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明師眼對眼,瞬間感受從未有過的自由自在

此後,心中的高牆不見了,與人互動沒有隔閡

(台北)高雪芳

2019-04-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會。
 
我是高雪芳,入門至今七年多,從小到大生活順遂。大學畢業前覺得在公家機關工作很穩定,就想考公職。於是白天工作,晚上念書。但考運一直很不好,前後考了八年,補習四年。念到最後壓力很大,有一度甚至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無法記住,坐不到一分鐘就非常煩燥。
 
家人朋友很心疼我,勸我別執著。但我的心裡總是不服輸,不管別人說什麼,都聽不進去。而八年來不斷準備考試,其實也讓我覺得迷茫,不知人生的目標是什麼?也不知未來要往哪裡去?開悟後才明白,原來每個人都活在自己業力所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上,想要用人的蠻力來扭轉是沒有辦法的,只有跟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才能跳脫自己的命運。
 
當初入門是因對打坐很好奇,很巧的是同學跟我分享她在打坐,還提到 師父是來帶領弟子成就佛道。當時好想學打坐,也想到爸爸有在修行看佛經,一定想成佛。於是參加分享會前,很高興跟爸爸說:有一位師父可以帶領弟子成佛耶!要不要一起去呢?爸爸回答:人不可能成佛。我心裡很疑惑修行不就是要成佛嗎?為何說不可能成佛呢?後來才知道, 明師稀有,許多修行人因為佛因佛緣沒有 明師引領,只能修次第法,因此不相信人是有機會可以成佛的。
 
入門剛開始什麼都聽不懂,但想說,只要照做三到六個月就會有正向改變,如果是真的,放棄不就太可惜了嗎?於是開始試著照做看看。我很喜歡禪定,覺得禪定很舒服,好像有股溫暖的力量罩住身體。依教奉行約一兩週後,發現左拇指類似富貴手那樣脫皮的狀況,看了好多年醫生都看不好,竟然很快復原了,讓我非常驚訝。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身體的病痛一定要交給醫生,業力則交給 師父,弟子只管依教奉行,行無量功德。原來我的皮膚狀況是業力病,看到皮膚變好後,覺得 師父真的太厲害了,更想跟親友分享,讓大家都有變好、提升的機會,於是更積極依教奉行。 師父也慈悲開示「行中開悟」,在行中不斷見證 師父的示現與大威德力,真的是相信的人有福了!更重要的是了解人生的真實義,原來靈性擁有人身,就是為了追隨 明師,一世成佛而來。
 
首先,分享身體上的改變,以前換季時,常皮膚過敏,尤其被蟲咬到還會冒水泡,看醫生都無法改善,依教奉行後不僅找到過敏源,體質也變好了,皮膚甚至還變得更細嫩;以前還有淺眠的問題,長期習慣戴耳塞才能入睡,現在就算門口有人放鞭炮還是睡得著;曾經我嚴重偏食,只吃自己愛吃的,甚至拿零食當三餐,可是入門後吃甜點竟然會覺得滿口人工色素味而吃不下去,飲食也愈來愈均衡健康;過去晚上回家後只想舒壓,常熬夜上網追劇、看小說漫畫,身體能操就操,就算出問題其實也不在意,身在苦中也不覺得苦。開悟後才明白人身非常珍貴,靈性擁有人身,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機會。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讓我還可以擁有一個健康、可以利益眾生的法船。
 
感恩 師父的安排,我在新店共心會所成立時,護持座位引導組任務,從一句一句重覆提醒同修開始,從中更深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弟子,人身所為而來,一定要珍惜今生得人身、又遇 明師的殊勝。而在護持中和 師父印心,靈性位階被提升,才看到自己常莫名擔心、與對人的防備,得以鬆開、交付給 師父!
 
有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轉頭看全場的同修,又突然回頭與我對上一眼,剎那間在內心中長久以來被囚禁的自己,瞬間感受到從來沒有的自由、自在,當場淚流滿面。此後,心中的高牆不見了,與人互動沒有了隔閡,我可以發自內心對別人笑、發自內心關心別人。這才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開示有身皆苦,靈性被業力習氣所綑綁,求不得、放不下,真的只有追隨 明師禪行,成就佛道才能空掉累世的業力,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家人互動的改變,過去對家人的給予及照顧,常視為理所當然、完全不懂感恩。某天腦中浮起爸爸辛苦加班,熬夜到天亮,眼睛紅腫的畫面;媽媽常在廚房燉中藥給我們補身體;也想起奶奶總是一手包辦家裡的大小事,看到自己總享受著家人給予的一切,都沒有主動付出,甚至對家人的辛苦無動於衷。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體會到父母想要給予子女最好、最無憂無慮的那份愛,懺悔過去對家人那麼理所當然,開始用心好好愛家人、用心關心彼此生活、及主動分擔家務。
 
2016年4月,爸爸吃飯時,不小心一大口吞下一根魚刺,在胸口橫穿刺食道卡著,醫生說因不知穿刺多深,拿出時嚴重可能會刺到大動脈,造成大量出血。我一到病房就立刻放佛曲,跟爸爸說不用擔心,有 師父的護佑。手術時,肝膽腸胃科、胸腔科、心臟科三科一起會診,原本只要5分鐘就能取出,但找了1個多小時都找不到。爸爸醒來,我們告知醫生找不到魚刺,但爸爸疑惑地說以為已經取出來了,因記得在麻醉中,感覺有一個人把魚刺取出來,然後拿給他看,還有印象魚刺約3公分長。隔天醫生說因找不到魚刺,又擔心在裡面若刺傷內臟可能會造成感染,於是又安排照胃鏡、電腦斷層掃瞄,但還是都沒找到。再隔天只好通知應該沒事了,可以出院。當家人有病痛時,我只能在旁眼睜睜地看著,什麼也無法幫忙、無法承擔。感恩 師父無條件慈悲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連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設立地方共心會所,感恩師兄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記得當初在台北入門時,覺得回家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好遠,會後只想早點回家。感恩新店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可以就近參加禪行活動,珍惜更多護持、更多融入、與開悟的機會。體會到如果沒有這麼多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自己到底多久才能開悟呢?感恩 師父的慈悲與大智慧,愈依教奉行,愈深刻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所有的安排,都是為了護持弟子早日開悟成佛。我們一定要珍惜此生擁有人身、得遇 明師的福報造化,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幫助更多苦難的眾生。
 
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雪芳合十懺悔感恩