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

師父讓弟子避開多次重要車關

(雲林)鄒淑慧

2019-02-22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我叫鄒淑慧,在某私立科技大學擔任系助理一職,淑慧是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的,入門的時候,當時雲林共心會所尚未成立,因為距離的障礙,當時行的是保持不退轉的禪行,也不懂感恩、不懂懺悔,很傲慢,如今很懺悔!當時每次出席會所時,最不習慣的是聽到身旁的師兄、師姐盡情地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淑慧,依舊接納業力這麼重的淑慧,把淑慧跟家人保護的好好的。
 
【入門前的佛因佛緣】
某一個週六與家人一起觀賞電視節目,聽到江淑娜師姐唱了〈福報〉佛曲(當時不知道是佛曲),看到歌詞內容,述說靈性想要找到依靠,內心深深的被感動,但當時對歌詞中提到的妙禪師父,不知道是誰呢?怎麼能夠讓靈性得到救贖,當時很認真地把這首歌記下來,想要日後再聽。
 
淑慧當時在學校任職單位是服務學習組,每天負責管理全校環境整潔,接引人是我的老師―淑寧師姐,師姐看到淑慧每天都很忙碌的在校園內走動收拾垃圾,非常心疼不捨,於是開始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的我只跟淑寧師姐說:「我在一貫道佛堂很久了,不想要再去其他的法門修行,而且我只聽過各人造業各人擔,從來沒有聽過哪一位師父願意扛弟子的業力,扛業力是不能亂說的」,師姐不放棄的三天兩頭跟我分享 師父,過了八個月才入門,入門的原因也是淑慧自己答應師父的。
 
102年淑慧和先生想在斗六買房子,當時永慶房屋幫我們找到一間適合家人居住的房子,但是屋主的開價399萬不願意降價,這價位超出我們的預算很多。當時自己想到淑寧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於是我傲慢的在心裡想:「 師父,如果您是真佛,如果這棟房子適合我們住,請您讓我在負擔得起的價位中,順利買到這棟房子,我就去聽禪行分享會,然後入門。」神奇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先生也在其他仲介公司,看到屋主託售,賣價是350萬。後來聽朋友建議,可以在網站上查詢房價,我們查詢的結果是330萬,於是跟屋主出價,希望在330萬簽約,屋主認為價位太低,不願意出賣。在沒有共識下,有兩週都沒有聯繫,內心又再次無明地跟 師父說:「 師父,屋主又不願意賣,認為我們出價太低。如果我們真的適合這個房子,請 師父幫忙,讓我們順利買到房子」,神奇的事情又出現了,屋主忽然缺錢,答應以330萬出賣,於是在102年暑假順利簽約了。簽約後巧遇颱風,因擔心新買的房子會淹水,於是在停雨後,前去查看,很開心的是沒有淹水。當天晚上,先生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去看看新房子有沒有淹水或漏水,隔天剛好姨丈、阿姨要來一起看看我們買的房子,於是隔天就請仲介帶我們去查看屋內是否漏水。後來在頂樓發現漏水,於是跟賣家反應漏水現象,請他們處理,賣家以補助一萬元,讓我們修繕。最終,我們在預算內,以329萬買到房子,當然我也在承諾中出席禪行分享會及入門。現在開了悟,深深懺悔入門前的自己,竟無明的再跟 師父「要求」、「對價」,真的非常懺悔! 慈悲的  師父,仍圓滿無明眾生的心願,真的非常懺悔!
 
入門後聽到老師在教導會中慈悲說明 師父的慈悲開示:「 師父的弟子一定要孝順父母」,淑慧明白此生所行最大的孝道就是接引父母親到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自己的父親已經過世無法接引,跟母親分享,母親則說,她已有自己的信仰,在一貫道的佛堂已經30多年,不想再到其他法門。但母親說:「 師父是真的大佛,否則那麼多人跪拜早就暴斃了,不可能還活的好好的,要我一定要好好禪行」。在接引自己的婆婆入門時,當下感動到流淚,也一直鼓勵婆婆師姐要依教奉行,在鼓勵的過程中,淑慧也有挫折(因為婆婆師姐不相信),感謝淑寧師姐與宜君師姐不斷的鼓勵與陪同,婆婆師姐願意依教奉行,真的好感恩,好感恩師父,從嫁給先生之後,婆婆師姐一直待我很好,雖然我是婆婆的媳婦,我也把婆婆師姐當成是媽媽一樣孝順。
 
【接引要及時】
入門一個月後,自己想著大兒子凱鈞師兄正要上國中,擔心國中青春期的他會叛逆,如果能一起禪行,應該比較不會叛逆。暑假某個週二,內心在想,今天出席新班同修共心會,是否要帶兒子凱鈞師兄一起入門呢?還是要下週二入門?正當猶豫不決的時候,內心忽然有一個聲音出現,說今天就带他去,不要等下週,當下嚇了一大跳,於是當天晚上就帶兒子凱鈞師兄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凱鈞師兄入門的當週的週五早上,輔導幹部跟淑慧佈達, 師父慈悲開示:「未來入門要等到高中才可以入門」,當下自己內心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還好當時有決心帶兒子師兄入門。兒子師兄入門後,女兒期待兩年國小畢業後入門,現在要等到就讀高中才能入門!後來 師父又慈悲開示:「未來入門要滿20歲才能入門」,兒子師兄感恩的跟我說:「謝謝媽媽當時及時接引我」,女兒可惜的說:「我又要等更久才能入門了」。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有一次在跟服學組同事宥勝分享淑慧自己跟隨明師禪行後的改變,鼓勵邀約同事宥勝可以一起來禪行,分享了兩個月,同事宥勝依然無意願,但淑慧沒有放棄,還是會找機會關心分享。某個週五的早上,接到生輔組同事雅雯的訊息說,昨晚宥勝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吸毒又酒駕的人撞死了,上班的當下震撼很久,想著昨天早上還跟宥勝通電話,討論借用掃具,安排校外服務學習的事情,今天就再也見不到面,讓淑慧內心有著無比的難過與後悔,業力是不會等人的,怎麼沒有更堅定的鼓勵邀約呢?
 
