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開始有了溫度,懂得關心同理別人

從工作中看見自身的習氣,從中成長、突破

(彰化)洪雯湘

2019-03-05


  我是洪雯湘,在2015年4月10日入門,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機會分享自己入門後的心得體悟。以前,我會覺得自己沒有經歷過那種很苦、很苦的過程,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家分享,但後來體會到,不是心得要多精彩,而是那份感恩如來、感恩 師父的心,『真心』才是重要的。
 
  入門之後依教奉行,身體健康有了改善。從小體弱多病,從有印象以來,我就不斷的看醫生,也飽受鼻子和皮膚過敏之苦,住院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頻繁的事情。以前我總是羨慕別人可以吹冷氣,因為我只要吹超過兩小時就會不舒服,但氣溫太熱又會過敏,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半年後,才發現我好像不會因吹冷氣太久而不舒服,也不會因為太熱而過敏, 師父將困擾我多年的狀況都帶走了。
 
  入門大約3個多月,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告訴家人自己追隨 師父禪行,爸爸當時跟我說:『能不能帶媽媽一起去?』我告訴爸爸:『沒辦法,因為媽媽的身體狀況目前沒辦法入門。』當時爸爸又問了其他問題,我一一的回答爸爸,但內心還是期待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希望媽媽也能一起來。掛掉電話後,撥了電話給關心我的師姐,我告訴她自己的期待,也問她是不是真的不行帶媽媽入門,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的關心跟護持,當我願意說出口時, 師父就慈悲渡化自己心中深處從沒說出口的,頓時內心無比的輕鬆,現在我能自在地與大家分享並且分享 師父對媽媽的愛。當我慢慢地明白 師父的開示,明白恩怨情仇是因過去世所作、今生要承受,也更認識原來自己是個這麼渺小卻又自大的人。
 
  過去,我的脾氣不好,常常覺得家人們很煩,對他們的行為感到無奈,也不想與他們出門。有一次,參加南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開示:『男女平等,要感恩母親,母親很辛苦、很偉大,懷胎十個月生下我們。』當時,我深深對媽媽懺悔,才知道我一點都不懂得感恩、珍惜。但人真的好健忘,漸漸的日子久了,習氣形影不離,也忘記當時的懺悔與感恩。一次,我與爸媽說出內心話,我告訴他們自己心中的感受,過程中很痛苦,但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弟子,開始內省自己的狀態,學著懺悔及感恩,也開始懂得愛我的家人,學習柔軟地面對他們。
 
  去年一月底我與大學朋友相約晚上前往安平買東西,順便去四草大橋走走,回程的路上沒有什麼車,因此朋友就加速往前並且左轉,在我們已經過對向車道的一半時,突然看到對向一台車也是要闖黃燈,那時我清楚地看見對面車輛駕駛人驚恐的面容,以及聽見車子煞不住的聲音ㄍㄧ……時間彷彿停頓了好幾秒,突然朋友就加速往前,而車子也從我們背後開過去。感恩 師父慈悲的救渡!整個過程中我的內心卻是安定的,我知道我剛與死神擦身而過,是 師父保護了我們,若沒有 師父,我肯定沒命了,因為以當時的情境和車速,被撞到肯定是飛出去,更不用想後果會有多麼地嚴重!
 
  還沒畢業前的我就已經開始求職,竟掉入了工作的漩渦。以前常常聽宜靜老師護持社會同修,要將禪行擺第一並且依教奉行,不要被工作、家庭障礙了。過去我總是傲慢地認為我不會被工作影響,但在求職的過程中,才發現自己心是如此不安又不定,深怕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禪行也開始變得不紮實。直到有天看到同修的分享,瞬間如夢初醒,真心懺悔原來我被這些『人』的事物給牽絆住了,我忘了此生所為何來,也忘了自己是要利益眾生的。真心與 師父懺悔、發願後,找到了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從工作的過程中看見很多自身的習氣,讓我從中成長、突破。
 
  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的機會,弘法護持金能夠幫助更多人不因距離的障礙,就近前往共心會所,我常想,若沒有之前的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我與妹妹以及很多師兄師姐都可能無法入門,而當我每次聽老師在分享真實義時,總是很法喜也很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從不分貧富貴賤,更不看弟子護持的金額,只在意弟子的真心、不比較,讓弟子充滿愛與慈悲法喜。每次在填寫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時,看著這張小黃單,總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夠護持一位大成就明師,內心只有感恩、讚歎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自身個性和習氣的轉變,感恩 師父讓我的心開始有溫度,懂得關心別人、同理別人、感受別人的苦,也開始體會 師父對眾生的不捨,讚歎 師父能夠妙轉眾生的苦!是 師父妙轉渡化沒有自信的我!是 師父讓我有勇氣承擔及面對!是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不是只是為了經歷生離死別而來!我不敢想像沒有 師父的我會是怎麼樣,因為有 師父,觀 師父住位後,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引領我看見自己累世的貪、嗔、癡,以及面對任何讓我難受的事情,有 師父真的太幸福了!
 
  佛弟子洪雯湘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追隨明師,紮實依教奉行,牢記 師父的悲智願行,並且不斷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雯湘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