當兵,每個月才回來一次,每當要放假時,同袍總是歸心似箭,但換我放假時,心中卻總有個念頭冒出來,我家在哪裡?我討厭這個家。所以我都往當時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我的太太怡娜師姐家裡跑。
 
    服役期間靠自己的努力,存了一筆錢,買車、買房,在27歲時也結了婚,終於擁有了家庭,滿足了我心中的缺憾。
 
    也許在旁人聽起來我算是人生勝利組了,但其實過程常讓我覺得很苦很苦,我怨天尤人,覺得我很努力了,為什麼人生還是這麼辛苦,不是說人在做天在看嗎?
 
    首先,分享我入門的契機:
 
    24歲時,母親得到一筆遺產,為了彌補從小離家對我的虧欠,於是買了一間房子要給我,卻因權狀方面的問題,賣方事後不理,最後只好認賠。而我沒有感恩母親疼惜我的心,反而數落她怎麼那麼好騙。
 
    這時父親的身體也不好,常常讓我坐飛機來回奔波,有兩、三年的過年,我幾乎在加護病房渡過,最後只好把父親送至安養院,每月2~3萬的開銷,讓我覺得好苦。後來不堪兩地奔波,我調回臺灣,為了接送父親看診,買了第一部車,但車子里程數被造假、車子本身問題又很多,後來還發生車禍,心中不禁疑問:孝心不是感動天嗎?我怎麼那麼衰呢?最後只好認賠報廢,而在25歲時父親過世了。
 
    父親不在了,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努力存錢,27歲買了房子,渴望著建立自己的家庭,卻買到了間漏水屋!這簡直是場惡夢,我辛苦存的錢卻買到這種房子。同年結了婚,婚後也與岳母處的不是很好,因為太太師姐坐月子的事情意見不合,還曾經對她咆哮,太太師姐也得忍受著我的脾氣,大幸的是還好她沒被我氣走。
 
    而那陣子,我也是車關連連,不僅發生小車禍,有整整一年被開的罰單,加起來就有1萬多塊這麼多。
 
    不過現在想來,如果沒有以上這些經歷,當時怎麼會入門呢?所以我應該要感恩才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這樣,有天我們單位的士官長永豐師兄突然跟我分享,他知道我最近新婚卻因漏水屋的事情非常困擾,在場還有另外一位同事,他是個非常鐵齒的人,我就跟永豐師兄說,好吧!如果你說服他去,那我就跟著去,沒想到我那位鐵齒的同事早就答應他了!事後我們兩個都入門了!
接下來分享入門後的改變:
 
    首先  師父妙轉了困擾我許久的房屋漏水問題。原來問題是隔壁的空屋所造成的,事後建商找到了屋主,把空屋買下來,整修後我們家就不再漏水了!而且隔壁空屋翻新後的成交價還高出我們家30%。
 
    而在工作上,過去我常常抱怨東抱怨西,意識心非常的重,有陣子讓我很想退伍,還花了錢報考公職,成天胡思亂想,甚至影響到了工作的表現,想當然爾書也念不好,但入門後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讓我能理性看待這一切,得以重新接納這份工作。我想是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一切本來就是空呀!我們很多時候其實是自己太過執著,只是想法過不去而已。
 
    而我的脾氣也有所改變,因為經歷軍事化教育的洗禮,脾氣不是很好,過去還曾被稱為「新兵殺手」。入門後每當我要生氣時,我會告訴自己:「我是個修行人」。而這種脾氣的背後,其實是部隊的高壓環境造就,因此常常讓我失眠,當我睡不著時,我便播放佛曲,每每皆能安然入睡。
 
    而我的身體健康也有所改善,剛說到部隊時常營造高壓的氛圍,我也因此常常便秘,甚至血便,但在透過禪定後,接通了  師父的力量,暢通了被卡住的氣脈,漸漸的腸胃問題得到了改善。不過  師父開示生病還是要看醫生,因此我就安排了大腸鏡的檢查,原來病灶是痔瘡所引起,感恩  師父還好不是什麼嚴重  的病,只要多注意飲食狀況,並養成定時上廁所的習慣就好了!
 
    太太怡娜師姐也因為我的改變而入了門。我與岳母也變得可以和睦相處,而漸漸長大的小佛子也明顯變得更加乖巧、好帶。 
 
    再來分享最近的禪行體悟,隨著二寶的出生,經濟壓力開始加重,這時又面臨軍中職務的轉換,頓時少了一萬多塊的獎金,沒想到就在我跟  師父發願,如果下一個職位更好的話,我就利用獎金繼續護持弘法護持金,很快的我就接下了現在這個職務,薪水非但沒有變少,還離家也更近了!而前陣子我母親的房子,竟也出現貴人相助,願意用當時成交的價格,幫她處理房子,讓母親這筆錢得以回收,心中對母親的這顆大石頭終於得以放下。
 
    其實  師父妙轉的示現不只在我們個人身上,也時常在我們周遭不斷的示現。我有個同事因為入了門,十幾年的煙癮竟沒有了,之前他試過各種方法,就是戒不掉,沒想到入了門一個星期後不再抽菸,想想芸芸眾生們,必須要花一輩子時間還不一定戒的掉這不好的習氣,而  師父的大威德力,力量竟如此的大,可以馬上讓人有所改變!
 
    說到這裡,  師父怕弟子執迷不悟,不斷的給我們示現,為什麼已經入門的同修還是不給自己機會呢?
 
    我也要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因為軍人職業的關係,入門兩年多來,並沒有做好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尤其是基本的每日一禪定,在部隊團體生活下,比較難執行,而共心會也無法定期出席,甚至是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常因部隊留職而請假。因此,有次我深深向接引我的永豐師兄懺悔,我覺得我行的如此奚奚落落,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看到身邊退轉的同事,不禁想問他們,到底要得到什麼你們才能滿足呢?才願意相信  師父呢?就算剛開始未必有自己想要的轉變,但我覺得至少  師父安定了我們的心,當我在面對生活、工作及家庭時,皆能智慧、理性地思考,不再像過去那樣剛強、自負,面對身邊的人,我多了一份慈悲心,我永遠記住一句話:「有身皆苦,沒有人是故意的。」
 
    前年的新聞事件,那時永豐師兄害怕我因此退轉,沒想到我居然跟他說:「如果沒有入門,我也不知道我會過得怎樣,但我知道絕對不會比較好。」  師父確實提升了我的人生格局,過去我再怎麼的努力生活,心中總是不踏實,現在我覺得我更有信心了!因為我有  師父,我有  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以靜以定,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真心接引分享與  師父有緣的親朋好友回家,最全然的交付與實踐,直至明心見性,見信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