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著我的父親

前幾個禮拜陪爸爸走路時,爸爸可以越走越快,不像洗腎病人的樣子

(新竹)張家和

2019-04-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與大家分享心得見證。
 
我是張家和,目前在園區當工程師,入門7年6個多月了,出生在平凡的普通家庭,但從懂事開始就在想,與家人相聚的日子能ㄧ直持續多久?因小時候曾經看著過世爺爺的遺體,看著爺爺的遺照,心想有一天大家都會這樣被送著離開,雖這是人生的終點但心中總是徬徨不安。長大求學離開家裡或家人各自忙碌,相處時間變少,但只要全家彼此聚在一起,心裡的那個徬徨不安的心又會起來。
 
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永遠記得我開悟了那一剎那,徬徨不安的心沒了,我知道人生所謂何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七年前剛開始來到新竹工作,即使週遭環境還是很陌生,認識的人幾乎不多,因想要改變,提升在工作的表現而入門了,那時心裡想的是想要改變就一定要去做,所以自己就試著融入共心會所並去接引分享我的親朋好友。
 
融入共心會所期間,記得入門約兩個月,在師兄師姐邀請下加入共心會所地面清潔,在護持過程中看見為什麼好多師兄師姐不一起來幫忙,心中起了怨懟,突然覺得我為什麼要這樣想呢?後來也把這個念頭跟我同學分享,心裡反而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明白 師父藉由護持過程中,也把我們心中的灰塵清一清,讓我們更清淨更可以看見自己的不足。
 
分享工作上的體會:
感恩 師父!陪伴引領我去看見在工作上的不足,讓我可以內省覺知。很懺悔開悟不夠,入門前幾年融入在共心會所的心是大於融入在工作上的心,其實禪行是在生活中的沒有分別的,所以自己沒有辦法持續突破開悟,沒有辦法用更高的格局去護持 師父給的任務,沾沾自喜的以為護持的很好,不知不覺有更多的名相傲慢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兄師姐的分享護持,開始去面對自己的工作,起初在工作上看了英文的文章都會看到睡著,也不太懂文章的意思,後來堅持下去留在公司加班,慢慢ㄧ點一滴的補足工作上的專業,也主動去跟前輩請教討論,感恩前輩護持我專業部份也護持我工作的心態,某一天前輩跟我說你跟前幾年工作狀態不一樣了,變得積極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自己工作慢慢上了軌道後, 師父就妙轉開始歷練工作上我所沒有碰過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並因有這個機會接觸更多的同事,可以跟他們分享禪行接引他們。從中體會到當自己願意面對時, 師父會妙轉更多機會讓弟子去承擔和利益更多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妙轉,今年一月從約聘轉為正職,工作加薪並來到新的部門。在新的部門,新的主管對部屬要求很彈性很開放,其實是更需要自己積極主動去規劃出工作時間表,不然很容易在安逸中度過,過一天算一天。以前不夠開悟的我,很容易安逸在舒適圈中把工作和禪行分開,反而對開悟會造成阻礙,自己體會到, 師父會安排你在適當的位置去歷練也要從中去體會,怎麼從這個位置去護持更多跟我有緣的同事。
 
最近這段期間,自己不知不覺的執著在工作的表現,停留在工作時間太長,覺得很累,其實是內心沒有自信是需要工作來證明自己的表現,用蠻力在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靜下來想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為什麼要禪行?為什麼要護持?為什麼要去利益眾生?那時在辦公室坐著的時候,想到這些問題時,就明白需要先跟 師父印心,這些問題才會明。就先放下手邊工作以及腦袋,先去護持和上共心禪行教導會,也體會到若不是這個境,還是看不到自己有很多傲慢名相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分享護持的體會:
前幾個禮拜在護持會前的護法小組長任務時,原本應是小組長帶共心,分配護持任務,但結果不是我帶,內心就想為什麼不是由我安排去做呢,因為我是小組長啊,覺知到這個念頭後,很懺悔,每個行都是為了成佛,而發現我是為了名,為了名相在行,在想為什麼我要有這個護持任務,心中也起了想要圓滿護持任務,因為弟子真的太不夠珍惜感恩,太傲慢了,但也想到若沒有 師父慈悲給予行的機會是不會覺知懺悔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自己的沒有自信、沒有信心常被名相框住,當自己真心ㄧ次一次面對時,心會鬆開,真心懺悔,真的要從中突破時,會更護持自己積極的謙卑面對。
 
分享家庭方面:
去年八月爸爸因身體很不舒服嘔吐、睡不著,檢查後發現腎指數過高,已超過正常值好幾倍,醫生診斷腎功能不足且有萎縮,已經是慢性腎衰竭了,需開始長期的洗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段期間 師父慈悲的護佑,讓爸爸從住院到可以平安順利出院。
 
陪爸爸在醫院時,回想過去很懺悔沒有好好關心爸爸的身體,只關心爸爸有沒有去共心會所比較多,現在想起來很自責,爸爸做苦工養育我們,沒想到可以享福不用再這麼辛苦了,身體卻有了病痛。在醫院時,陪著爸爸觀 師父住位,聆聽佛曲,護持爸爸也護持自己把心定下來,也傳達老師和師兄師姐很關心您,爸爸覺知到自己的禪行做的不是很好,感到懺悔,我在旁邊聽了不捨,但 師父!大家會一直陪著爸爸往前走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目前爸爸身體狀況穩定,因人身法船需休養雖無法禪定,但爸爸也護持自己每天走路運動一個小時,前幾個禮拜陪爸爸走路時,爸爸可以越走越快,不像洗腎病人的樣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慈悲的護佑著弟子。
 
而自己在面對家人這塊很難表達自己的真心,感恩 師父!開悟後開啟弟子真愛的心,讓弟子的心充滿溫暖,也想帶給家人溫暖,很想抱抱我的爸媽。有一天從新竹回到台中家時,因為很久沒抱了,雖不好意思,但終於張開手,主動抱著爸爸媽媽,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表達對爸媽的愛。
 
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在7年前時,自己入門四個月後,爸爸媽媽也入門了,但那時台中只有台中共心會所,對爸媽還沒有開悟來說,40分鐘的車程是他們的罣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讓爸媽可以就近參加只有15分車程的豐原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不會因距離罣礙,可以持續開悟並融入共心會所參與護持任務。所以體會到弘法護持金很重要,讓自己的親友不會因距離罣礙而無法繼續追隨 師父!
 
家和跟 師父發願:此生一定會持續堅定跟著 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和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