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眼中「鬼見愁」的我,在 師父慈悲引領下已經突破

感恩 師父讓我真正明白,貪求執著人間表相的美好是沒有用的

(永康)蔡宜庭

2019-05-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五年半的禪行心得體悟。我是蔡宜庭,目前在聯電擔任助理工程師,從小就跟著大人拜拜,但不知為何要拜,阿姨家有開宮廟,也常看表哥起乩為人處理事情,但我一直認為那是迷信。媽媽知道我不喜歡搞這些求神問卦的事,但因當時女兒常莫名其妙發高燒,去醫院就像進自家廚房一樣頻繁,媽媽捨不得孫女受苦,所以我聽從媽媽的建議去了趟宮廟,聽說是因為已過世的祖先,想要一些東西造成的,我真的很生氣,憑什麼祖先想要東西就要年幼的小孩承受這些痛苦折磨?但是為了小孩,只好花錢辦了場法會,這件事也就暫時解決了。後來宮廟的人說有尊神明想跟著我們,基於保平安,就在家供奉一尊神像,我雖然不明白、也不喜歡拜,但擔心不拜會有事,就這樣一直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入門後,開悟了,明白生命真實義,明白如來佛性本自俱足,不需要外求外拜,二年前和媽媽溝通後,就將這件事圓滿了。 
  
  我的個性很急,討厭麻煩也沒耐性,加上先生長期在大陸工作不在家,教養孩子的責任全落在我身上,我希望孩子要照我的話做,不知不覺中給了孩子很大的壓力。有一次我的大女兒突然情緒失控,丟東西、摔椅子、踢桌子,我問過學校老師,老師說她在學校一切正常,我才驚覺到問題大條了,我很害怕是我自己給她太多無形的壓力,怕小孩因承受不了壓力,會如同社會新聞般,留下不可彌補的傷痛,所以我覺得我要改變,想起恩維師兄說禪定可以心安心定,因此趁著先生吳建志師兄返台時,與先生一起直接入門。當天我的前主管陳泓志師兄在樓下護持我們上樓,和我們主談完後就匆忙趕回家照顧小孩,當時我就想,這裡是什麼地方,到底有多好?竟然能讓泓志師兄將禪行擺在家庭前面,這跟我過去對他的認知,有很大的反差。
 
   入門後沒多久我就開始反覆感冒及蕁麻疹,打針吃藥後都沒有好轉。有天早上在公司電梯間遇見泓志師兄,他主動關心我好不好,我回答他不好,因為最近一直反覆感冒及蕁麻疹,很不舒服。結果泓志師兄竟回答我,這是必經過程!我心想,這是怎麼回事啊?不是說會身體健康、心安心定嗎?怎麼會是現在這樣?我立即跑去找恩維師兄,告訴他泓志師兄跟我說什麼必經過程?怎麼好像踏上一條不歸路?師兄耐心聽完我的抱怨,告訴我要很感恩這一些變化,那都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過程中的反應,要好好依教奉行並扎實禪定,過一段時間必定會有改變及收穫。
 
  回到辦公室後,同事看我生病很難受,主動幫我按摩想減緩我的不舒服,跟她聊天後才發現她有在修行,趁機跟她說我最近去了一個地方禪行,請她幫我看一下 師父到底是不是真的。回到同事座位後,她打開電腦進入官網,當電腦螢幕一出現紫色官網後,她就回答我 師父是真的!因為她聞到檀香的味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決定要好好依教奉行、試試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好好禪定、參加共心會幾週後,身體真的明顯變好了。入門前的我身體很糟糕,本來就常感冒,加上生小孩後坐月子期間感冒,所以也無法按計劃進補,因此身體狀況更差了,每次感冒都會拖很久,而且一咳起來就會喘,常常咳到醫生都束手無策,也為此去照了幾次X光,但查不出原因,沒有辦法改善,媽媽及婆婆都很擔心我的健康。入門後,我只是好好禪定,在經歷過反覆的感冒及蕁麻疹後,我身體明顯變健康了,不再像以前頻繁感冒。有一次再去看醫生,醫生竟跟我說,妳很久沒來了耶!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看到自己的身體有明顯改善後,我決定要將 師父分享給身邊的親友!我想到我的媽媽因為工作久站導致大腿沒知覺,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看醫生都沒辦法改善,跟媽媽分享後,也入到 師父座下接受 師父的疼愛與保護,沒想到媽媽只是透過扎實禪定,沒知覺的大腿竟然又會痛會麻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入門後沒多久就開始分享,剛開始因為自己真的變健康了,覺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只要有機會就和親友們介紹我的 師父,希望親友們也能和我一樣變得更好!就如同推薦親友們去吃好料一樣,很簡單。但不知從何時開始覺得有壓力,因為接引的同修不依教奉行而退轉,我感到很沮喪,心門不開,不願面對及找出問題的原因,我認為一定是我改變不夠、懂的佛理不夠多、沒有體悟、不夠開悟,我還不夠好才會這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看見自己的傲慢無明,為了接引而接引,只在意親友要不要來入門,沒有真心關心親友。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接引利他,教導我要發自內心關心親友,改變我獨來獨往的習慣,過程中當然也常有假假的不自在感,但我知道我要突破,要從中打開心門,打開慈悲心。現在我分享沒有壓力,我知道所有的弟子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不是我在接引,是 師父在接引!我的分享就是播下一顆顆佛種,佛緣俱足就一定可以來到 師父座下,找到回家的路。
 