【身體變健康】
有次參加學校的拔河比賽,我們隊伍輸了,結果對方隊伍太開心而放掉繩子,我們隊伍的成員全部摔倒,淑慧在這次拔河當中摔得最慘,屁股著地,疼到無法爬起來,在我後面的同事深怕我會因此半身癱瘓,還好沒有這麼嚴重,但從此之後,就長期腰痛,每次放長假(年節)的時候,都深怕腰痛復發,因為每次復發都要在床上躺上好幾天,連翻身都是折磨,也曾經痛到用爬的去上廁所,每每都是因為痛到無法忍受,接著要上班了,只能以打止痛針,緩解疼痛。對於身體這樣疼痛的我,透過禪定,疼痛一點一點的被 師父帶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淑慧可以禪定30分至1小時,心也變得更加安定、睡眠品質變好。
 
感恩 師父護佑淑慧的家人,媽媽在麵攤工作,凌晨騎腳踏車回家時,因身體不舒服摔倒,造成左腳腳盤骨裂,因哥哥與弟弟都在外地上班,淑慧把媽媽接來斗六一起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淑慧婚後一直想要跟媽媽住在一起的心願,媽媽來跟我住,有半年之久,期間媽媽跟我說她常常頭暈,淑慧帶媽媽去成大斗六分院就醫,才知道媽媽血壓收縮壓高達190,屬於第三期高血壓,淑慧問媽媽:「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媽媽說只有頭暈,沒有哪裡不舒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媽媽,目前媽媽定期三個月拿藥,血壓控制穩定。媽媽很感謝婆婆的照顧,能跟婆婆、媽媽同時住在一起,淑慧真的好幸福,每每想到,都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避開多次重要車關】
接引人淑寧師姐跟淑慧分享,她禪行之後心安心定。有一次搭師姐車,在斗六中山路熱鬧街上開車,前面遇到龜速的車子,師姐都沒有急的念頭,也沒有超車。有一天,淑慧一樣來到中山路,同樣的狀況出現在我面前,忽然想起淑寧師姐跟我的分享,但我心裡卻是想著:「超車應該沒關係」,結果在超車的過程中,竟有車子從巷子中突然竄出,差點就撞上淑慧的車子,讓我在驚嚇中,不知車子是如何閃過竄出的車子和超車的。人車平安,當下真的很懺悔,內心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文提到,入門之初,在會所很不習慣聽到身旁的師兄、師姐盡情地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在此刻,我內心是真心懺悔及高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一次在上班途中,剛好在學校側門停等紅燈,當綠燈要起步的時候,學校的學生車速超快的,從我面前左轉進校園,若我起步動作加快,一定會撞上的,當下內心一樣是真心懺悔及高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週後,車子要驗車,才發現車子的強制險已經過期,當下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護佑,更懺悔過往傲慢的自己!
有次我和英玫師姐一起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回診,我們上國道三出發去彰化,車子行進中開到竹山上坡路段,不知道什麼原因,踩油門都沒有動力往前,告訴師姐,我們一起想著 師父的樣子,請英玫師姐趕快打方向燈滑到路肩,剛滑到路肩的時候,後面一台大卡車從我們旁邊經過,當時淑慧內心真的無比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護佑!
 
【弘法護持金】
禪行在人間,不離世間覺,從廣設到普設共心會所,所有的管銷、租金、水電、人事等費用,感恩社會同修的師兄與師姐發心護持,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在雲林有 師父的淨土,讓更多有緣的弟子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
 
淑慧的小兒子祐睿有氣喘,每到天氣變化較冷的時候,經常發作,淑慧常常半夜獨自一人送小孩去台大斗六分院急診,每次醫藥費都是六、七百元,嚴重的時候一個月要去兩次。有一次,在很冷的半夜,兒子祐睿忽然氣喘發作,淑慧一人送兒子到醫院急診的過程中,兒子說:「無法呼吸很痛苦」,在來不及將兒子的緊急狀況回報輔導幹部時,直接在車上大喊:「 師父!請救救我的小孩」,過一下之後,兒子的狀況就有好一點,也平安送到醫院,當時淑慧因為經濟能力關係,所以沒能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來跟 師父發願,希望小兒子不要經常發病,讓淑慧有能力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爭取護持後,兒子祐睿已經有一年半氣喘不曾發作,非常感恩 師父護佑家人的平安,深知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我們的權利,要為自己爭取,為眾生慈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師父無條件地渡化弟子的輕重惡業,保護未入門的家人,使弟子有脫胎換骨的改變,鼓勵入門的師兄、師姐能夠給自己機會,相信 師父,給自己三到六個月實證,一定會有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鄒淑慧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自己的身口意全然交付 師父,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利益十方眾生!誓願這一世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以報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淑慧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