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始終如一的承諾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引領我開悟,讓我明白生命的意義

(高雄)荊文珊

2019-05-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我叫荊文珊,目前從事平面設計與網路行銷的工作,入門至今已四年八個月。從小被家人朋友保護的很好,媽媽是一個很有能力及主見的人,我很依賴她。因不想被否定。我常常會以她的意見為意見,從小就不常主動講出內心想法,很習慣躲在人群裡,加上爸爸在我國小開始沒工作後,每當別人問起,我就會因為自卑選擇隱瞞事實,常常不經意的一句口頭禪就是「好煩、好無聊」但我其實很在意別人眼光,於是裝得我很開朗自信,我過得很好。長大後內心開始想追求充實的人生,會與朋友相約見面玩樂或是出國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來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常常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後,就心想:難道就是這樣而已嗎?
  結束後心情又回到原點,但矛盾的是又一直不斷追求外在的滿足。看似安排很多活動填滿生活,但其實不知道是自己的心不安定及沒自信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
  爸媽常為錢吵架,平常相處就像是房東房客般的冷淡。在入門前一年家中長輩相繼往生,不只爸媽感情狀況加劇,媽媽身體也開始出現狀況,本來個性就很憂鬱的她,負面情緒不斷,幾乎天天睡不好,用藥後狀況也沒明顯改善。我被媽媽的訴苦也壓得喘不過氣來,覺得很無能為力卻只能默默哭泣。
  而此時自己的身體也開始有明顯的不適。肩頸痠痛不斷,嚴重時每週一定要按摩一次才能舒緩,為下週工作做準備,覺得這樣下去十年後可能會帶護頸來過生活,想到就覺得很痛苦。也因自己個性急很難專注,這也反映在工作上,常常沒條理一直做白工,覺得很累。曾經試過晚上十點就睡覺,但即使長時間的睡眠,卻因為睡眠品質不好,導致精神力還是不好,不知從何改善。
入門契機:
  在二O一四年八月國中同學關心我家裡的狀況,並跟我分享 師父!其中我聽到一句關鍵「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佛弟子家人!」我很希望可以改善媽媽的身體狀況,因此我願意試試看。
  一入門我就開始每天禪定,在幾週後的某一晚禪定下座後,我發現我的心好安定,我的肩頸好舒服,長大開始沒體會過這種輕鬆,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天都很法喜,也一直不斷跟親友分享,有次在與朋友分享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不再開口閉口好煩好無聊了,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
與家人的關係改善:
  從小很在意爸爸身體健康卻不養家這件事,我內心升起埋怨父親的念頭,無視他的苦,把他對我們好視為理所當然,同在一個空間,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
  有次在共心會聽到老師的分享,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我才體會到爸爸的苦,我開始放下對爸爸的執著,願意真心關心他,還會抱抱他。現在的我們會聊天分享生活,還會一起去吃美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拉近我跟爸爸的距離。
  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傲慢以及自以為是的委屈,因本門的新聞事件,媽媽反對我禪行。我看不到媽媽對我的愛與關心,對媽媽的行為很不諒解,爭執狀況持續發生,只等著 師父的轉動。直到某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內心浮起要真心懺悔的念頭,我當下馬上真心懺悔,過沒多久,媽媽整理起房間,要我一起過去幫忙,她拿出一疊疊舒緩情緒,幫助入睡的藥袋,就在我眼前哭了起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媽媽內心無助的苦!當天晚上跟 師父發願我願意真心面對,面對媽媽的身體狀況,發願會陪媽媽一起度過這段辛苦的過程,不管結果如何,一切交付給 師父!不可思議的是隔天的我們竟然一如往常的輕鬆相處,還開始會開玩笑了,媽媽不再負面與擔心,漸漸對於我出門也不再神經緊繃,並且媽媽身體狀況持續改善,也變得更有精神了!現在不僅可以禪行之外,母女的感情也變很好,媽媽有什麼事情都會問我的意見也很依賴我。前一陣子她傳訊息給我說:「有你真好,我愛你。」如果沒有 師父的教導與渡化不會這樣的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體會到逆境,反而是一把救命的鑰匙,只有 師父知道怎樣才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讓我真正體會到原來父母一直這麼疼愛著我,也讓我重新學會感恩跟真心懺悔, 師父不只救佛弟子也救了佛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始終如一的承諾!
工作上的改變:
  在工作上曾經埋頭苦幹,絞盡腦汁的想,卻被上司一直調整,但當我放下別人看我的眼光時,謙卑的學習,安定的心去找資料,體會到 師父引領著我讓我看到工作上的重點,結果那一次就獲得上司的認同。
  感恩 師父!過去的我,因為沒有自信,不敢獨立接案,去年開始突然覺得有 師父,一切沒問題,勇敢接下了案子。一次一次的溝通互動中,突破了過去自己一直躲在人群背後的習慣,也看見原來 師父都知道只要心安心定,有信心我一定做得到!在過程中不斷交付自己擔心跟害怕,全力以赴,不執著於結果。最後結果也讓對方覺得滿意。過去的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能做到這樣。
  感恩能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的引領教導,讓我明白人生真實義!讓我從生活中,看見真正的自己,讓我懂得內省、懺悔,懂得體會有身皆苦。感恩 師父提高了我的格局。讓我用安定與智慧圓滿,我不再事事害怕與依賴。感恩 師父讓我清楚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我不再執著,懂得交付與鬆開。原來,真心的笑可以這麼簡單。我體會到這就是 師父堅定要給眾生的最好。
  師父給了我說不完的妙轉改變,如果沒有 師父,沒有高雄共心會所,我也沒有脫胎換骨的機會,共心會所是佛弟子們需要的地方。起初我只是抱持著簡單使用者付費的心態,一顆簡單的心,卻是 師父讓佛弟子有行功德的機會,得到最多的還是佛弟子。
  在去年工作轉換期,沒有收入的情況下,突然有機會可以接設計案,讓我生活開銷無罣礙,也可以繼續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讓佛弟子可以毫無罣礙追隨 師父禪行。
  最後與大家分享自己禪行的過程中,很法喜,但也有與頭腦衝突的時候,只是堅定持續依教奉行,用安定感恩的心去面對煩惱與障礙,當回頭看對於這些人事物的發生,只有深深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引領我開悟,讓我明白生命的意義。不管人相上幸福與否,人人心中都有說不出的煩惱與無奈,但只要敞開心門願意照著做,一定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感恩與體會。
  佛弟子荊文珊願珍惜人生難得,明師難遇,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文珊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