  我是一個非常愛面子的人,工作上希望受到尊重與肯定,以前當領班時,常會刁難要來借機台的工程師,他們覺得我很兇難相處,但因為怕借不到機台,表面上很尊重我。我的學歷不高,害怕在職場上被歧視,久而久之,工程師們都在私下稱我「鬼見愁」,我一點都不在意,我不喜歡被人輕視、看不起的感覺,面對我的主管,我也常有一種過度自卑的傲慢,常頂嘴、酸他,用規定來跟他討論事情,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助理工程師,工作被取代性很高,當主管有輕視我的感覺時,我就會武裝自己,跟他針鋒相對,非常辛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學會內省懺悔覺知,是我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也不認同自己在工作的價值,不懂得要跟大家共心團結,一直為了虛榮名相,跟自己對立、跟同事對立,真的很懺悔!不斷的懺悔調整中,在辨公室漸漸少了我罵人的聲音,我會耐心解釋並同理他們,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我遇到棘手難解的狀況總是很快有貴人相助,工作的氣氛變好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卸下面具,看見本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降伏我的傲慢心讓我懂得要更謙卑,更開啟我的智慧,做事圓融圓滿,讓我脫胎換骨!
 
   師父曾經慈悲開示:「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瞧不起你, 師父絕對不會瞧不起弟子,每一個弟子都是 師父的寶貝。」這讓宜庭好感恩讚歎 師父!從小因為家貧,常被親戚看不起,寄人籬下的生活非常辛苦,看著爸媽日夜不停的打拼,就是希望趕快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我立志長大要賺很多錢,有錢講話可以大聲,就不會被看輕,有錢人家自然就會靠過來了,這是我認為成功的人,於是我想方設法投資賺錢,也的確賺了不少錢。2018年,我的業力引爆,投資失敗,負債千萬!我心中怨恨過,為什麼是我?我身邊很多朋友,因為過往有錢賺,對我前倨後恭、非常客氣,投資失利後就判若兩人,就好像是我逼他們來投資一樣,對我的態度非常惡劣,我不懂為什麽會這樣?在一次禪行教導會圓滿後回家的過程中,心中突然浮現一句話:「那是我欠他的。」這一切都是我往昔所造諸惡業!我真心跟 師父懺悔,跟家人懺悔,跟所有與我有關的冤親債主懺悔,因為我的罪業養成貪婪的習氣,造就今天的果報,不是人情冷暖、朋友兄弟情義,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我願真心懺悔並交付。
 
  感恩業力與冤親債主對我的傷害,讓我下定決心、明白追隨 明師修行的真實義,就是要一世成佛。以前我常跟朋友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知道人不是來工作的,不是來成就外相的一切,因為死後什麽榮耀富貴都帶不走,一切都是假的,我何需認假為真呢?很懺悔!在我業力引爆、負債千萬時,我才真正明白,我一直在貪求執著人間表相的美好。宜庭向 師父真心懺悔!要大願大行!體會到行得不夠快、不夠深,苦到了才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人是靈性投胎,都有命運定調軌道!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投資失敗發生之初,我壓力大到沒辦法好好睡覺,心中閃過輕生的念頭,如果我這麼走了,是不是就得到解脫了?那一瞬間,我似乎可以感受到我那憂鬱症自殺表妹當時的心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不放棄弟子,想盡任何辦法就是要把弟子帶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因為有 師父,我才沒有家破人亡!在那個夜晚我明白了,家不用大、不用富,只要家人都能平安在一起就好。宜庭向 師父真心懺悔!我要調整自己不在乎、不珍惜的習氣,這一世追隨 明師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