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病痛被妙轉

家庭關係被圓滿

(豐原)林斾慈

2019-05-01


我是林斾慈,在大學時期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至今六年又四個月。
 
當初聽著男友媽媽佩芩師姐一家人分享 師父的好,並提到:「只要入門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會保護金剛弟子,也會保護金剛弟子沒有入門的家人。」斾慈很愛家人,每次去廟裡拜拜第一個願望求的都是家人身體平安健康,雖然有拜拜了,但媽媽身體不舒服時,就覺得自己根本無能為力。
 
因此我決定入門試試看,起初的依教奉行並不扎實,那時還沒有豐原共心會所,只能去離家裡40分鐘的台中共心會所依教奉行,因為距離的關係,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參加,參加共心會時很常打瞌睡,接引利他,礙於自己的害羞更是開不了口,只有每日一禪定,但時間都不長,腳一麻便想下座。但透過佩芩師姐一家人不斷關心鼓勵下,為了家人能變好,開始願意試著安排時間去共心會所,開口跟好朋友分享,禪定的時間也慢慢拉長,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了改變,以下就跟師兄師姐分享斾慈的改變:
 
1. 健康方面的改變
  
斾慈從國小三年級被診斷出患有心律不整,做了很多追蹤檢查,最後還動了心導管手術治療,但仍然會莫名胸悶、心悸,醫生檢查不出原因只能吃藥控制。入門後的某一天,媽媽詢問心臟的藥還有嗎? 才發現藥不知道被自己放去哪裡了,也想不起上次發病吃藥是什麼時候。還有生理痛,每次來的第一天一定痛到必須躺著,再來就是拉肚子,接著吃了什麼,晚點便會吐出來,甚至會心悸喘不過氣。入門後不再嚴重的上吐下瀉,終於可以好好的上課跟工作,不用再請假回家休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慈悲將這些病痛帶走了。
 
2.家庭方面的改變
  
記得小時候,我們全家會圍在飯桌前吃飯聊天,但斾慈上國中後,爸爸就開始晚歸,每天在外面賭博打牌到凌晨一兩點,甚至天亮五、六點才回家,接著去上班。長期下來,爸爸身體出狀況,即使媽媽好言相勸或狠心的鎖門不讓爸爸回家,爸爸依然無動於衷,媽媽因此無法好好入睡,開始需要靠吃安眠藥幫助入睡。
 
入門一年多的時候,發現爸爸在外面賭博的次數減少了,每天準時10點或11點就到家,慢慢懂得節制,媽媽不用再擔心晚歸的爸爸,睡眠品質改善了,不需要在靠安眠藥入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真的不一樣了,現在能聽到爸爸媽媽的拌嘴聲,假日還會一起在田裡種菜、種水果,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斾慈擁有幸福的家庭。
 
小時候跟哥哥感情很好,但哥哥升國中後,回家就是玩電腦玩到通宵,聲音常常開到最大聲,吵到家人不能入睡,或是關在房間不跟家人互動,媽媽與哥哥常常說不到兩句話就是吵架。入門之後發現哥哥還是會玩電腦,但與以往不一樣的是會主動幫忙做家事,也會跟我們聊天,跟媽媽說話也不會動不動就吵架,還能有說有笑。
 
斾慈與姐姐雖然同房間但從小感情沒有很好,可能是因為我跟哥哥小時候常常捉弄她,長大之後姐姐會處處針對我,例如沒事就找我碴或是心情不好就找我出氣,有時候會懷疑我真的是她妹妹嗎? 起初自己會反擊,後來發現爭吵沒有結果就選擇忍下來。入門之後,聽懂佛理「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斾慈放下長久以來心裡對姐姐的怨懟,面對姐姐的找碴能心安定的笑笑圓滿,漸漸地姐姐不再處處針對我,現在的我們會互相關心、包容彼此,還能互聊心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斾慈入門前覺得家庭氛圍沒有不好還不錯,入門後才知道原來好可以更好,不好可以被提升圓滿,感恩 師父讓斾慈擁有了現在真實的溫暖幸福,有了對比後,發現以前真的是身在苦中不知苦。
 
3.感情方面的改變
 
入門前與男友唯新師兄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吵架,總覺得是對方在無理取鬧,因此吵架的時候我都會採取冷戰的方式,但因為我的冷戰態度只會讓他更生氣、更受傷,很常吵到最後沒有溝通就不了了之,當碰到一樣的問題時又是繼續吵。入門之後不會再為了小事情有紛爭,彼此都知道這是業力造成,都會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先觀 師父住位,從中看見自己的渺小,不讓彼此情緒對情緒的爭吵,也更加會站在對方立場著想,很感恩 師父!圓滿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若不是 師父,斾慈跟唯新師兄現在可能早已經分手了。
 
在朋友眼中我是蠻正向的人,朋友很常找我聊心事吐苦水,我會安慰他們說:沒關係、不要緊、我覺得你很好、事情沒那麼糟等等,但自己遇到問題時常常往負面去想。入門之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面對困難不再時時緊張往不好的方面想,能心安心定的將事情處理完成,與朋友說話也更能有調理的分析給他們,不再只是一昧的鼓勵安慰。
 
斾慈清楚明白這些正向的提升是慈悲的 師父透過弟子的依教奉行得以妙轉與渡化, 師父真的是一位住世在人間的住世佛,只要打開心門願意照著 師父的開示教導引領謙卑照著做,在行的過程中就會有所提升改變。若沒有入門的我現在仍然身在苦中不知苦,身體上的病痛依然困擾著自己,感恩 師父將旆慈找了回來,感恩接引人的慈悲分享在旆慈還未遇到大災大難時便能幸運的入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疼愛護祐。
 
佛弟子林斾慈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斾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