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放下心中的執著

明白了人生真實義的答案

(中壢)丁倖涵

2019-04-03


【入門機緣】
 
我叫丁倖涵,家住雲林斗六,現職是電機工程師。倖涵是在一次跟幾個高中同學聚會中,同學很熱切地跟倖涵分享,她現在有在禪行,他們在全台各個大學都有社團,PTT上鄉民稱紫衣人,她分享入門可以讓身體變好、皮膚也變好、運會變順等等。倖涵才想到大學時,一位很要好的學姐跟倖涵提過的,好像是類似的事情,但是當時礙於接近要考研究所,覺得沒時間而跟學姊說等考完再看看。所以當再次聽到同學分享,因著對學姊的信任,加上知道瑜珈的靜坐對身心靈有幫助,很有興趣,卻不知從何著手,聽到入門可以學禪定就覺得可以來試試看。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那時分享會在禮拜一,正常都是回到屏東上班,卻因為要受訓,當天剛好是可以留在雲林聽分享會的。晚上原本要開倖涵家的車去卻發不動,同學只好騎機車載倖涵,但是當時還下著滂沱大雨,通常這種情形,倖涵就會嫌麻煩懶得去了,但那次看到同學很堅定在又冷又黑的天特地來到我家,也好像異常緊張,一直很擔心遲到,才想說:「好吧,不能失約。」才如期參加禪行分享會。因工作關係隔天就上台北受訓兩個月,遂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之後回到工作地點屏東共心會所。
 
入門之初,其實完全無法理解這些禮敬的儀軌,還不太想禮敬,心裡想說我還不是他們的一員,應該不用跟著一起,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都無法說出來,意思意思對嘴一下。參加禪行分享會時還心想,這麼少人卻這麼大聲,好多樁腳;對於老師口中所說 師父是佛這件事打上極大的問號。慶幸倖涵本來是就勇於嘗試的人,常會自己照著書上的養生方法做,所以就把禪行當作一種養生法,乖乖的每周自己搭車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共心禪行教導會,也很認真的每日一禪定,至少30分鐘。
 
倖涵在剛聽完禪行分享會後,回家就跟媽媽、姐姐說今天同學帶我去一個地方,還滿清淨的,媽媽問個問題,我都只能回:「我也不知道,他們說只要照著做就可以怎麼樣怎麼樣」,非常的不清不楚,但是之後才明白原來這樣也是在接引利他。因著這麼不流利的分享,在倖涵入門幾個月後,在師姐的鼓勵下,打電話回家問媽媽跟二姊要不要來聽禪行分享會,媽媽跟二姊就入到 師父座下了。其實當時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只是覺得來禪行滿清淨安定的,他們也可以來試試看。後來才明白,原來是佛緣具足了,我們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
 
【身體的轉變】
 
倖涵出生沒多久就感冒,從此就嚴重鼻子過敏,只能用嘴巴呼吸,嗅覺再沒有香臭的分別,也會很容易昏沉。baby時期媽媽要用嘴巴幫我把鼻涕吸出來,才比較好睡;也曾躺著鼻涕倒流著從耳朵流出來;鼻塞導致睡覺會打呼也讓倖涵很困擾,在學校午休或跟同學出遊都是種壓力,有時候硬撐著不敢睡,讓精神很不好;衛生紙無法離身,讀書時常常包一堆餛飩在抽屜裡。求學時期,因壓力等原因,還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手肘跟膝蓋內側不斷冒出紅色小疹子,奇癢無比,抓到流血流湯再結痂。
 
在倖涵入門沒幾個月後,同事隨口一句話:「最近比較少看到你在包餛飩喔」倖涵才驚覺自己的鼻子過敏居然改善了,原本以為是有固定在運動的關係,但是有段時間,運動量大減,鼻子過敏症狀也沒加重;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頻率也越來越少,幾乎沒有。這時才意識到原來禪定真的不錯,願意開口跟同學朋友們分享。
 
