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我這輩子曾見過 師父,而是過去生過去世,就曾追隨 師父修行

感恩 師父,讓我脾氣改善,不再執著、急躁;懂得用感恩的心面對一切

(豐原)石聰慧

2019-04-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聰慧在這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首先,先自我介紹,我叫石聰慧,已從教職退休,目前是全職家庭主婦。在101年的8月由我的兒子,均鴻師兄接引入門。101年的5月,當兒子跟我說要送我一份大禮,而分享 師父時,先生是非常反對的。但兒子還是不放棄,持續邀約,最後先生只好說:「好吧!那我先去聽共心禪行分享會,看看你在搞什麼鬼?」共心禪行分享會圓滿後,先生自然沒有填單,因他覺得不需要。但兒子還是鍥而不捨的邀約,我就跟他說:「我只去一次,你就不要再煩我囉!」因為只去一次,所以兒子帶我直接入門了!
 
  入門當天,我一見到 師父的法相,就跟均鴻說:「這位 師父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他。」均鴻回:「不可能,現在是 師父的別教期,是不接受媒體採訪、報導的。」而第一場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台中高工舉行時,當 師父進到禪堂,同修不斷高喊:「 師父午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眼淚竟不斷湧出,自己都非常訝異。現在回想起來,原來不是我這輩子曾看過 師父,而是過去生、過去世,就曾追隨 師父修行,是 師父把我找回來了!
 
  當時入門的共心會所在台中,離豐原有一段路程,加上先生本就不贊成,所以我的禪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均鴻看到我這樣的呈現就說:「媽媽妳的禪行狀況,讓我無法安心讀書。」我只好跟他說:「我會自己安排時間來,你不用擔心!」當時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須具足參加三次新班同修共心會、三次共心禪行教導會;這個門檻我直到入門二個多月才達標。現在想想當時真的很無明,但也凸顯了『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因為距離、時間真的會造成很大的障礙!即便一開始禪行零零落落,但 師父依然給了我許多禮物。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及改變 ~
  在【健康】方面:
 我的身體還算不錯,沒什麼大大小小的病痛,唯一的缺點就是常感冒,一感冒就要吃兩個多禮拜的藥,才會痊癒。但現在入門6年多,只感冒4次,且每次最多只看二回,就痊癒了!心想自己的福報造化真的很好!我就是那個極少數來體驗「好還可以更好」的幸運兒!
 
  在【家人】方面:
  1. 入門一年左右,在102年的8月下旬,我的婆婆無預警的昏倒,送醫檢查居然是小中風,同年的中秋節,家人聚在一起烤肉,婆婆又突然昏倒,大伙持續呼叫了2~3分鐘,還是沒醒,先生看情況不對,趕緊打119,這時均鴻才反應過來,趕忙跟我和弟弟說:「媽!趕快觀 師父住位。」就在我們母子三人觀 師父住位後,睜開眼睛的同時,婆婆也醒了過來,這時救護車尚未抵達;但為以防萬一,當晚婆婆還是被送到醫院,經過檢查並無大礙,只吊了ㄧ瓶點滴就回家了,感恩 師父救渡弟子的家人!
 
  2. 在我入門一年半後,經由不斷分享邀約,某次先生居然說:「妳這麼希望我入門?」我說:「是的!」。所以他也來到 師父座下。即便他的禪行狀況起起伏伏,但 師父真的把每個弟子,當成心肝寶貝的呵護著。就在106年的6月17日,接近中午時分,先生不慎從婆婆家的芒果樹下跌落,正面著地,身上及手臂、大腿、腳多處挫傷,最嚴重的是他的臉,流了好多血,一度沒有意識;小叔見狀趕忙將他送到光田醫院急救,幸好到醫院時已恢復意識,還可以慢慢走進急診室。這時醫生先幫他照超音波、抽血、量血壓、處理傷口、詢問用藥及病史,先生都還可以自己回答,但醫生懷疑可能有內出血,血壓也偏低;所以又安排做斷層掃描,雖然沒看到什麼?但醫生ㄧ直高度懷疑,內出血的可能性,要我們留院觀察,過程中又照了一次超音波,抽了二次的血,檢查結果出乎醫生的意料,沒有任何內出血狀況;直到晚上9點左右,醫生才放心讓我們回家,感恩 師父的護佑,弟子真的只做ㄧ點點, 師父就妙轉貴人,且讓我們重業輕償。
 
  在【個性】方面:
  我的個性比較固執、容易緊張也比較慢熟,做事會要求自己不僅如期完成,甚至是提前完成;相同的也會以這樣的標準要求別人。但其實這樣是自己辛苦,跟我共事的同事或家人也相對的辛苦。每個人的節奏不同,方法不一,當想法或意見不同,或別人做不到我要的,爭執就會產生。因為這樣,所以剛入門時,我就是一個獨行俠,共心會圓滿就急著想回家,從不參加組聚或共心!豐原共心會所成立後,兒子均鴻就護持我,ㄧ定要每週ㄧ次新班同修共心會,ㄧ次共心禪行教導會;雖然我也真的照做了,但還是維持一貫的獨來獨往,且常婉拒敏惠師姐的關心及邀約,態度也很冷漠;現在想想對師姐真的很不好意思!
 
  在共心會所成立近一年時,某天均鴻陪我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他跟我說:「媽媽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妳不要選擇是一個只是坐在這裡,等著享受的人。」共心會圓滿後,他就護持我塡寫法會護持單,敏惠師姐簽名時說:「妳終於來了!」很感恩師姐的不離不棄,也感恩她願包容傲慢的我;同年底,我也參與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了!我從剛開始的執著、被動、冷漠;到現在的柔軟、主動、法喜;且笑容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多變真了!因為知道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我也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護持我們重生的家!
 
  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為了自己也為了心愛的家人,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真行實證的機會,以感恩、珍惜的心,試著依教奉行。只要真心真行, 師父絕對能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佛弟子石聰慧,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與不見性的障礙,全
然交付,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