原本倖涵都覺得入門沒甚麼特別的改變,有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老師開示:「我們常常是身在苦中不知苦,吃苦當吃補。」才回想起以前每週都要去拿中藥吃,雖然過敏這件事不是很大的病症,但卻困擾倖涵日常生活很多,小時候知道無法根治卻還自我安慰,搞不好每天吃藥可以像武俠小說中的奇人,身懷藥草香。這才發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居然可以改善連專業醫生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接引利他】
 
倖涵在媽媽跟好朋友的身上,看到 師父慈悲讓我們行接引利他的真實義。媽媽阿秘師姐入門後認真的依教奉行,當時週週跟著倖涵南下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接引了其他的家人,雖然他們沒留下來,但是倖涵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到 師父給了媽媽安定的心。倖涵印象很深刻,一次參加完當時的南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陪姊姊考試住在旅館的時候,姊姊在溫習考試內容,媽媽還在旁邊播佛曲,看禪行週報,姐姐開玩笑著說媽媽很吵,媽媽卻像個小孩子一樣非常法喜地說「播佛曲給妳聽,讓你心安定好讀書,哈!哈!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倖涵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把一生辛勞的媽媽找了回來,入到 大成就明師的座下,有機會成就佛道,離苦得樂。
 
倖涵的好朋友于萱師姐的父親原本情緒起伏大、常常酗酒,如此深重的家庭共業也在于萱師姐的願意依教奉行中,讓慈悲的  師父轉動,于萱師姐的父親狀況和緩很多,于萱師姐本來很沒有自信,禪行後讓她變得開朗、脫胎換骨,脫離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
 
【個性上轉變】
 
倖涵在朋友眼中,是很隨和、好脾氣的人,但是只有家人跟自己知道,其實常有莫名的執著。倖涵會習慣在腦海裡想好自己要做甚麼事情,但是當對安排好的計劃出現變化,就會開始很煩躁,暴跳如雷,深深陷在那個情緒中出不去。就像廣告「這不是肯德基!」那樣,用亂踢、亂叫、哭泣、憤怒的方式宣洩情緒。有次還亂踢椅子,卻割傷大拇指血管大流血,自食惡果,不敢跟家人說。倖涵體會到「生氣就像發瘋」,卻好難去控制自己的情緒。但在入門後,某次透過媽媽跟姊姊說倖涵有改變,變得不像以前會有莫名的執著,才發現原來自己變安定。
 
感恩 師父給弟子有內省覺知懺悔的慈悲妙法,在倖涵跟男友吵架,又陷入在執著中無法鬆開,感到非常痛苦,雖然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但是好難跳脫當下對男友生氣情緒,倖涵只能在內心跟 師父吶喊「 師父,為什麼倖涵會這麼痛苦,我不想這樣,我想放下」並開始練習向 師父懺悔,向自己無量無邊靈性與男友的懺悔。經過一次次的練習,現在越來越能很快地脫離當下心痛的情緒。看似簡單的「不執著」的想法,在倖涵未入門前卻真的很難很難做到,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給了倖涵這散盡千金也買不到的轉變。
 
【生命的真實義】
 
記得在剛出社會後,倖涵看似順遂的人生,其實充滿疑惑跟茫然,隱隱覺得人生應該要做更有意義的事。那些流浪狗、流浪貓為什麼就要這麼可憐的活?為什麼有的人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卻享盡榮華富貴?為什麼有的善良百姓卻遇到慘絕人寰的事情?倖涵對生命有多很多的疑惑,卻無從解。一次跟朋友聊天當中,倖涵問朋友:「人的一生難道就是結婚生子、賺錢養小孩、生病老死嗎?」。這個問題直到看到分享會影片中「人生所為何來」,才突然得到答案,明白人生真實義。
 
倖涵在禪行4年多體悟到,禪行對倖涵而言不是一種迷信,理工科背景使我把禪行當成做實驗。依教奉行的自己是實驗組,未入門前的自己是對照組,不斷的交叉比對、真行實證,才能真正開悟明白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的真實性。
 
感恩 師父給了如此不足的倖涵好多好多,佛弟子丁倖涵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謙卑學習  妙禪師父的真慈悲,珍惜與 師父的佛緣,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丁倖涵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